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付出愛▪▫
2007/01/03 23:16:29瀏覽386|回應0|推薦3

一天晚上,兩個決定分手的戀人,正在談判中,女孩雙眼冷冷地看著男的,用左手遞給他一張清單:

檯燈──我買的。

書架──我買的。

相框──我買的。

時鐘──我買的。

椅子──我買的。

以上物品我將搬走。

男孩看了一眼,從桌上拿起一根筆,伏在桌前拿起筆來寫,也給她一張紙:

棉被──免費。

衣櫃──免費。

熱水瓶──免費。

電話──免費。

兩百封信──免費。

無數次的接送──免費。

陪著你,照顧你,等你,逗你開心──免費。

你愛逛街,我帶著你到處跑──免費。

以上全部免費贈送,歡迎搬走

所有的衣服,花朵──免費。

還有為你焦慮,為你歡喜,這些都免費

以上全部都加起來,對你的真愛仍是免費的。

愛情常常是無法去計較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或公平不公平的;因為愛情不是條件的交換,不是「因為我付出了,所以妳也應該」這叫做「交易」而非真愛了,也因為犧牲、付出不求回收,所以這愛情才讓人感到珍惜,也叫人刻骨銘心而難忘。
要找到真愛,便要找一個懂妳的人。這個人也許並不是十全十美,但因為我懂妳,所以妳就認為我是十全十美的。

就是這麼一個懂字!

懂是什麼?!

當你遇到挫折時 我不說一句損妳尊嚴的話

當你意氣用事時 我絕不遷就而會平心靜氣解說道理給你聽

當你心情不好時 我絕不和妳一般見事而大吵大鬧

當你距離很遠難得見面時 我也深深相信妳

當你愉快時 我也愉快 而且會告訴你

當你煩惱時 我也煩惱 但不會輕易告訴你

懂 是需要多少的了解 多少的體諒 多少愛心

找一個懂妳的人 也期許自己做一個懂我的人

聰明的人喜歡猜心;

雖然每次都猜對了,卻失去了自己的心;

傻氣的人喜歡給心;

雖然每次都被笑了,卻得到了別人的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55666&aid=63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