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善的軍中怪談《無人床位》
2009/06/10 00:33:40瀏覽691|回應1|推薦36

小善的軍中怪談《無人床位》

我在服役期間聽過一個故事,至今依然記憶猶新,當時我在金門的野戰砲兵營服役,有一次因演習的關係我受命支援野戰步兵單位,期間我認識幾位步兵單位的同袍,我記得第一天抵達該步兵連被帶到連上的寢室,有個兵跟我說:「你從砲兵營過來支援,有幾個這個連上要注意的地方,你一定要遵守,還有角落邊的床位沒事的話不要走過去」。

聽完我覺得有些奇怪,心中不禁想著,這種事需要特別告知嗎?我也不會閒到那麼無聊去參觀別人的床位,只是經他這麼一說我不禁好奇的看了角落那個床位幾眼,覺得是很平常一個床位,只是床頭上貼著一張符讓我覺得有些奇怪罷了。

接連幾天的演訓讓我快忘了這件事,直到要規回原單為的前一天一個跟我比較要好的步兵同袍跟我在一起閒聊,聊著…聊著…那位阿兵哥突然說,你想知道那個無人床位的相關事件嗎?我立即回說當然想呀!只見那個阿兵哥神情嚴肅的娓娓道出一個真實故事,據聞先前有個剛到此部隊報到的新兵(化名為小李),小李到此的第一天,只見連上的士官對他說:「死菜鳥,給我記住,寢室中角落的床位有任何異狀都不要去理會,不然…你就要倒大楣哪」。

小李聽到這樣的要求雖然感到有些莫名奇妙,但礙於自己菜味很重,所以班長下達的命令都要遵守,就在小李到達這個連上一個月後也開始值勤,終於…有天…那天小李半夜下哨後很疲累的回到寢室後,正當小李準備要就寢的同時,也不知從哪傳來卡拉…卡拉…的聲音,在半夜管制的連上聽起來更是異常清楚,卡拉卡拉小李好奇的尋著聲響轉頭而望,只見一個阿兵哥背對著小李坐在角落裡的那個床位上,卡拉…卡拉…小李凝神一聽這不是拉槍機的聲音嗎?一般情形下槍枝應該不能隨便帶進寢室,小李不禁好奇的想著,是不是又是上舖的阿翔學長跑到角落的下舖偷抽煙,就在狐疑之間小李好像聽到那個角落中的阿兵哥好像哭泣了起來,這就怪了,阿翔學長不是來到金門一年多了,是想家在哭泣還是怎麼了?

越是懷疑越是想搞清楚,更何況學長手中好像還握著槍呢,於是小李起身走向角落裡,不知為何,小李莫名奇妙打了個冷顫,小李不由自主感到有些害怕了起來,學長…學長…您怎麼了?只見阿翔學長還是不予理會自顧自的哭著,聲音聽來哀淒讓人感到更加恐怖,此時小李感到相當的害怕但還是只能壯著膽子,小李還是忍不住問,學長您到底怎麼了?您再拿著槍不說話我要去報告連長囉,角落的阿兵哥聽著小李這樣說雖依然不發一語,但還是漸漸挪著身子要轉向小李這邊,小李不禁得意的想著,搬出連長來果然很有用,小李只見那個身影相當詭異的慢慢的…慢慢的轉了過來,不轉還好,這一轉讓小李看了險些嚇破了膽,小李只見這個阿兵哥將槍口往嘴裡送,學長…等…等一下…小李只聽到碰一聲,只見眼前的人糊掉的臉滿是腦漿與鮮血,這一情景讓小李嚇呆了好一會,小李回過神後發狂似的跑到安全士官那,安全士官見小李發瘋似的跑了過來也嚇了一大跳,小李你怎麼了?

只見小李上氣接不著下氣緊張的說著,班…班…長,有人坐在寢室的角落裡開槍自盡,班長…班長趕快跟我一起去報告連長,此時這位士官心中早就有個數,小李只見班長說:「那個阿兵哥是不是一邊哭一邊開槍自盡」。對…對…班長你怎麼知道,就在小李感到有些不解的同時,士官隨即跟小李說先前連上有個剩下一個月就快退伍的兵,只見那個兵成天都跟他的同袍說他退伍後就要跟他的女朋友結婚,那個兵每天都懷著很愉悅的心情期待著退伍日期的到來,直到那個兵只剩下一個星期就要退伍的時候他收到了一封信,此後的幾天那個兵突然變的沉默寡言,對於其他的同袍的關心他也完全置知不理,終於那個兵離退伍的日子只剩三天的時候,那一天寢室在半夜的時候突然響起巨大槍響,同寢室的大家被突然響起的槍聲給嚇起,待大家走近一看才發覺那個即將退伍的兵舉槍在角落的床位自盡,而且在那位老兵的床位邊發現到一張紅色的喜帖,待大家一看,才發覺原來這個阿兵哥原先跟他很要好的女朋友要跟其他人結婚,可能是這個原因導致這個兵在退伍前舉槍自盡,自此那個床位在半夜的時候就時常有人看到那個阿兵哥,卡拉…卡拉滿頭鮮血拉著槍機,在夜半若是聽到怪聲音都要注意哦 。

當時聽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替這個阿兵哥感到嘆息,既然連死都敢面對了,人生還有什麼事無法面對的,經過十多年,不知那個連上寢室角落中的嘆息聲,至今不知還在不在

文/小善.2009.06.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62726&aid=3028572

 回應文章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腦筋好似鈍鈍的
2009/06/10 01:11

最近老是寫一些奇怪的東西 又停了些日子沒寫些東東

怎辦 感覺腦筋好似鈍鈍的 

是太久沒有用心寫作 還是心理作用

總覺得這篇寫不出心中的那種恐怖氣氛 怎麼看怎麼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