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奇談(09)
2016/01/20 15:02:15瀏覽74|回應0|推薦10

[是沒睡?]老伯說。(09)

[辛夷,您趕快來!]淑麗說。

[先去!先去!]辛夷笑著說。

兩人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您這樣不會很辛苦嗎?服侍一位醜怪的女人?]

[也不會,知性就好!]又笑著說:[我只是盡心盡力的服侍一個人!]

[她雖然身才很棒,脾氣特壞!很會整人!她還柔軟嗎?好吃嗎?]

[是有點性冷感,認你擺佈!但突然會脾氣暴躁?造做,又愛喝酒,愛主動侵犯我!]老伯說。

[您的女人中,我最不好吃對不對?]淑麗幽幽怨怨的說。

[而且我的脾氣最不好!不會跟你撒嬌?]又說。

老伯牽著她的手,感性的說:[也不會?我反而覺得你最像家常便飯?最有飽足感!沒一次!]

[您昨天沒有飽足感?]

[好像沒吃飽?好像吃了炸雞塊,又吃了豬心,豬腳,只吃半碗飯?卻喝一大杯白蘭地?是感覺沒吃飽?沒有相續性?]老伯笑著說。

[就是料很好,廚藝不是很好!]又說。

[不是胸部很大又厚像雪山?腰很小,屁股堅實,長手長腳的?人間尤物?]淑麗酸酸的說。

又說:[您不是煮麵給她吃?]

[笨!那是形容詞!]老伯說。

[阿我的是粗茶淡飯?壞橘子?]淑麗說。

[很有飽足感!]老伯誠懇的說。

又說:[我需要的時候就想到妳!]

[是我隨便!]淑麗說。

又說:[我是站在自己的肉體外看自己的女人!很難合而為一!]

[不會!老夫老妻的!很棒!]老伯說。

[謝謝誇獎,我自己知道!]

淑麗又說:[辛夷這一次回來!一直說很讚,好像回到34歲的感覺!]

老伯說:[她是一個古早的女人!一心融入老公的世界去,卻又要保有自我?就這樣勾鬥不休!]

[我也沒什麼欲求?打完小說就睡覺,也不想怎樣?以前還會邀您去旅舍,在完稿以後!享受一下!現在也沒有了?]淑麗說。

老伯說:[我幫妳按摩!]

[可是!可是!我怕我又來要?]淑麗說。

老伯篤定的說:[不!你會睡著了!]

淑麗說:[我不要您太超勞?]

[不會!]老伯就幫她按摩減壓。淑麗很快就睡著了。

辛夷來說:[您也睡一下下!我不吵您?]

三人就擠在房間裏。

陽光照在毛玻璃上,窗外充滿輕快的鳥聲。

辛夷並沒有睡,她看老伯越看越有趣!

沒有希望的時候,只要心存感激,還是有奇蹟出現的?辛夷這樣想著!溫馨屋就是這樣從谷底翻升!

這真的是一種溫馨踏實的感覺。

中午辛夷先起床,老伯跟著起床。

他們去做飯。留淑麗再睡一下!今天中午出個大太陽。

921被趕下山時,他們還一無所有?

善財童子53

眾生所有患,善達彼緣起

應病而與藥,一切能消滅

閻浮語言法,差別無量種

乃至伎樂音,靡不皆通達

婦人之所能,此女一切知

而無女人過,願垂速納受

不嫉亦不慳,無貪亦無恚

質直性柔軟,離諸粗獷惡

恭敬於尊者,奉事無違逆

樂修諸善行,此能隨順你

若見於老病?貧窮在苦難

無救無所依,常生大慈愍

常觀第一義,不求自利樂

但願益眾生,以此莊嚴心

行住與坐臥,一切無放逸

言說及漠然,見者咸欣樂

雖於一切處,皆無染著心

見有功德人,樂觀無厭足

尊重善知識,樂見離惡人

其心不躁動,先思後作業

福智所莊嚴,一切無怨恨

女人中最上,宜應事太子

儒家的精神就是從現實中,務實的去改善生活及藝術。技巧!

而達到至善與圓融。

就一個小說家而言!不僅必須不斷的求新求變?還要守住傳承的技巧!

也就是小說必須具備元來的素質,人物,故事,情節推動,主題,基調,背景描述!都不可少!

所以寫小說如能一心?專心深入,則也是一種修行!

而淑麗寫的小說是有稿費的!

就等於是一種工作。現職人員!

老伯則是沒錢拿?只能當副業。

中午煮了麵,是乾麵!然後燙青菜,花椰菜,年菜,油菜花,加些醬油膏。

然後炒了一盤混蛋。就收工了!

老伯說:[晚上,我來煮麵!]

心夷回他說:[好!好!大家都喜歡您煮的麵!]

辛夷盯住他不放,內心卻有一種輕放的感覺。短期內,她大概沒有慾能不足的感覺了?

(金溥聰說:他不要死在國安局。說是健康嚴重受損,壓力很大!)

[去叫淑麗起來吃飯!]辛夷說。

[好!]

[淑麗!吃中飯了!]

[阿中午了?您有沒有給我怎樣?]淑麗慌了起來,檢察著她的下部。

[沒有!我只是按摩妳全身!妳就睡著了。]老伯說。

[喔?是沒有?我夢見您像狗爬上來,一直舔一直舔!]

老伯說:[沒有!]

又問:[妳睡得好嗎?]

淑麗說:[是很好睡!]

兩人不在說話。

淑麗一下床就說:[帶我去看櫻花!]橘球顫抖著!

[沒問題!]

[我要寫鐵砧山的小說,就去鐵砧山!]

[好!]老伯扶著她:[去洗手準備吃飯!]

淑麗一頭亂髮像一隻公獅子!她去廁所,回來化妝,穿上衣服,庸庸懶懶的!

老伯在旁侍候著。

看到辛夷時,淑麗說:[辛夷!我們下午去鐵砧山!]

她整個興奮起來!

[好哇!]辛夷也激動起來!

吃過飯,老伯回去地下是拿車。正好碰上仲介帶人來看二樓的房子。[四樓本來要賣560萬,這下子漲到600萬!]警衛跟他說。

[房子又漲了?]老伯問。

[要成交才算是!]警衛說。

淑麗說:[我要有一個完整的故事做為湯底!]

[不是有一個劍井的故事?]老伯說。

[您是說鄭成功被困鐵砧山的故事?]淑麗問。

老伯說:[不是鄭成功本人?是牠的衣鳴不將,經過大安溪出海口,看見鐵砧山上有異光,就筏著小船上岸來!來到鐵砧山卻沒發現什麼?要退回海上?已被原住民團團圍住!

圍了幾天,沒有東西吃?也沒有水喝?

將軍在山腳下的一塊台地,插劍,湧出清泉。

然後去溝澗,找田螺,找溪魚吃!

田螺沒有尾巴還可以活!

魚吃剩魚頭放回去,竟然又活了!

這當然是迷信!

原住民一撲上來就被弓箭射死。卻越圍越多,圍了幾天,沒耐性,才散去!]

老伯又說:[這裏頭當然有可議之處!]

一是:當時鄭成功並沒有有效的統治台灣?尤其是中部不是他的勢力範圍?

二是:這個將軍是誰?

三是:有幾個人上山?應該是16人?兩條小船!

四是:將軍在海上所看到的光,只是陽光折射鐵砧山的光。

五是:原住民並沒有殲滅他們?

六是:他們沒有拉砲上來?

這件事也沒有上報鄭成功?就把船開回台南。

鄭成功的四萬軍民並沒能統治50萬人的原住民?只有一府二鹿三艨舺。

而且海上貿易也被福建的水師拿去了!即是鄭芝龍的舊部!

所以鄭經一直鬧窮!

是不是這樣?]

淑麗卻不客氣的說:[哈!老公!如果您這樣寫?小說就沒人看了!]

老伯問:[那要怎樣去寫?]

淑麗說:[瞎掰一段異國之戀!]

[將軍愛上原住民之花!]

又說:[那個異光是正好有外星人降落!太空船降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4420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