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月佛母吹雪(07)
2015/11/09 18:08:00瀏覽89|回應0|推薦12

李自成一敗塗地,這種農民兵就是不能吃敗仗?打的是人海戰術,以多吃精!通常3次反撲,明軍就潰敗,這一次作十次反撲,無效,李自成就自敗了,紛紛潰逃!漫無軍紀!(07)

丟下北京,四處逃散而去!後來逃到甘肅。

滿清進入北京。卻不許吳三桂去祭拜崇禎?教他在城外紮營,聽候差遣。

不久送來陳圓圓。

不傷一根寒毛?吳三桂大喜,有了陳圓圓!也就心滿意足了!因為大明皇帝對他忽冷忽熱?愛殺邊關的守將。就帶著美人往南征討流寇!滿清還是擔任他的左右翼,和補給的工作。

這一殺就殺到雲南去了!

來到台北,氣溫只剩下16度,大風大雨的!

我們在石門劉家吃了肉粽,就離開。

又風又雨的北海岸,實在不宜停留?

海浪很兇,苦寒嚴苛,實在不好玩!

A蔻說:[我看我們還是感回金山去休息?]

[不!不!去野柳,買些魷魚乾吃吃!]

[喔?好!]

我們在野柳下車!素米衝出去買簡便的雨衣,衣人一見,然後進入廣場去買東西,魷魚,透抽,炸海菜,炸鮮魚,邊走邊吃,買票進入風景區去。雨變小了,成為一種雨霧。

海邊,卻也很冷,一種淨潔靈美的異趣!由各很多,尤其是大陸客一團一團的進來!

阿玉一直靠著我,她不去買吃的東西?素米不時丟給她一包吃的零食,[妳跟相公吃!我在去覓食!]

素米被老公拋棄,老公去大陸。她一直振作不起來,天珠兒哄她跟我買春。我是牛郎。她叫我相公!

走在海邊,只見浪高,拍擊而來!就有一種悲壯的味道!

不時有靈霧升起?可惜一下子就被風吹散?

像這種天氣的野柳?有一種奇妙的事情一直發生著。就是背海的山頭,充滿小黑蚊!難怪必須燒燃木頭,驅除蚊蟲!商家一直呆坐在固定的地方,容易被咬。遊客則進進出出,不會被叮。因為外面風野大!木頭取自衝上海岸的沉水木。

成為一種奇特的影像。

野柳的海,就跟他的名字一樣!是飄盪的野柳樹。海浪拍岸,發出宏亮的聲音,卻有一種奇怪的寧靜。

野柳是一個奇特靈異的地方,大自然的風力,雕刻的岩面,巧妙得不可思議!這就是風刀!

用功甚細!而有各種奇峰怪石出現!女王峰,仙履鞋,豆腐塊。卻覺得髒又小?也許是我多心。

人以各種方式活著。

動物也以各種方式活著。

山河大地,樹林白雲,也以各種方式存在!

在這個父愛的偉大的星球,有豐富的變化存在!比起魔星,簡直就是多采多姿!

有一度下魔星的人以為是因為上魔星人的關係,李自成的軍隊才那麼快追上山海關急與跟吳三桂決戰?不知流寇不能停?搶到東西以後,還要出發,因為很多人沒有搶到東西?這些人就變先峰,搶到東西的人就走在後面。

明在潼關失敗,大概就只剩下這一支精銳了?吞掉這一支精銳,明就無兵可打了!

山海關飽受兩次後金的攻擊,後來滿清滅後金,才有五次攻關,入塞。

而始終攻不破山海關。

為什麼有農民革命?

為什麼無法消滅它?

明朝把驛站的人馬,大量裁撤,後來這些騎快馬者紛紛加入農民革命的行列。成為領導農民革命的部隊長,或將領。

明朝中央是不籌備軍糧的?軍隊交由地方管理,沒有優越感,裝備簡陋,常常吃不飽。像乞丐兵。

幾次北京居民來守城,說好要錢的,結果皇帝捨不得給錢?要不到錢,信用破產,這一次北京人民就不來守城了?

我站在高處看海水,中午時分,陽光有點暖,雨霧終於消失!

不知什麼時候。A蔻竟站在我旁邊?她那木質的臉像快龜裂了?她看我一直看她的臉,她調皮的用手巾掩住她的臉,然後變臉給我看!正是那一張阿修羅女美艷極有精神的臉。

然後嘻嘻哈哈的笑個不停。

[怎樣?愛不愛?]她挑戰我!

[妳的頭啦!]我笑罵著!

她遞給我一串魷魚絲!

那是一種年輕時戀愛的感覺,兩個人咬撕著甜甜的魷魚絲,嚼著。以這種心情散步在淒風苦雨中。

我們在午後兩點離開野柳。A蔻帶我們到玉里的一家鴨肉莊去吃大餐。其實這一家店很熟,我們來過幾次,一時忘了是跟誰來的?素貞?彩衣?還是天珠兒!

時間還早。離進房的3點。

A蔻打電話進去問。

[我們可以進房!然後休息一下!去泡湯!又回來休息,晚上才去覓食!如何?]

[好哇!]

一行人塞進車子直奔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沒有雨了!

竟然有人在營區烤肉?幾乎是年輕人?這麼冷還這麼烤?

幾年沒來?這一些樹還是充滿親切感,而且還作了造型?有五年沒來了吧!自從媽媽來,就沒來北海邊了?

園區的美在於一種距離之美!

妳可以坐在矮樹下遠眺金山海灘。也可以站在柏油路,望上去,在上坡某處,就是高樓。躲在林木之中。停車場,以及閒散的旅人!妳也可以對視近邊正在專心烤肉的人們,觀賞著他們內心的期待與想望?研究研究他們煮的東西是不是不容易滾?金山地是是有點高。北海岸都是高地!台北才是平地!盆地。

他們穿著華麗的衣裙在烤肉!大外套,緊身褲,橘紅毛線衣。

展現出一種台北的富麗來!

走過營區,大家都興奮起來,海濤屋在海邊空地上,建得像營房。平房,水泥屋。漆著迷彩。A蔻把車子開下來了。

大家一放下行李,就急著往外跑!A蔻和素米相約要去司霸。拿著泳裝。

我則陪阿玉到處走走,她好事來,不宜泡水。我們後來也去參觀游泳池和司霸池。

[老頭子您也下去!我一個人在這裡等就好了!]

[不!不!我陪妳,明天早上再來!]

阿玉遞來一個感恩的眼神。

不久,素米和A蔻換好泳衣出場。是連身泳裝。素米的身材是一流的,不輸給彩衣?

A蔻則橫出健碩,像個歐巴桑,40歲了,也難怪?

她看我在看她?急速變臉,也變身子,哇!是苗條的絕色美人!這只有我看見?因為只有我叫起來?

她們倆沒感覺?A蔻很技巧的走過來摀住我阿半天的嘴。

咬我耳朵說:晚上要!

我又為難起來,因為我們睡的是總舖。怎麼變身變臉?怎麼作?不好吧?

素米問阿玉說:[不出去走走?]

[不!裏面比較溫暖!]阿玉說。外面還是寒風寒雨的!真斷腸!

我們就待在池邊看她們在作司霸。

當我把視線移開搜尋別的女人時?阿玉警告我說:[不許瞄別的女人?]

有一個女人,像是日本的娃娃臉,身材也超少女的!小巧玲瓏的模樣!

[那,我看妳了!]

[哼!我好事今晚就回去了!]

阿玉是一個健康的女人。

[嚇!]換我被嚇到了,聽她那麼堅持的口氣?池很大,分幾個不同的池,有不同的溫度。其實身材可以看的女人不多?

[喂!老頭子!您再色瞇瞇的?我就脫光給大家看!]

[不要!不要!千萬不要!]

我捉住阿玉的手說。把心收回來,只在當下!我是用看花的心情看女人!

善財童子53

[何以故?能了知法界相的緣故!

知一切法唯一相的緣故!

能平等入三世道的緣故。

能說一切無邊法的緣故。

善男子!我入此菩薩念念生出廣大喜莊嚴,解脫光明海!]

[又善男子!這解脫無邊,普入一切法們的緣故!

這解脫無盡,平等的發出一切智性心的緣故!

這個解脫無際,入無際涯,一切眾生心想中的緣故!

這個解脫甚深,寂靜智慧所知境的緣故!

這個解脫廣大,周遍一切如來境的緣故!

這個解脫無壞,菩薩智眼之所知的緣故!

這個解脫無底,盡於法界之源底的緣故!

這個解脫即是普門,於一事中普見一切諸神變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終不可取?為什麼?一切法身等而二的緣故!不著於此解脫。

這個解脫者終無有生?為什麼?已能了知,如幻法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影像?一切智願光所生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變化?化生菩薩諸勝行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大地,為一切眾生所依處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大水,能以大悲滋潤一切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大火?乾竭眾生貪愛水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大風,令眾生很快趣一切智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大海,種種功德,莊嚴一切眾生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須彌山,出一切智法寶山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大城郭,一切妙法所莊嚴的緣故!

這格解脫者?猶如虛空,普容受三世佛神力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大雲,普為眾生雨法雨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淨日,能破眾生無知暗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滿月,滿足廣大福德海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真如,悉能周遍一切處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自影,從自善業所化岀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呼響,隨他所應而為他說法的緣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影像,為眾生心而照現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如大樹王,盛開一切神通之花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猶如金剛,從本以來不可壞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如如意珠,生出無量自在力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如離垢藏摩尼寶王,示現一切三世如來,諸神力的缘故!

這個解脫者?如喜幢摩尼寶,能平等發出諸佛法輪聲的缘故!

善男子!我今天為你說出這個比方!你應思惟!隨順悟入!]

冬雨下著。是個午後!老伯撐著傘,跟海淪走在一中街上。

[到處都是頂新的門神!大陸的買辦!]海淪生氣的說。

[你跟大陸談經濟,當然要有門路!明的暗的都要有!做生意就是這樣!不能有民國初年一些年輕人的膚淺的想法?買辦這個辭不好!太籠統!]老伯說。

[101是我們的不能賣給別人?]海淪又說。

[塔不是好東西?也不是我們的?美國的洛克斐勒,不也曾賣給日本人?房子是國際性的商品。不是我們的?他是一種商品,有法律的規範!但他不是全民的?說我們的台灣我們的土地我們的101只是一種意識形態!不是真的!就像中國人強盛起來,就離不開:咱中國。太單純的分類不好!]老伯說。

[不管!你是我的!]海淪似笑非笑的瞪著他說。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352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