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登白雪公主......23
2014/07/28 20:19:53瀏覽303|回應0|推薦19

暈白的月光下,小溪仍不遠在淺淺地低唱,偶爾傳來貓頭鷹的叫聲,白依雪更覺得沈浸在浪漫的氣氛下,如果此時此地只有她一人,她應該會害怕的哭出來吧!

歐尼爾遞一只盛著湯的小碗給白依雪,在營火忽明忽滅照映下,把歐尼爾容貌照的一明一暗。

白依雪稍微端詳歐尼爾,發覺他長得真的好像她的同學蕭問天,身村也是又高又瘦,以男孩子的標準來看,他應該算是人生勝利的那一組吧。

歐尼爾在白依雪身旁的樹幹坐下來,細語道:「我還沒請問妳的名字?」

白依雪看歐尼爾若無其事,想起在剛剛兇惡的戰鬥中,他為了保護她挺身而出,結果被青龍狠狠打了腹部一拳,迴避歐尼爾的問題微笑道:「你的肚子還疼嗎?」

歐尼爾不禁臉紅道:「好多了,妳還沒告訴我妳的名字?」

白依雪聳肩,淡然道:「白依雪,這是我的名字,聽說妳是王子,是真的嗎?」

原本閃爍在歐尼爾眼中的喜悅頓時失去了光芒,搖頭嘆道:「別提了,現在可以保住生命就已經很好了,自從父王迎娶我的繼母伊莎貝爾後,原本平靜的日子就一天比一天難過,到最後父王突然不明原因病倒,然後只有伊莎貝爾一個人可以傳父王旨意..........」

說到傷心處,歐尼爾哽咽了起來。

白依雪很樂意當個傾聽者,依據歐尼爾剛剛的敘述,感覺這又是一場權力鬥爭的遊戲。見歐尼爾久久說不出話,忍不住安慰道:「權力是一個很美又很可口的果實,任何人有機會的話都會想去嘗一口,不只在你這個世界,我的那個世界也一樣,從以前到現在很多人都爭的你死我活。」

「妳的那個世界,這是什麼意思?」歐尼爾問道。

白依雪看著營火越來越旺,低頭嘆口氣無奈道:「對呀!我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是從另一個世界不小心過來的?很奇怪吧!連我自己都不想去相信這個事實,但我很明白,這就是事實。」

「這......」歐尼爾還是難以置信,可是白依雪的表情又不像是在開玩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可是再說清楚一點可以嗎?」

白依雪忍不住苦笑出來,「要說清楚啊,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清楚,不過你們的這個世界看起來還蠻不錯的,沒有工業帶來的污染,感覺像是一個童話故事的世界,有變成大白虎的人,有可以飛上天的獨角白馬,有一個好大一隻紅色的鳥,如果我現在到天上看到一隻龍飛過去,我想我也不會太驚訝的。」說完她突然想到,其實龍她也看過了,只不過不是在天上飛過去,而是在一個人的手臂上。

在一旁的聖威也聽到白依雪和歐尼爾一問一答,自動拿著一個碗靠過來,「這件事不是一時就很明白說個清楚,我來解釋給你聽吧!」

.

在聖威耐心的解釋下,歐尼爾大才大致弄清楚事情的脈絡,「這可真是......怎麼說呢,白依雪小姐竟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聽聖威先生這麼一說,有機會的話,我想去看一看白依雪小姐的那個世界是什麼樣子。真是不可思議,那麼連赤飛也是七星聖徒的其中一員了。」

「是啊!」白依雪有些開心道:「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三個了,真是幸運。」

「可是!」歐尼爾頗為難道,他看到赤飛因為在剛剛戰鬥太過疲勞,已經躺在地上呼呼大睡,聲音壓低少許道:「赤飛要和我去鄰國求助,恐怕不能和妳一起旅行。」

白依雪的心冷了一半,可是她也明白這事沒辦法勉強,只得道:「好吧!那也沒辦法了。」

歐尼爾聽出白依雪的語中滿是失望,提議道:「不如妳們跟我一起去吧,這樣彼此也有個照應。」

白依雪目光飄向聖威,想聽看看他有何想法。

「可以啊!」聖威道:「不過我們要先回我們今天早上出發的那個村子,那裡有一些事必須解決,而且我們這一趟旅行需要一些資金,一定要回去那裡。你們可以再這裡等我們一天嗎?」

歐尼爾看看皎潔的月光,思考了一會道:「可以,但是我希望別拖太久才好,我怕他們還會再派追兵過來。」

聖威點道:「我明白,我會儘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533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