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月佛母吹雪(03)
2015/11/04 20:36:01瀏覽117|回應0|推薦15

第二章:寂寞的旅程(03)

人生是一寂寞的旅程,如果真的一個人出外旅行則是鮮有的,人通常被包裹在一個團體之中,因為人不能自己一個人活?一出生,要一堆人照顧她,長大求學時也是一堆人跟著他,就是當兵,就業也是在團體中!而國民黨在歷史上一直是一個領導的地位。

中華民國是她帶過來的。

是整個國家的結構與人才一併帶過來的。有憲法有法統。

退出聯合國以後,到中美斷交,美麗島事件,台灣的人民開始質疑這個民國統治的正當性。

1988年以後,李登輝開始寧靜革命。

使民國立足於台灣,並且生根。民國一來還是民國,二來在台灣有正當性!這個修憲,使台灣與民國結合在一起。以選總統為最直接的權力示求!

人民可以直接選總統,而總統有權提名閣揆!

這就是台灣最大的共識了。

在病中,老伯不斷跟過去的自己對話!

少年的自己,剛結婚的自己,買了房子的自己,出來創業的自己,跑路的自己,躲在古墓裡修行的自己。走出谷木的自己。在寒冷的夜裡。

生命中不是沒有寒夜的感覺?

那種聖潔的感覺,清清楚楚的,甚為美好!老伯並沒有忘掉生命中的寒冷?以及帶來的美好!

在生之旅程中,不停的換腦袋,換思維,在歷史上,從來沒有學運最後組黨參政,只是參加學運的人後來都走上參政之路上。

而現在小說才是老伯世界,一個人踽踽涼涼的走著,是要帶筆電,打小說的!這是他不可取代的天地。

[你知道嗎?

小說是為我所喜愛的世界!

是我努力經營,不落俗套的東西!

我要去旅行,走進小說的世界裏。]

而世界上的問題是換人做看看的問題,其實也是換一個新的腦袋的問題!以此取代戰爭。

老伯靈光一閃,找到一本未打字的小說底稿,重新改寫。

題目是:(巴斯特星球。)

開始打字。

(第一章:來到一個奇特的星球)

在我們理所當然的太陽系中有九大行星,為我們所熟悉的!

但是我們不僅不曾前往任何一個星球,只能用無人的火箭進行試探。而我們所謂的外星人彷彿不在九大行星之中?在更遙遠的外太空?

假設有一個太陰系?

為什麼叫太陰系?因為有太陽系,也就有太陰系。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是一個沒有太陽的行星系。他的光來自銀河。帶著光的雲會不停的造訪。因此他們沒有白天與黑夜的區分?沒有燃燒的黑子,以及快速旋轉的黑洞!

因此,太陰星系並非黑暗無光?

沒有太陽,但是卻可以接收宇宙的光,就像一面鏡子,接收遙遠的太陽光。還有帶光的雲。

在太陰系的九大行星中,只有一顆星跟地球一樣,有了生物。人種是有神性的食蟻獸人!

叫做魔星。而且是母系社會的!

為什麼叫魔星?因為這裡的人男人女人都很執著!個性激烈不容易融合。各玩各的,各做各的!少有合作之妙!所以魔星必須每隔幾年就來地球,載一批人回去,叫他們擔任融合的工作,這種人就叫:巴斯特人!翻譯成白話:父親一般偉大的人。

善財童子53參,第35參,

寂靜音海夜神,寄第五難勝地。

當時善財童子在,普救眾生妙德夜神的道場那裏,聞菩薩普現一切世間調伏眾生解脫門。了知信解,

自在安住,而往寂靜音海夜神的道場去。

頂禮其足,繞無數遍,於前合掌:

[勝者!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我想要依善知識,學菩薩行,入菩薩行,休菩薩行,住菩薩行,唯願慈哀,為我宣說。菩薩怎麼學菩薩行?怎麼修菩薩道?]

[善哉!善哉!善男子!你能依善知識求菩薩行!

善男子!我得菩薩念念生出廣大喜莊嚴解脫門!]寂靜音海夜神說。

[大聖!此解脫門為何事業?行何境界?起何方便?作何觀察?]善財童子問。

宣笑的午後,附近的神壇,發出淫音,高亢女音歌頌不停,吵人午覺。

在這個苦悶的市景,神壇又興起了。

[善男子!我發起清淨平等樂欲心。

我發起離一切世間塵垢,清淨堅固莊嚴,不可壞欲樂心。

我發起攀緣不退轉位,永不退轉心。

我發起莊嚴功德寶山,不動心。

我發起無住處心。

我發起普現一切眾生前,救護心。

我發起見一切佛海,無厭足心。

我發起求一切菩薩,清淨願力心。

我發起住大智光明海心。]

人心浮動,又開始喜歡鬼怪靈異的節目。對這個時代失去信心!連股市也出走,失血。沒有量了!

這是個紛亂的時代。人人好自為之!聽說明天會降至四度?

(巴斯特星球,父親一般偉大的星球)

有了巴斯特的人種,魔星的科技和人文,都有成功的突破,遠遠超過地球甚多。

他們在埃及法老王那裡,還有亞述國,得到大批的戰俘,這些不聽話的戰俘被賣到魔星。

也在中國皇帝那裡得到了巴斯特人。

因此他門不時的來地球抓壯丁。甚至抓到山上的廟裏去!

由於太陰系的星球,沒有巨大的樹木與陽光?因此缺乏大自然的資源。

他們只能利用玻璃造出各種屋子。或者乾脆住在地穴?或者是地底下?所以整個魔星大地一片沉寂。

好現時麼生物也沒有?其實他們生存在地下以及山洞裏。

接近地心溫熱的地方。所以每一隻食蟻獸都有一張蒼白的臉。彎著身子,看著地表,呵呵呵的走路,

像傻胖子!因為他們也是哺乳類!一次生一胎。

圍著大披風,紮著短褲帶。上身赤裸,像魔神仔的穿著。遠遠看去好像穿著雨衣?女生是紅色的。男生則是黑色的。女生佩刀拿著雷射槍。男生是奴,沒有武裝。極為瘦小!只司生育管家,像匈奴一樣。一個女戰士有五個男人,一大片產業。產業在地底下,有河有地底海。有魚有熊是白熊。也有蔬果和螞蟻。

他們用地底的礦,換取銀河系的工業星球,生產的科技產品!

所以在地底下有鑽土機,合成預鑄屋,小飛機,地鐵。通達地表的電梯。也很快進入電子時代。

在地底每一個洞穴有一個地母,她統領五個男人,如非必要?男人是不出戰的!

而每十個地母分配給他們一個巴斯特男人,輪流看管她們的家業。就像是甲長,里長。

如同地球一樣,她們發動戰爭,打來打去!

打贏的去金羅灣唱歌給人魚聽。那裡有一個小小的人魚島跟小金門一樣。四面環海!

人魚是沒有頭髮的,也沒有人類的穌乳?只有一口魚的利牙!會唱迷人的情歌!

有兩族魔星人成為世仇。即是上魔星人與下魔星人。

上魔星人非常兇暴。下魔星人則很溫和。

不斷征戰的結果,有一天,魔星面臨毀滅的命運。

只有兩艘太空船逃了出來!

一艘是下魔星人的船,一艘是上魔星人的。每一艘載有五個地母,25個男奴,加上一個巴斯特人。小孩,老人都丟在魔星!他們邊打邊跑衝向外太空。可是故意不打中對方。作做樣子!

溫和的下魔星人,先行登陸地球,還不及撤出所有的食蟻獸人,就遭到攻擊,於是加以反擊,結果太空船都壞了。故障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3489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