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的伙伴
2007/01/24 23:24:25瀏覽467|回應1|推薦4

住在三合院是很適合養隻狗來看家的,但顧及小朋友年紀小,一直等到老二五歲了才透過朋友養了一隻柴犬,延用以前的主人取的名字叫做"貢丸"。

可是貢丸其實已經四五個月大,剛長大又很年輕好動,喜歡跳到人家身上,她這份熱情小朋友則不敢領教,很害怕靠近她。所以,我們把她送給了朋友,因為在那兒有很大的院子,也有其他狗朋友,算是最理想的安置。

柴犬很聰明又不安分,因為貢丸以前有讓主人帶出散步的習慣,即使有大院子也嚮往外面的世界。朋友家的院子是用春不老密植成圍籬,原先住在那裡的小狗都沒有出走的紀錄,我們的貢丸去住沒多久,就把圍籬鑽出洞來,帶團集體出遊,害主人家趕緊加工圍堵綠籬的空洞,出走了很多次,不得不用大籠子關住,讓她修心養性一番。

過了半年多,聽說貢丸和其中一個狗朋友生了幾隻小狗寶寶,我們跑去看那一窩小狗,並且囑咐要養其中一隻,由小朋友給取名子叫龍龍。

龍龍自從斷奶後來到我家,因為還小所以小朋友比較不害怕,很喜歡和他玩。但龍龍也遺傳了母親的天份,新買的項圈或狗鏈都被他咬斷偷跑,只好改用鐵鏈。籠子則要栓得夠牢,簡單栓一下是會被他竅開門又溜走了。

每次偷跑,我們都很擔心他到附近田裡玩耍,會弄壞了田裡的作物,也怕他吃了農民毒野狗放的毒藥。他總是走水溝捷徑,把全身搞得又髒又臭。

每帶他去散步,他鐵定伺機落跑,我們故意把鏈子放掉,他馬上反應咬起鏈條的頭隨即開溜,真的很聰明,因為咬住鏈頭,他跑起來比較輕便,而且主人要去抓住鏈子比較難。

有一次,龍龍又逃家了!我下班回到家天都黑了,還不見龍龍回來,這次玩瘋了不知該回家吃晚餐了。沒想到最緊張的是我公公,一直說他要去村辦公室請村長廣播放送,我家的狗狗失蹤了!大家一直制止,又不是小孩失蹤搞得勞師動眾,會丟臉啦!就在我洗好碗盤,聽到了鏈條的聲音,大家終於放心了。

不過,我想,龍龍還會上演類似的戲碼,這才不辜負貢丸給他的優良遺傳。

第三張照片是龍龍哦!真是太像媽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a&aid=681983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7/01/30 08:58

真的太可愛了

健健康康的 好想要捏一把ㄋ!!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