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雪
2008/05/02 11:34:28瀏覽521|回應0|推薦16

不知天在何方,也不知地在何處,現在的我,陷在一個白色世界,而且覺得好冷、好冷,眼前白茫茫的一片,難道台灣下雪了嗎?還是在天上的雲端。

感覺輕飄飄的那些認識的,不認識的,看過的,不曾看過的,已經逝去的,或在記憶已消失的,現在的、喜歡的、討厭的、懷念的、毫無印象可言的,各式各樣的人紛紛我前面掠過一眼,然後消失,或是重現在我眼前,循環不已。

「這是哪兒啊!」

有的對我笑一笑,然後消失,有的對我扮出可笑的鬼臉。我想問,可是開不出口,我想動,可是雙腳只是不停往前走,沒有目的地往前走,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往前走。

突然,一剎那,全部的人都消失了,只剩下白茫茫的世界,虫伋不斷紛紛落下的雪塊,一個沒有界線的世界,白色的世界,孤寂的世界,我仍然不停的往前走,一直往前走。

也不知走了多久,在前方突然有個模糊的身影,在心中有了一絲依靠,這個背影讓我產生安心的感覺,一個很熟悉、似曾相識,卻一直想不起來的背影。

「是誰!」我心中一直想著這個問題,這個背影留下的腳印,好像在一直在指引我一直前進,可是這個背影始終不肯回頭看我一眼!

然後,我愈是著急,心裡愈是慌亂,在潛意識也不知是何原因,輕輕叫出一聲:「爸!」

是父親,已經逝我而去幾十年的父親,當年幼稚園的我,最後一次看到父親就是這個背影,再一次看到父親,已經是一具冰冷的.......,只是那時候年紀還小,不知生離死別的嗞味,在印像中,母親哭的很傷心。

是了,那確是父親的背影,全身突然能自由活動,我趕緊跟了上去,可是我無論再怎麼追,那個背影仍然距離我太遠,我的口中仍然不斷不喊:「爸!」,可是再怎麼叫,這個背影,仍然不肯回頭看我一眼。

風開始吹了,我也開始哭了,自父親的棺木蓋上之後,我已經好久沒有哭的這麼痛快,這樣傷心,我開始用跑的,,可是,愈追,背影愈是模糊,終至消失。

一個不小心,我跌倒在地,想爬卻是爬不起來,風吹的更大,我也哭的更大聲,背影留下的腳印漸被風雪所淹沒,就如同我對父親的記憶是性麼淡薄。

這時我驚醒了,窗外沒風沒雨更沒有雪,房間的冷氣開的很大,窗外一輪明月高掛天空,感覺臉上有兩行淚痕,以及心中仍然起伏不斷、洶湧澎湃的聲音,「爸!爸....」。一瞥眼,看到了行事曆,才猛然想到,今天,好像是父親的忌日!

淚,從臉上滑了下來。

----------------------------------------------------------------------------------------------------------

這一篇文章是我在就讀夜二專一年級時,我們的國文老師要我們寫一篇有關思念為主題的作文,我們的全班大約有五十個左右,只有兩個可以登上校刊上,這就是其中的一篇,當我的老師告訴我,我的作品被她挑出來時,心中的喜悅是難以言語的,前不久在整理我的書架時,無意中發現了這本校刊,經幾 考慮,還是將它登在我的部落格上,另外,這一本校刊還有幾篇我認為相當不錯的作品,我會擇期將它登出來,雖然不是我的作品,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和各位分享,如果原作者不希望登出來,請留言告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8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