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善的軍中怪談《坐於石階前的士兵》
2008/12/19 23:27:54瀏覽1648|回應5|推薦87

小善的軍中怪談《坐於石階前的士兵》 
 

我所駐守的單位當初是由金門南雄師的某個部隊所駐守,當這個部隊移防後,就由我們金東師砲兵營部來駐守,而我當時就在此服役,我所分發的班別為通信班話務班,當時營部有個總機是由通信班的人輪替看守,嚴格說起來,這個總機的地理環境就只有"陰森"兩個字可以形容,不僅離營部與連部有段距離,而且四周都是茂密竹林, 竹林中有許多無墓碑的小墳堆,總機門口又有貼一張符令,更增添幾分恐怖之感。

好哪,現在問題來哪,當時士官長在守總機到外透氣時,看到石階前坐著一個打著布綁腿,穿著舊式軍服的阿兵哥,對著他猛招手,嚇得士官長屁滾尿流奔回連上,然後呢,換我一個學長進去駐守,在半夜兩點多時被一個穿舊式軍服的阿兵哥給推倒,因此讓他當場嚇昏!

此後總機就不太有人敢進去駐守太久,那這份重責大任該由誰來續接呢?很幸運地!當時連上剛好有新兵報到,呵,那個人就是我,全連我最菜,當然就由我進去駐守了,說也奇怪?我駐守了一年多皆是相安無事,當然進去守總機前,學長就有跟我說總機的一些鬼話傳聞,還有守總機十大守則。

十大守則如下:

(1).半夜不要對著竹林噓噓。 (2).看到奇怪招手人影切莫理會。 (3).聽到奇怪歌聲當作沒聽到。 (4).莫名奇妙被推倒,要跟他說謝謝。(5).在總機內不要看一些奇怪的書本,呵,例如那個..那個呀...(6).聽到奇怪踏步聲不要好奇查看。(7).穿著一定要整齊。(8).不要亂放屁。(9).不準亂說話。(10).不準亂吃零食。

聽完,有幾點是守總機該服從的規定;但有幾點我就覺得有些搞笑,噗,是不是學長在亂扯呀!?雖是如此想,感到還是留意一些好了,若是得罪另一個世界的老學長,不被整才怪!

當時感到很恐怖,但既然是軍人就該聽令行事,就算害怕也要硬著頭皮上,就在我以為一切都平順時,突然有一天......

有一個月正逢戰備,那一次我一個多星期都留在總機裡戰備留守,一個多星期沒洗澡實在有些難受,就在我同梯半夜兩點下哨後,他跑來找我替我暫守總機,我很愉快的去浴室洗澡,雖然是冷水;卻依然相當開心,盥洗完畢後我懷著愉悅的心情要回去總機交接,回程的那條滿是竹林的小徑雖然陰森;但走了一年多也已經習慣了,就在走近總機的那個台階時,我突然楞住了!傳聞士官長見鬼的台階上就坐著一個人!

當時心想:「有夠靠北!我剩半年就可以退伍了,不會那麼倒楣吧?」

楞了幾秒的光景,設法讓自己冷靜下來,最後好奇心戰勝恐懼心,反正沒有見過鬼,見識一下又何妨?或許是很難得的軍旅回憶,當時的我小心翼翼的朝著那個人影接近,金門晚上有燈火管制,所以晚上更加的幽暗,讓我覺得這個人影實在很詭譎,當即將靠近那個人影之際!

我心中起了納悶,不是應該打布綁腿的嗎?但他穿的大頭皮鞋卻是和我一樣,越走近越覺得奇怪,當走近一看,我險些氣昏!因為坐在石階上的是小我六梯的學弟,厚))))))真的是印證人嚇人會嚇死人這句話,若是換作不熟悉此條路徑的人,加上先前的傳聞,肯定嚇到人。

至於這個學弟我不得不佩服他!營上與連上的任何人,都不敢在半夜兩點多在此竹林駐留太久,他敢背對竹林待如此久,不禁令人佩服!

我叮嚀他盡快回營部,否則被發現夜半至此肯定被操翻,這個學弟起初在砲兵連,因為被學長造三餐細心的照顧,呵,當過兵都知道被學長細心的照顧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調至營部,因為他在精神方面好似有些不同於常人,連部的老兵認為他在逃避訓練,所以裝成傻傻的這樣子但敢背對充滿小墳的竹林坐那麼久,不是膽大非常,就是精神狀況不同於常人,因為面對幽暗未知的陰森環境最為恐怖了!

雖是烏龍一場,但先前在我去射擊隊受訓的期間是由我一個學長代守,他就真的遇到無法解釋的事了,同樣是半夜兩點多,起初他是聽到由遠至近的部隊行進聲,他以為有人整他,開門查看,卻不見任何人影...在他關起門後...... 這位學長又隨即聽到部隊唱軍歌的聲音,學長心想:「外面不是沒有人嗎?怎麼又響起唱軍歌的聲音呢?」

聲音似遠又似近,嚇的這位學長整夜捲縮在角落撐到天明。自從這一次,這位學長的精神狀況出了些問題,有一次甚至半夜兩點跑到連長室胡鬧,在我受訓回連上後,這位學長就被調到別連了,回到連上後,總機當然還是由我去守,就在我退伍的前兩個月,也是夜半兩點多,那天我拿著一本書正看著,突然,心中一凜!因為我聽到有人有節奏的慢慢開啟總機的紗窗門,守總機我已訓練出很敏感的聽力和反應,因總機是很重要的通訊連結處,所以不管白天或是半夜常常會有軍官來督導,每次我都能在人接近前就發現有人到來,通常來督導的人都會緩步偷偷而來,但每每我都能查覺,第一次無任何感覺發現有人到來,那外面是誰在開我的門呀!?猶豫良久,些許害怕壯膽似地,大聲喊出誰呀!

語畢,說也奇怪,門又很有節奏的慢慢合上,門距我只有一步之遙,我懷著驚恐的心情隨即開門查看,一看,我傻了!什麼都沒有,頓時感到毛骨森竦,瞬間躲回總機室內,那一夜我也忘了如何渡過的!?只是那時 很怕那個恐怖的開門聲又再度出現。 

事後我在想應該是那個另一個世界的老兵,知道我要退伍了,特地來向我打聲招呼吧!?呵,應該就是這樣。

文/小善.2007.8.2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62726&aid=2488245

 回應文章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的小屋
2008/12/24 20:42

心中有善所遇都是善知識

任何世界全都是諸上善人


小善(as62726) 於 2008-12-27 18:04 回覆:

晚安

謝謝您的來訪

也感謝您懇切的留言n_n


逍遙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雄師?
2008/12/21 01:15

南甘坑道的某個哨所也鬧過鬼的

負責那個哨所的連長 是我認識的

他上去坐鎮以後

回來親口告知此事的真實性

因為他平時總是一板一眼

所以可信度非常高

他連上好幾個兵  都嚇出病來


http://diamond03228.jeunesseglobal2.com/default.aspx
小善(as62726) 於 2008-12-21 20:48 回覆:

詞長晚安~

呵 我的營部在山外那 迎賓館對面不是有個大門衛哨嗎 進去就是我服役的單位  南甘坑道的某個哨所 哇 光聽這個名稱 就可以感覺有些恐怖 嘿 有機會再請詞長說給我聽   我這還有許多篇恐怖鬼話還沒貼呢  嘿嘿 n_n 待會電影要上映泰國鬼片 準備來觀賞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故事和驚恐懸疑片
2008/12/20 20:45
先前寫了一些軍中鬼話 呵 來此都一直習寫七律和一些詞作 這些軍中鬼話都還沒貼 事實呀 不管是詩或是詞 我真正最)))))))喜歡的是 看鬼故事和驚恐懸疑片哦  所以休假時常整夜不眠 最近看的斷頭氣和惡作劇之刎都不錯看  驚恐與懸疑的氛圍掌握的很好 還有我覺得泰國的鬼片拍很不錯 唯一可惜的有些片子拍的很血腥 血腥的感覺令人覺得不舒服 蠻可惜的 奪魂鋸就是一例 劇情很驚恐 但相當血腥  呵 這一系列的電影都讓我怯步 但在電影討論區 見到蠻多人喜歡看這樣的驚恐片 這樣血腥都不會覺得想吐嗎? 呵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守總機十大守則補齊 n_n
2008/12/20 03:42

剛剛看完恐怖電影 順便將守總機十大守則都想了起來

1.半夜不要對著竹林噓噓.

2.看到奇怪招手人影切莫理會.

3.聽到奇怪歌聲當作沒聽到.

4.莫名奇妙被推倒 要跟他說謝謝.

5.在總機內不要看一些奇怪的書本 呵 例如那個..那個呀...

6..聽到奇怪踏步聲不要好奇查看.

7.穿著一定要整齊.

8.不要亂放屁.

9.不準亂說話.

10.不準亂吃零食.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守總機十大守則 n_n
2008/12/19 23:50

守總機十大守則

1.半夜不要對著竹林噓噓

2.看到奇怪招手人影切莫理會

3.聽到奇怪歌聲當作沒聽到

4.莫名奇妙被推倒 要跟他說謝謝

5.在總機內不要看一些奇怪的書本 呵 例如那個..那個呀...

6..聽到奇怪踏步聲不要好奇查看

其餘的我好像忘了  想到再補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