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8級分繁星推甄錄取臺大
2011/03/11 20:43:04瀏覽802|回應0|推薦2

桃園縣中壢市啟英高中學生袁家敏在校模擬考有高分水準,卻因學測失常,僅考68級分,幸好「繁星推甄計畫」彌補考試失常的缺失,順利推甄臺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學生袁家敏表示,「我很開心,教育體制有繁星推甄計畫彌補措施,讓我順利進入醫學系」,在9月開學之前,她將加強英語與生物等專業知識,如果求學順利,「我希望能夠學士後醫,以期完成自己的醫學夢想」。

袁家敏在學校3年期間,非常重視學校教育與考試,以致畢業時,保持全校1%的優秀成績。無奈,「我的考運不佳」,數學最強、最有把握,但今年出題特別容易,拉近數學弱的考生差距。社會科的地理最弱,沒想到出題的地理內容超難,沒拿到分數。

袁家敏在學測考試時,考場教室有10多人不停咳嗽,邊咳邊寫,明顯影響她的思緒與考試心情,以致學測考試完全失常。「我看到自己僅考68級分,差點昏倒」。

啟英高中教務主任彭昭勳表示,幸好有繁星推甄計畫,讓袁家敏以校以1%的優秀成績,順利推甄臺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彌補一些學生,一踏進考場就緊張的缺失。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dczyo&aid=49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