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論要不要養狗
2024/07/29 14:36:20瀏覽49|回應0|推薦0

有一對伴侶在爭論要不要養狗。一方反對,一方贊成。於是,他們決定來場「衝突中的夢想」對話。

贊成者問反對者,「是否兒時有跟此議題相關的經驗?」

反對者說,「有喔,我小時候,有在鄰居街坊被狗追咬的經驗。」

當贊成者繼續追問反對者,「那你跟此議題有關的夢想又是什麼?」

反對者說,「如果我們不養狗,就不會被綁住,可以自由自在的四處旅遊,一起探險,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反對者說完,換贊成養狗者說說自己的想法。贊成者說,「我小時候就一個人,後來養了黃金獵犬,牠讓我不再孤單一人。關於夢想部分,我把養狗當作養小孩和養家的一種練習。我知道養狗和養小孩都是責任重大,但兩者也把很多的愛帶進家庭。那是我所需要的。」.

從上面的例子,約翰下了一個結論,「看似要不要養狗的爭論,檯面下其實是關於一個想要向外探險,而另一個想要持家的夢想。若非進行這種『衝突中的夢想』對話,永遠不會出現這種深入了解。」

摘自【民國113年06月29日人間福報】

圖/網路

作者/楊慧莉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8085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