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機山海暢遊
2016/07/30 02:05:09瀏覽303|回應0|推薦6

重機山海暢遊

 

熱情的太陽公公近2個月來的大方送,讓我這個易出疹的老頭兒通紅一片。許多紅色小點宛如螞蟻上身,有時單兵作戰選擇角落突擊,有時又如盟軍聯合攻擊大面積登陸,搶攻灘頭堡,手背、臂…密密麻麻,同時開始鑽向皮下組織,並「大吐口水」,一顆顆泡泡一直冒出來,老頭變成老紅人。

「一心向外」的我,因此選擇早上往外奔忙,六點半出發(其實不算早了),從新店往三峽而來,迎著沁涼的風,這段山路異常舒爽,驚見昔日的長城遊樂區,重新整裝後再開張了。

接上台3線來到大溪牌坊前約一小時,太陽的溫度已讓遇紅燈停下的我飆汗,還真感謝祂的「盛情」相待。

   ↓這是騎車出遊的人愛蒐集的

寬闊台3非常好走,此時車輛不多,原本想直抵苗栗鯉魚潭,但是,到龍潭時突然想來個山海串遊。因此轉往平鎮,再走台66線到觀音賞蓮荷。

66線快速路,幾年前常到楊梅懇親時,走了好多次。這次首度騎重機上來,感受完全不一樣。「鐵包肉」有冷氣吹、不怕風雨。「肉包鐵」享受自然風大大的擁抱,讓它親吻全身,有快感更舒爽。

高架路段很快過了,下到平面道路,在海風強勁吹拂下,金黃稻浪一波波,稻子忽而停止不動,忽而彎腰低頭向路人問候,好似迎賓使者見客,不時鞠躬,原來它們是這麼熱情有禮。

↓金黃稻穗迎風搖曳

依觀音蓮花季指標,穿梭鄉間小路,來到一處廣場,工人正忙著搭帳棚,搭好的一半有商家準備擺攤,這裡可能是市集或是活動主舞台區。近十點了,遊客三三兩兩,找到一處樹蔭正好旁邊是蓮花田,或許應說先找到蓮花田再找樹蔭大的地方。卸下裝備,喝著隨身咖啡,享受真正放鬆自在,海風依舊賣力執行勤務,花兒綠葉隨風搖曳、姿態萬千、千嬌百媚。

一對老夫妻也騎機車來賞花,互相拍照之餘,不忘找人幫忙拍合照,留下幸福剎那,這就是人生,老來伴是一輩子最大的福份,相互扶持照顧、相偕出遊,享受後半輩子甜蜜時光、品嘗用一生慢慢釀造的那罈充滿關懷愛意的人生美酒,微醺在愛的城堡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6815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