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春花夜雨(13)
2015/12/08 08:58:01瀏覽81|回應0|推薦12

善財童子53(13)

五百諸池內,功德水充滿

枯樹悉生枝,華葉皆榮茂

池水既盈滿,流演一切處

普及閻浮地,靡不皆霑洽

藥草及諸樹,百穀苗稼等

枝葉華果實,一切皆繁盛

溝坑及堆阜,種種高下處

如是一切地,莫不皆平坦

荊棘砂礫等,所有諸雜穢

皆於一念中,變成眾寶玉

眾生見是已,歡喜而讚嘆

咸言得善利,如渴飲美水

時彼光明王,眷屬無量眾

全然備法駕,遊觀諸園苑

五百諸池內,有池名慶喜

池上有法堂,父王於此住

先王語夫人,我念七夜前

中宵地震動,其中有光現

時彼華池內,千葉蓮華出

光如千日照,上徹須彌頂

金剛以為莖,閻浮金為台

眾寶為華葉,妙香作鬚藥

王生彼華上,端身結跏坐

相好以莊嚴,天神所恭敬

先王大歡喜,入池自撫鞠

持以授夫人,妳子應欣慶(蓮花化生)

寶藏皆湧出,寶樹生妙衣

天樂奏美聲,充滿虛空中

一切諸眾生,皆生大歡喜

合掌稱稀有,善哉救護世

王時放身光,普照於一切

能令四天下,暗盡病除滅

夜叉毗舍闍,毒蟲諸惡獸

所欲害人者,一切自藏匿

惡名失善利,橫事病所持

如是眾苦滅,一切皆歡喜

莊萬德還是體力不支!沒有走下階梯去?那美人樹花開過了,落滿地。楓葉又有新的紅葉亮再那裏。

在陽光中極有精神。李茶陪著她,高高大大的她卻臉色蒼白。沒氣沒力!

把自己包在羽絨衣裏。

風不停的吹。

還是冷。

[我我要上廁所?]

李茶陪她站在廁所外等。

李茶把假請好了!連老伯的分!開始訂房間,星期六比較難訂!結果,西湖渡假村沒有房間。在三義街上找到了一家旅店。是一間四人房,有兩張大床。

這是老伯的意思。

[不要去山裏面?在三義街上就好,萬一要找醫院也比較快?]因為白素想到泰安山上的日出溫泉飯店。

她一向走熟悉的路線!

廁所出來,又去找紅酒加蕃茄汁加鮪魚汁。她餓了!李茶為她調比例。

[身體有不舒服嗎?]

莊萬德說:[是沒有!]

她的濃眉閃動了一下。俏麗的嘴唇,欲開又合。

沒有鬧肚子?有食欲,但是不敢喝太多?

她還帶著營養針。需要的時候,可以再打一針。

白素起來,買橘子,買了兩斤。

告別了冬天的鯉魚潭。

就直接進房了。

一進房大家坐在黑木頭沙發上。李茶去弄熱水瓶。準備泡茶包。

老伯問:[感覺怎麼樣?]

他試在問皈依的感覺。

白素說:[沒感覺?但是頂溫馨的!好像又有一個家可以去!]

老伯說:[我第一次參加皈依的時候?一直聞到女人濃濃的香水味!師父說:那是你前世的冤親債主,捨不得你進入佛門?]

李茶說:[我是一直想哭?好像見到累世的親友?]

莊萬德說:[我也是好像見到了父王!]

前世的父王。哈!

老伯說:[皈依就是依靠佛,依靠法,依靠僧,要常回家,回寺院去!]

[剛皈依的力量與感應是很強的!會有菩薩,護法神來幫忙!我那時候就有金剛神來幫我拿拿捏捏,脫胎換骨!又有菩薩來教我正法!就是對正頻率,穿越地道!穿越地道我沒有學會?這樣心中有佛,就不怕外道入侵?]又說。

[真的!]

莊萬德整個興奮起來!因為她一直是一個人孤獨的跟這個世界奮戰!好像一直被外道所綁架?在這個世上只有白素這個朋友!現在又多了兩個朋友,還有佛菩薩護法神們就扎實多了!

她感慨的說:[其實我很害怕!我一方面怕師父,佛菩薩護法神會說:你不是人!一方面又怕以後我修行不進步?不得利?一方面我又怕,我又非喝血不可?]

老伯安慰他說:[不會!不會!我佛慈悲,妳的佛也慈悲!不會不要妳的!妳很快就會與他們相應,他們會跟妳對話!會指導妳!]

自從上一次被淑麗管以後,李茶就很會泡茶了!

白素睜大眼睛看著老伯說:[你還有什麼要教的?]

她不想老伯一直罩著莊萬德是有點吃味!

搏搏版面,老伯不疑有她,繼續說:[不就是一心念佛,一心觀想,一門獨入!]

又說:[善與佛相應,求依佛一菩薩來夢中見,坐在菩提樹下,如是觀想!]

莊萬德真的一心入定,觀想起佛來了。

她也是急性子?

她看到佛萬德莊嚴的向她走來!

我是毗盧遮那佛,後面跟著文殊菩薩跟普賢菩薩。普賢菩薩坐在白象上,白象向她走來,教她走過來,躺下,然後用巨大的象腳,蹴踩她的肚子!阿的一聲,她吐出一個鬼來。

小小的光著頭的,魔神雅的神,他一一不捨的看著她一眼就走了!

她就在定中出來,鬆了一口氣似的!

[怎麼啦!]

大家都嚇了一跳!

莊萬德一五一十的說了!

李茶說:[有救了!]

老伯也說:[是有救了!]

莊萬德就自己念起佛號來。更深入進入更深的觀想中。

老伯就說:[色陰是色相,受陰是觸及心裏深處的音符,想陰是不一不異的創造,超乎現實的凝聚,行陰是海闊天空的異熟。識陰是寫下來的抓住的曲子。]

老伯說完後,莊萬德一身顫慄。又進入定中。

白素將老伯拉過去走出陽台區問話。

[你為什麼從來沒有跟我談這些?你偏心!]白素劈頭就問。

[你很強勢,妳很穩定,妳不需要這些!]老伯抱住她親她的臉頰說。

[真的?]

[妳前世有修!很安靜!]老伯誇獎她。

[我晚上要跟你睡!]白素番起來!

[好哇!我好久沒跟妳睡了!]

[你又想欺負我?]白素問。

[沒有!]

[那!莊萬德怎麼辦?]

[李茶上去睡閣樓!]老伯說。

這個房間上面有一個小閣樓。也有枕頭被子。

五陰安定時是歸於圓通根中。

不安定才有五陰。

五陰三昧是首楞嚴定。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3807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