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淨下空老和尚講述 ——最健康的想法就是念阿彌陀佛
2024/03/18 20:05:39瀏覽86|回應0|推薦2

老和尚講述

——最健康的想法就是念阿彌陀佛

 

  色身是受心理在主宰、支配。如果你能觀察到這個地方,你就有相當深度了。

 

  然後你必定會想到,我們一個善念,身體會健康;一個惡念,身體會有毛病;如果是清淨念,這身體可以長命百歲,可以青春永駐,都是從這個道理上體會來的。

 

  事實確確實實是這個樣子的。胡思亂想,一天到晚生煩惱,搞貪瞋痴慢,就是跟你自己身體過不去。

 

  最健康的想法就是念阿彌陀佛,為什麼?阿彌陀佛無量壽,你念阿彌陀佛,你就無量壽。阿彌陀佛無量光,學氣功的人說身上有氣,佛法叫光,你念阿彌陀佛就無量光。

 

  阿彌陀佛,佛有無量相、相有無量好,你念阿彌陀佛,你的相就莊嚴。真信、真願、一心持名,你就能夠得到究竟圓滿。

 

  不能相信的人,不能接受的人,沒福報,佛在經上講得很清楚,「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由此可知,能信、能願、肯念的人,都是多善根、多福德、多因緣。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277集)

 

  1984/12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aid=17881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