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六和敬祈禱文
2012/03/30 11:27:22瀏覽144|回應0|推薦3

修六和敬祈禱文

  弟子眾等,一心歸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觀音勢至、清淨海眾,以及十方三世一切三寶。時值末法,鬥諍堅固,災厲四起。我等四眾弟子,興起學習六和,以求自度度他,拯救地球,責無旁貸。大心雖發,當知此事,若無三寶加威,祖宗德蔭,云何行成?

 

  我等四眾弟子,罪業深重,定慧未修,雖聞正法,尚未落實,今願依佛教法,虔求加佑。

 

  誓從自身做起,修六和敬。一、見和同解,二、戒和同修,三、身和同住,四、口和無諍,五、意和同悅,六、利和同均。謹遵經訓,粗知自性清淨圓明體,能生遍法界依正莊嚴,而法界依正全體,的是一個生命共同體。一切萬法不是一家,而是一體。故佛示眾曰,一切眾生本來是佛。由之建立見和同解。

 

  自今日起,盡此形壽,認真落實弟子規、感應篇、五戒十善。日日反省,日日改過。務求行依四德,隨緣妙用,威儀有則,柔和質直,代眾生苦;奉行六度、四攝、三福、十願。

 

  經云:「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弟子既發心修六和道,必求自身業和諧,語業和諧,意業和諧。只求我與他人真誠和諧,絕不絲毫要求他人與我和諧。一切資生之具,願與大眾共享。依《無量壽經》,一向專念彌陀聖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唯願以自身之真正落實,感化一切有緣眾生。如印祖云,看一切人皆是佛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

 

  願以此如說修行供養,至誠祈禱,化解世界一切災難,普利群萌。恭惟十方三世一切三寶,韋馱天尊、護世四王、龍天護法證明攝受。令弟子得成為六和行者中之一員。令我黑業永除,善法增長,克偕善友,淨滿圓成。

 

  至誠頂禮遍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627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