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慘世界」的寬容與救贖
2013/02/15 13:25:18瀏覽351|回應0|推薦5

Gp看了「悲慘世界」,我感觸良多。

 

「悲慘世界」電影中,尚萬強為救姪兒而偷麵包入獄,而後在監獄發生越獄,最後共服刑19年。到他即將往生,他才真正的放下自己的罪孽,因為上帝豐盛的愛,讓他明白了上帝早已代替了他罪惡中的羞辱。

 

說謊、偷一塊麵包、成為妓女賣淫、欺壓弱小、煽惑叛國,姑且不論這在刑法上的意義,但在人的眼中,罪惡有大有小,只是在上帝的眼裡,不過盡是罪惡。

 

所幸,在神的慈愛與恩典中,都是有機會得赦免的。上帝總是等待我們回轉、改過,別再犯相同的罪,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每個家族、每個人,都有一些不可言說的秘密,但這樣的秘密不是拿來對付人的武器,如果我們把它成為武器,那就成為魔鬼手中的玩偶,操弄著我們的心,終日不安與憤怒。

 

每個人對罪惡的忍受度不同,我對情感的背叛反應相當強烈。當我的內心開始對這樣的事情波滔洶湧的時候,我總試著平靜。只是縱然嘴上知道不該開口論斷人,心裡卻有時仍吵鬧不休。直到有一天,上帝提醒了我。

 

聖靈這樣說:每個人都有他的生命歷程,當妳還沒有被我揀選的時候,妳不也過著充滿罪的生活嗎?而妳並非依靠自己的才能和勢力,乃是依靠我全然的大愛,救贖了妳,讓妳享有豐盛的恩典。倘若妳看到別人困於罪惡之中,不停的批評論斷,那豈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呢?

 

我,大驚。

 

天性充滿正義感的我,以前的我,內心常常充滿抱不平的感受。但現在我不再常常這樣子,因為我知道,人人都是罪人,而我是蒙福的罪人罷了。

 

話說電影播放到最後,我竟有一種衝動,想站起來鼓掌,並且說,我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祢。

 

上帝,祢極其美好,我感謝祢,救贖了我的生命,代替我承擔了所有的羞辱和罪惡。我感謝祢,從昨日、今日到永遠,永不改變地愛我。我願我天天來到祢面前,越活越像祢。也願謙和的香氣,常常與我同在

 

 

 

~~~~~~~~~~~~~~~~~~~~~~~~~~~~~~~

2/15 荒漠甘泉

 

不要心懷不平

 

經文: 「不要…心懷不平。」(詩卅七1

 

    不要冒火,抱不平。我們常見作惡者穿了紫色細麻布的長袍,終日宴樂,凡事順利。「惡人」(詩九十二7)執掌大權,欺壓不幸的人們。犯罪男女享受安逸驕奢的生活,因此好人常會冒火,抱不平。

 

    可是經上說:「不要….心懷不平」,不要冒火!把火氣冷下去!即使你的冒火是很有理由的,但是也不是一個聰明的辦法。不平只會起摩擦(一種衝突);不平不能變成和平。一部火車軸如果發熱了,並不能幫助火車前進;它們的發熱只能產生障礙。車軸發熱的緣故,乃是為了不必要的摩擦;我們應該讓上帝,用祂的恩膏塗在我們不平的地方,以免生出軋轢來。

 

   心中懷了不平,就會有許多尖銳鋒利的砂粒──急躁、惱恨、嫉妒、無禮等──嵌進來,叫你失去生活中謙和的香氣。摩擦生熱,熱後就會發生最危險的破壞。所以不要懷抱不平,讓上帝的聖膏油,使你平滑罷;否則恐怕因著冒火的緣故,你自己就會列在作惡者之中了。──譯自銀襯(the Silver Lining

 

*荒漠甘泉

http://yourbestlife.cheeridea.net/?p=4766

 

 

 

*悲慘世界電影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s0jUEDz78k&feature=shar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730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