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起的鳥兒們來運動
2007/03/27 06:32:46瀏覽203|回應0|推薦3

以前總認為都市人較重視養生,早上晚上都看到好多人在運動。回到鄉下發現若不是早起的人是很少看到運動的人。

我開始晨起運動是3年多前的事,當然是為了減肥!不過因為上班地點離住的地方很遠,必須很早起床,天色未亮漸明的時間我就出門了。

起初只是騎腳踏車繞一大圈,看到很多人天色還好黑好黑就在路上走動,鄉下人起得真的很早。後來,發現這裡的中學有很多人走操場繞圈子,我也開始在學校跑步,感覺比較安全也很熱鬧。

其實,來這裡的大部分是歐巴桑。她們走個十來圈就聚集在單槓旁,動動手腳一起聊天,村子裡的人東家長西家短的,聊得很起勁。我不認識她們,嫁到這裡白天上班,晚上窩在家裡,幾年過去只認識左鄰右舍算了不起了,但是她們問我是不是老師?誰的媳婦?搞懂我是誰家的人之後,偶爾發現寶特瓶罐幫她們撿以外,我還是很少和她們互動,心裡想我老了可要謹記不要變成多嘴的人。

可是天氣逐漸寒冷,天亮時間越來越晚,恐來不急上班的情形下,一個漫長冬季我就不再晨起運動,改在家做做體操,像冬眠一樣春風吹拂才把我運動細胞叫醒。

我的出現,她們給了我異樣的眼光。第二天,終於有人忍不住問我,怎麼那麼久沒來?我們以為你去生子了!

總之,保持運動習慣是對的。尤其是熱身要夠。我習慣先做幾招體操,走兩圈後才開始跑,跑完再走一圈後做一些緩身的體操才結束,前後約須一個小時。身材自從瘦下十公斤後,冬天即使休息回本不多,運動一下都可保持。

最近發現一個很老的婆婆,一個人在路上走,是運動哦!因為發現好幾次了,我問我婆婆,她說這個人有九十幾歲了,夠強吧!

今天也騎腳踏車出門,卻開始滴下雨,雖不大又怕變大,所以折返,決定打打字消磨時間。結果雨沒有下下來,只是嚇唬我而已。現在......該準備上班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a&aid=84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