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粹而專一的熱血青春----灌籃高手
2023/03/07 16:28:30瀏覽2908|回應0|推薦9

"灌籃高手"是許多人年輕時就熟悉的籃球故事,不曾因為歲月而褪色,每當故事的畫面掀起,一部關於夢想與熱血的青春史詩總能讓人回到單純熱情的最初。

這是湘北高中籃球隊朝著稱霸全國的夢想前進的奮鬥史,這部動漫界的經典,有著因櫻木花道的橫衝直撞所衍生出的各種爆笑劇情,又能極為寫實地直播最精彩絕倫的籃球競技;不僅能深刻描繪角色人物的籃球熱忱,又能動人地呈現運動員之間惺惺相惜的珍貴情操。故事中有著可貴的友情,也有著對異性的愛慕情懷,但更多的是令人感動的籃球魂。

這次的電影版灌籃高手,讓我非常感動,觀賞的過程中數度熱淚盈眶。
以宮城良田的心路歷程開啟這部電影,讓故事不是只有激烈沸騰的籃球競賽。

童年的小宮城,一直以哥哥為效法的偶像,哥哥引領宮城進入籃球的世界,卻因海難而猝逝。宮城曾經有一段徬徨迷失的年少歲月,自我的懷疑讓他失去了方向;翻開了哥哥遺留的籃球夢想,讓他湧現了前進的力量,戴上了熟悉的紅色護腕,他要去履踐未曾允諾的約守。

山王之戰,是湘北的征戰史中最激烈的一戰,所向無敵的山王工高,強勁如銅牆鐵壁,一出手就是遙遙領先,企圖要重挫對手信心,然而湘北的五人使盡全力拼搏,與山王一路拉鋸,陷入苦戰。

面對最強勁的對手,激戰中也帶來了無形的成長與體會,經常心浮氣躁的櫻木開始會冷靜掌握局勢的變化,總是堅持的赤木領悟到整個團隊不是只靠他在苦撐,體力耗竭的三井藉由三分球的實力感覺到了自我的存在,一直只相信自己的流川楓終於懂得傳球的意義,而電光石火的宮城則是愈來愈展現出領導的風範。

在3D場景的大螢幕效果之下,讓觀眾如同身歷其境般觀賞到一場非常精彩的籃球賽,更能體驗到不同於動漫所能呈現的速度感。然而最讓人感動的是,故事中主角們對於籃球夢想的最單純而熱血的堅持,在貼切的音樂催化之下,更顯得澎湃激昂,感人肺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17854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