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夢令、瘋了】
2020/10/18 20:51:33瀏覽572|回應0|推薦16

昔日反權街討

今日攬權宮笑

遙淚憶南榕

台獨已成三小

瘋了

瘋了

辜負覺青心懊


------------------------------

南榕:已故台獨烈士鄭南榕

三小:台灣閩南語特有方言,意謂「什麼東西」

覺青:泛指挺台灣獨立的年輕人。

前幾天前國安秘書長邱義仁在美國喬治城大學表示,任何務實的政治人物,除非瘋了,否則不會推台獨。

由於邱義仁在民進黨中極具重量,而且他還擔任國安會的秘書長,此話也被執政黨某個立委表示這符合蔡總統一貫的立場、不挑釁,不冒進。

那你們堅持三十幾年的台灣獨立運動,就這麼在執政後變成「三小」?

以前念玆在玆的「以台灣名義進入聯合國」,也是說著玩的?別說台獨是不是瘋子,光是這個不挑釁、不冒進,如果是從馬前總統口中說出來,是不是又是標準的親中?

從此以後,民進黨已經沒資格把台灣獨立當成神主牌了。

資料來原:民視新聞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5174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