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春花夜雨(11)
2015/12/06 08:04:53瀏覽90|回應0|推薦11

母親給她的熱水瓶裝的是雞血加上米酒。(11)

她還是大生的唱歌,大聲的說話。

想不到她竟然可以讀完小學六年級,參加畢業典禮。並沒有被發現是吸血鬼?

冬季雖然很冷,但因為不流汗,所以也很舒服。

父親幾乎把學校的人皆送禮了。就是為了保護她!

日子平淡,但是因為低調,所以也很好過?

她知道山有一種聲音,渾厚而深沉,雲有一種聲音,極為曠達。

樹有一種聲音,松鼠一般,極為親切!

人像蛇,細細碎碎的爬過,聲音非常詭異!

大致說來小朋友與小朋友比較親密,老師與小朋友是有一段距離的!

只有一個年輕的代課老師,是大學生,他代一位男老師的當兵的假。代了快3年之久。

幾乎跟他們沒有距離的玩在一起!老師瘦瘦小小的,極為文靜,戴著深度眼鏡。他擅長寫詩,和美術。因為莊萬德有一種冷酷的美,常常被當素描的人物!

老師口袋裏裝的是口香糖和巧克力。

作為一種獎賞的物品。

後來她也愛上了!

除了鮮血這是她喜歡的食物!

她並沒有被教導要成功成名,賺大錢?

然後實踐理想,完成人格的特質。盡自己所能!

父親只想她待在農莊,平平靜靜,平平安安的過一生。不讓人家知道她的秘密?

上國中時,才知道,人與人間是冷漠,甚至無感的。當你不跟人家互動的時候?人家當你是影子,不存在的人?所以妳不會擔心人會來壓抑妳,干涉妳?本來很害怕生活在人群中?其實是多慮!妳只要規規矩矩的,功課跟得上。沒有人會去關心妳吃什麼?沒有人會去理妳?

父親常說:[飲食只是一種習慣!北方人吃麵,男方人吃米,人本來就是雜食性的!吃素跟喝血都是壞習慣!妳只要不吸人血?就沒事!妳喝動物的血,沒有法律可以管妳?]

[沒有人會對妳怎樣?因為妳不做壞事?如果你吸人的血就不行了!會引起恐慌,會被排擠!]

[妳要隱藏自己,低調的活下去!除非妳改掉喝血的習慣?]

父親的教誨是很有意思的!

就是低調的活,活下也就可以了!

所以國中一畢業,她就去考護理學校。甚至住校!而父親在學校附近買了房子,支援,照顧她。

提供她需要的血液。

父親想要她回山上去工作。山上也有一間醫院。

但她想留在台中。而忘了她是吸血鬼的後代!

2015.元月7日。冬石她們回來了。

兩個女人因為布施,內心充滿喜悅。

中午,白素來李茶的店送便當,又帶來莊萬德。

[萬德想跟你好好聊聊!我去上課了!]白素走掉了。

老伯和李茶一邊吃便當一邊聊起來!

莊萬德說:[我想跟你聊聊玄學!]

[好哇!]老伯說。

[作為人,他的前世也是人嗎?]莊萬德問。

[不一定!]老伯說。

[如果他的前世是一隻蚊子?]莊萬德說:[雌蚊,吸人的血,維持生命,那這一世還會吸人的血嗎?]

老伯說:[是這樣的!輪迴要經過轉換!而忘掉前世種種!新的識,決定今生的行為!羊就是羊的自性,人就是人的自性,楓樹就是楓樹的自性!不可能作人到一半變成一棵楓樹?也不能羊突然變成人?]

莊萬德說:[那白蛇精變成人身,是有還是假?]

老伯說:[藉由修行而轉人身是有的!女生修行以後,轉男身,站著撒尿是有的!]

[光撒尿嗎?]

[當然不是?就是變成男子氣慨!]老伯說。

[小小的天蛾,修到後來,轉換成人身,也是有的!我有一個妻子 本來是一隻小小的蛾,現在轉換成180公分像哈薩克的女人了!]老伯又說。

[真的?]

[他現在在當天使,出任務去,下次她回來,我求她來見妳!]老伯說。

[修行要有什麼條件?]莊萬德問。

老伯說:[我所知道的是這樣:要請師父三皈依,進入佛門。然後假藉佛和菩薩的力量謢持,精進修行,脫胎換骨,經過轉變!就算是蛇也能修成人形!]

[那我願意修行!]

[阿!]

[要花多少錢?]

[不用錢!]老伯說:[要找個真正的出家人,來作儀式,三皈依!成為真正的佛教徒!]

[如果不是人,也可以嗎?]

[也可以!但如果想當和尚或尼師就必須具備人的資格,即是一個人!]老伯說。

[皈依要剃頭嗎?]

[不用!]

[皈依的條件是什麼?]

[發願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不再信外道!]老伯說。

[可是我是吸血鬼的女兒,這樣可以嗎?]

[可以!]

[阿!]李茶突然叫起來。

兩個人突然愣住。

[妳把話講清楚!]老伯說。放下了筷子!

[我媽媽是吸血的魔神雅,有一次暈倒在爸爸的牧場。爸爸是山東老兵,就把她帶回家,當寵物養。後來就生下我,爸爸不讓我吸人的血。讓我吸食雞血,狗血,馬血,牛的血。所以我有一半不是人?]

話說完,兩個老男人就一點食慾也沒有了!

[這樣還可以皈依嗎?]

[理論上是可以!]老伯說。

[那!你有中華民國的身分證?]李茶問。

[有!]

[妳有非人的毛病嗎?]

[我不吃飯,只喝血和吃巧克力!]莊萬德說。

[有什麼特異功能?]李茶問。

[阿?]

[據我所知,魔神雅是半人半精靈,也就是有半神的能力。可以隱身,穿越時空!]老伯說。

[我有一個朋友是雜食性的魔神雅!]老伯又說。

[應該有!我考試時,寫不出來會出現一本書,然後翻書找答案!]莊萬德說。

[我一心專用時,會讀你的一切記憶裏的往事!]又說:[所以我知道你就是喜歡欺負白素的男人!]

[大哥!果然有特異功能!]李茶說。

[可是妳除了飲食以外,跟人一樣!]老伯問:[有長尾巴嗎?]

莊萬德笑著說:[要不要脫下來給你檢查?]

李茶說:[要!]

大家嚇了一跳。

老伯說:[不要!]

[這樣你跟人類不同的地方是,妳喝血!]老伯說。

[對!]

[妳認為妳是人類嗎?]老伯問。

[我認為我不是人類?而且要小心人類會圍剿我!把我當女巫看!]莊萬德說。

[妳想回去母親的部落嗎?]老伯問。

[不想!]莊萬德說:[母親的樣子是10歲的小女生,身高110公分。肥肥壯壯的!我看起來就不像?]

[妳像山東妞,大馬子!]老伯說。

[我像一條冰凍的魚!]莊萬德有一點自暴自棄。

[修行這一條路,我可以幫妳找師父!妳先看一點佛書的筆記。妳皈依以後,妳師父一定又會把妳交給我去教導!]老伯說。

[謝謝!]

[致於妳的心結是,妳不想當人!又不想把自己當非人看待!]老伯說。

[怎麼說?]

[妳想活在人群社會,不想活在高山野外!]老伯說。

[是這樣!我害怕被關在山上,成為吸血鬼!不見天日!]莊萬德說。

[像妳母親是可以活到千歲的!]老伯說。

[妳父親有變成吸血鬼嗎?]又問。

李茶開始無畏的啃雞腿了!

[沒有!吸血鬼會傳染是騙人的!]莊萬德說。

[那只是一種厭食症!懶人病!不想勞動!不想曬太陽!]老伯說。

[因為轉換是全然的!不可能被吸血就轉壞,極速產生變換?]老伯又說。

[妳的佛菩薩怎麼治好我的病!]莊萬德說:[你治好我的病,我嫁給你!]

[妳這不是病而是心理障礙,失去認同的意識!]老伯說:[就像老一輩的台灣人不認同中國一樣!]

[我有很多錢,還有山上的農場果園!都是我名下的!]莊萬德說。

[我不要錢!我只想幫忙妳!]老伯說:[因為妳這樣殺生太厲害!不好!而且我太老了!]老伯說。

[老是不老!我父親生下我快70歲了!]莊萬德說。

[要假藉佛的大威神力!]老伯說:[佛自性的力量!萬億菩薩祝福的力量!]

[好像懂了!]莊萬德專一的透視著老伯。和李茶!

許久之後說:[其實老伯大哥曾經醫好李茶大哥的病!]

[阿!]兩個人嚇了一跳!

是有這一回事,當年李茶失去五根的知覺。老伯將他治好了!

(請看:李茶的內心世界)

[兩位大哥把我治好!無以為報?那我就是屬於你們的!]這是一種土匪的想法。黑道的義氣!三重埔的精神!

後來他們真的包下這個工程。兩個心術不正的老人?喔 ? 不!慈悲喜捨的老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3785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