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體心理學
2024/08/14 10:05:37瀏覽26|回應0|推薦0

身體心理學探討的是「身」、「心」之間相互影響的特性,從身體內在感受找到心理療癒的起始點。聽到「身體內在感受」,拉菲似懂非懂。她問到:「像我常生老公的氣,所以咳嗽起起伏伏?」她這麼一說,我們倆相視而笑。我說:「咳嗽的事需要找醫生治療,但常生氣的事,我們倒是可以共同來探討。」

「身體內在感受」這幾個字看似硬梆梆,但事實上,它微妙地影響身體的健康與否。也就是「身體」內各種反應時時刻刻變化中,包括膚色、血流速、血壓脈動、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睡眠深淺……不知不覺都受到周邊相處的人、事、物、環境、氛圍等所影響。

「我老公年紀輕輕就有高血壓,是受我影響嗎?那兒子容易體溫偏高,還有我咳嗽……這是怎麼回事?」拉菲急了。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健康負責,不能怪罪他人,但從身體心理學的角度來探查,一個家庭的成員若能愉悅相處、尊重相待,還能有說有笑,保證全家身心健康快樂,就算有點病痛,也因為免疫系統健全而快速痊癒。」

摘自【民國113年08月07日聯合報】

圖/網路

作者/吳娟瑜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8091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