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05北越旅遊之二下龍灣
2007/05/26 01:05:06瀏覽201|回應0|推薦1

96.05.17

昨天趕了一下午的車程,近4小時的路程才來到下龍灣的四星級★★★★酒店Dream。

一整天的高溫好天氣,加上趕路,一夜好眠。

今天清晨的下龍灣卻有點陰霾,甚至偶爾飄下些許毛毛雨,給人沁涼舒爽的感覺。

每年的5月至10月是越南的雨季,正巧被我們遇上了。

還好早餐後天氣又轉變了,大太陽出來了。兩部遊覽車直驅碼頭,搭船遊賞素有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據說這是世界八大奇景。

▼碼頭停靠一整排等待遊客的遊艇。

▼在船上說說笑笑,一陣歡樂,不知不覺來到鐘乳石溶洞碼頭,一票人走在小橋上準備上溶洞。

▼進溶洞前的好漢坡,前面這一段大約200多階而已,這一群「肉雞」爬得氣喘如牛。

▼彩色的人工燈光,照得溶洞大自然瑰寶各種形狀的鐘乳石好美。

▼洞裡因地形而起起伏伏,部分巨大的鐘乳石筍,甚至由地上直貫洞頂,真是壯觀,歷經千萬年的成形,它們長成各種不同的狀態,有慈母哺乳、觀音像,也有神似仙女玉立,不可名狀者甚多。

▼這種深藍,讓人有特別的感覺,投射出的鐘乳石形狀,像不像仙女(圖中的黑影人形)。

▼下龍灣的海上奇石、島嶼,大大小小呈現各種不同形狀,有龍、猴、蟾蜍、鬥雞……,其實是各憑想像,其中最有名的就屬鬥雞島。

▼著名的鬥雞島。是大家爭相取景的焦點。

▼午餐就在船上享用海鮮餐。船家會先載大家來到一處停泊好多箱網養殖場,讓大家採購,以便加菜。 

▼各式各樣的水產都有,任君挑選。

▼這麼大隻的花枝,我還是首見,其實,這兩隻正在「忙」。

▼箱網養殖場的周邊,應運而生的就是這些划著小船賣水果的婦女。

▼看,她的口張得多大,就是在叫客人來買哦!

▼其實每船賣的水果都差不多。

▼這個最絕,她見另一艘船的椰子不夠賣,立即趕過來支援的友船。

 

▼這是蒂托夫島,最頂端鳥瞰下龍灣的美景。

要爬到這裡,須先經過420階的大挑戰,早上溶洞的200多階,已搞得大家氣踹如牛,這裡更不必說有多難。

在這裡我看到人的毅力的感動。有幾個韓國弱視者手搭著友人的肩膀也爬上來了,真是令人感佩。

回程還遇到一位76歲阿嬤,另一位左手拄杖,右手還有些發抖的老者也上來了。叫吾輩之人汗顏。

▼鴻基的市集賣的檳榔。

在這裡買東西記得一定殺價,真的有差。

鴻基:這是擁有豐富煤礦資源的地方。1883年被法國佔領。而今日開放的礦坑依然存附近的山丘之中

▼越南早年受法國統治,所以建築也充滿歐風情調,建物色彩也豐富。每戶人家的店面都不大,窄窄的。

▼網腳市招的英文拼字很有越南的調調。真是有創意。

 

晚上去巡州島觀賞海豚表演,及水 舞,真是乏善可陳,海豚表演連我們的野柳都無法比。導遊說,在下龍灣晚上的節目不多,沒有什麼娛樂項目只好帶大家來看這種表演,不像泰國,越夜越熱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