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空法師:【不被世間染汙,跟阿彌陀佛愈走愈近】
2024/02/21 20:41:43瀏覽132|回應0|推薦1

淨空法師:【不被世間染汙,跟阿彌陀佛愈走愈近】

 

真正修行,頭一個是不被染汙。生活在世間,生活、工作、處事待人接物,不受外境干擾。我喜歡,干擾了,我討厭,被干擾了,要如如不動。

 

如如不動不是木頭人,非常親切,就跟對自己、對真佛一樣。今天阿彌陀佛來了,用什麼心態對他,我要用這個心態對所有眾生。這個人是善人,阿彌陀佛,這個人是惡人,也是阿彌陀佛。善惡是他的習性,不是本性,他的本性是阿彌陀佛。習性是假的,本性是真的,我們要對待真的,不對待假的。

 

假的不善,慢慢把它轉變成善,做好樣子給他看,多把事實真相講給他聽。諸法實相,就是佛法,對一切諸法真正覺悟。我們的對象包括菩薩摩訶薩,包括九法界一切眾生。這叫真修行,會修行。起心動念全是這些概念,沒有其他妄想,能不成佛嗎?

 

明白了就真幹,天天把妄想、習氣淡化。斷不容易,愈來愈淡,一年比一年淡,一個月比一個月淡,一天比一天不容易,再一個星期比一個星期淡,那進步就太快了。真修真幹,我們跟阿彌陀佛愈走愈近,跟六道輪迴、跟生死愈走愈遠。這條路是光明大道,真正能轉法輪。

 

本文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89

 

🎬淨空法師開示影片:https://youtu.be/6rVa8SK2_Wk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hwazantv

◆華藏衞視YouTube直播台:

https://youtu.be/YzpByfRMKqM

◆華藏衛視念佛堂共修法會資訊:

http://www.hwazan.org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aid=17881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