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林----把心留住 專輯
2022/07/07 08:35:26瀏覽3566|回應0|推薦10

在我年少的時候,曾經非常喜歡楊林,當時的她因為"把心留住"這首歌而紅極一時,也因為清麗的外型成為玉女偶像。

我最喜歡 "把心留住" 這張專輯---
"一樣愛你" 這首歌,襯底的旋律與節奏和 The Police 的 "Every Breath You Take" 非常相似,曲風獨特而迷人。
"木棉道" 這首歌,改編了原版的木棉道,創造出另一種輕快而甜美的風格,我尤其喜歡其中巧妙點綴的間奏,也是每回欣賞時最期待的段落。
"明天再說再見",則有著沉鬱而迷離的憂傷氛圍,旋律極為搶眼。
同專輯中還有"愁緒"、"絕交信"、"離別雨",都是非常好聽的歌曲。

還有一首歌也很動聽---"珍重我愛" 這首歌,是 "玻璃心"專輯中的作品,旋律簡單,卻蘊含深情,浪漫如詩,是齊秦的詞曲。

這些歌曲,雖然已經褪了流行的色彩,對我來說還是一樣的優美動聽。曾經的美麗容顏,成為記憶中永遠的偶像。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17541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