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素云:對任何人都要謙虛恭敬,不得傲慢無禮 劉素云:我們念佛了嗎?沒念佛呀!
2020/04/18 06:42:12瀏覽65|回應0|推薦1

劉素云:對任何人都要謙虛恭敬,不得傲慢無禮  劉素云:我們念佛了嗎?沒念佛呀!

 

時間:2020/1/3 作者:長存善心

謙卑低下很重要。我特別喜歡那首偈頌,就是:

窗外有垂柳

隨風輕搖頭

示現謙卑相

時時低俯首

我記得好像這個是六七年以前,在我們家院裡有柳樹,有一天早晨,突然就出了這么幾句話,我就記下來了。

我喜歡柳樹的風格,它的枝條永遠是柔軟向下的,從不趾高氣揚。做人就該是這樣。

修行就是要在處事待人接物上,從真誠上下手。要謙虛、要恭敬,對任何人都要謙虛恭敬,不得傲慢無禮。如果你希望別人尊重自己,你首先要尊重別人。尊重是互相的,不是單方的。

劉素云:我們念佛了嗎?沒念佛呀!

時間:2020/1/3 作者:長存善心

佛號功德不可思議。

這句話常常掛在我們學佛人的嘴上,成了一種裝飾品,以此來證明自己是個念佛人。如果你真認識了這句佛號不可思議的威神力,你為什麼不老實念佛呢?注意!我這裡說的是老實念佛,重點在老實二字上。我們老實了嗎?沒老實。我們念佛了嗎?沒念佛呀。我們在念什麼?我們在念人、在念事、在念病、在念疼、在念苦、在念人我是非、在念銀行的存款快點升值、在念股票不要下跌,等等,等等。我們念的太多了,就是不念阿彌陀佛。

同修們,你們知道嗎?

只有阿彌陀佛能讓你當生受益,能幫助你了生死出輪迴,得到究竟圓滿的解脫。

這是真的,除了阿彌陀佛,誰也做不到。

所以大家一定要提起真的,放下假的,牢牢抓住這一句佛號,一念到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         大安法師:念佛人是否一定要吃素

·         悟道法師:即使是傷風感冒也障礙你念佛

·         淨土法門:念佛就是明心見性

·         悟道法師:念佛能讓你不老不病,但要懂怎么念法

·         印光大師:女人家,若常念佛,決定無有難產之禍

·         印光大師:念佛應適宜

·         淨土法門:一定要找一點閒暇的時間去念佛

·         印光法師:為什麼我們要少說話、多念佛?

·         大安法師:凡是修念佛法門的,一定要以決志求生淨土為根本

·         信願法師:陳金蓮居士念佛往生紀實

·         佛菩薩等護佑免滅頂大難的奇事(信願念佛者應看看)

·         胡小林:十念法念佛,我們牢牢要記住三個清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aid=13149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