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面對轉折
2007/01/30 09:23:44瀏覽464|回應1|推薦3

朋友打電話來:「我們的缺上網公告了,還有我們課長四月就退休了,有機會升格哦!你考慮考慮!」我一向對課長一職是敬而遠之,對這消息自然未放在心上。

和朋友聊農地的事,不知怎麼就告訴他這個消息。他倒是一直鼓勵我去,還這麼年輕,應該換一個環境磨練磨練,對我的職業生涯有好處。他說的不無道理,這是個小地方,我的個性又與世無爭,不受點刺激不會長進。

於是,我真的動起來了。人事主任大概也兩難,一會兒說我支持你,一會兒又你要多考慮(因為她說問過那裡的課長缺我的職系不符,但我想的都不是這個)。既然動了,就試試自己的能耐吧!

不過,就在我把資料都準備好的時候,心裡徬徨了起來,望著一包資料袋,我要的是什麼?我有好多好多捨不得。行動派的我,還是跑到郵局寄了出去。

從頭到尾,我應該都不是想得很清楚,從沒想過自己要什麼樣的人生。

和鎮長面談過後,局勢已定。

但我背後卻大大惶恐了起來。我能勝任嗎?

背後也還有現在工作要衝刺的業務,得加緊腳步把基礎建立才好。

還有好多心理建設要做,以後會很忙,以後要更積極......

為自己祝福!

(註:照片是我工作照,農地勘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a&aid=69836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01/30 09:43
永敢接受新的挑戰,有轉折才有機會進步。
加油!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