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風第一枝.相逢
2015/08/28 19:27:40瀏覽157|回應0|推薦20

 

夢裡朱顏   婆娑半面   飄零深處芳綣

相逢且盼來生   人間路遙難見

花開乍謝   誰別捨   空枝含怨

倚長門   曉月初巒   傾訴暮塵痕斷

.

流不盡   縈縈絲淚   吹不動   瀟瀟柳扇

酒闌何必淒涼   殘紅謂然長歎

思愁凝噎   拚一醉   燭台依戀

更那時   千疊離殤   情漸遠如飛燕

 

--------------------------------

在我高職畢業的那一年的暑假,我夢到了一個同學,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她在夢中淒迷的玉容,然後同年的教師節,我去探望我們的導師,才聽到那個被我夢見的同學已經在意外中逝世,讓我震驚久久無法言語。

至於她為什麼要來找我,是要見我最後一面嗎,我記得我和她在學校的最後時光相處蠻愉快的,可能有那麼一絲絲的愛戀。

不知她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如何,再見了,我的同學。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26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