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犀利人妻----蛻變
2011/04/18 20:17:53瀏覽1729|回應0|推薦7

這是一個女性的成長故事。

以往的傳統女性,進入婚姻之後,
在婚姻中經常是迷失在媳婦. 妻子. 母親等角色任務中而失去了自我,
為在意的人而活,卻很少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

故事前段的安真,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有著傳統美德的女性,
曾經,她的世界很小,只要丈夫開心. 小孩聽話. 公婆滿意,她就快樂,
這樣的日子也沒什麼不好,她也喜歡這樣的生活。
然而第三者的介入,破壞了她的平靜幸福,
在傷痕累累中,她逐漸找到了自我,
從挫敗中站起來,也讓她看到了更寬廣的世界。

沒有惡毒的報復,也沒有公式化的破鏡重圓,
這個故事的結局走出了一條新路。
安真說:「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或許是傷得太深太重,傷口已難癒合,
或許是認清了曾經深愛的他,仍然自私地只愛自己,
經歷過痛苦而成長的安真,已不再屬於原來的小世界。

被拒絕了的瑞凡,或許還是不懂為何不能再回到從前,
經歷過流浪與沉澱的天蔚,或許將更清楚自己的內心,
而終於尋回自我的安真,必然將更能抉擇歸屬的方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510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