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月菩薩度(12)
2015/10/19 17:46:11瀏覽90|回應0|推薦12

第六章:平常心平靜的過日子(12)

大家一坐下來用餐,海倫就叫說:[怎麼是你!我們早上遇見過!你一直盯住我不放!在中庭!]

老伯淡定的說:[因為妳氣質非凡!]

[海倫,東生,]白素開始介紹。

[我男朋友,老伯!]白素說。

[老伯!您是寫小說的老伯?]海倫又叫起來。

[我在popo寫小說,也在dun部落格寫小說。以前是鮮網。]老伯說。

海倫微笑起來,嘴唇很俏美。也很有精神!

眼睛發出亮光!找到獵物的眼光!

[難怪很熟!]她說。

[我小說都以太平為背景。]老伯說。

海倫說:[我也寫小說,我是寫驚悚的,鬼故事,以及恐怖的奇遇等等!您很適合我小說的驅魔人!]

[哈!]老伯笑起來。

[我用古墓人為筆名,請多多指教!]海倫說。

[改天我拜讀妳的作品!]老伯誠懇的說。

[好哇!]

客套話說完了。

海倫直接進入主題。

[經過這一次的實驗,網軍以後會推出自己的候選人!超越兩黨的屬意的候選人!在立委的補選上,以及2016年的立委選舉,總統選舉!也就是網軍要直接從政!]

[嗯!這個我知道!]

[我們是革命黨!要推翻我們認為障礙的人!]

又說:[這個革命會持續下去!我們的理念跟紅衫軍不一樣!我們要奪權,再造台灣!自己從政找到工作!我們自己救,也救自己的國家!人民必須當家作主!]

[妳們打算解決問題?哪我用食安跟妳辯論!]老伯說。

[好!]海倫說。

[台灣的食安不是今天才發生的對不對?]老伯問。

[對!60年來台灣一直沒有一套標準?只要通過檢驗就可以了!有時也混過關!也曾爆發過好幾件食安事件?]海倫說。

[如果要認真執行食安?勢必要清60年來的臭水溝!要有配套措施!要整個政府動起來!海關,地方政府,衛生局,都要動起來對不對?]老伯說:[所以要有短中長的工程!政府應該在餿水油時就要宣布要整頓食安!勒令各油廠在一個期限下,生產來源正確的油。這是短程作風,而標示新的油品。然後清查來源。以釐清哪一家公司工場進口多少黑心油源,將來怎麼賠償。這是中程的工作。然後在一個期限下,下架有問題的油。是長期工程。宣示以後,市面上還可以買到安心的油。追查賠償也有根據。不是新的油即是有待清查的油。]老伯說。

[就是作事要有步驟!]海倫說。

[也要有方法!]老伯說。

又說:[這樣一查損失了50億。人不願吃,動物可以吃吧?不然拿去當燃料?50億白白損失掉,台灣人真的高貴又慷慨!]

[您的說法很有意思!]海倫說。

[餅人不吃因為用餿水油去作的,但這餿水油是經過一再提煉的,不等於原來的餿水油?這種餅人不吃,豬應該可以吃吧?窮人應該可以吃吧?遊民應該可意吃吧?非洲人應該可以吃吧?]老伯說。

[我知道你是在講配套措施!]海倫說。

[這個世界不是絕對的!]老伯說。

[所以當你們要解決問題時,要有圓融的辦法!談判的時候要有範圍,不可以一再升高價碼!要妥協,見好就收。千萬記住世上沒有絕對的事?]又說。

[老伯!我聘您當我的私人顧問!]海倫誠懇的說。

[妳有錢?]東生虧她說。

[我是誠心誠意的!]海倫說。漾了漾秀髮!淺淺的笑。

那樣子十分迷人,難怪東生要吃醋。

白素說:[政治的議題為我所喜歡,我們不定期來聚會吧!]

說完這話,就散會。

看樣子!白素也在吃味。

[你晚上不許回去!]

氣溫下降到14度,兩人睡在溫暖的被窩裏。白素爬上來壓著他,卻不許他亂動。

[那個女生不好,沒有肉?像白鷺鷥!不要肖想人家?]白素說。

[我沒有!]

[騙不了人!你們一見鍾情!]白素說:[我和東生很吃味!]

[沒有啦!]老伯又說。就把她抱得緊緊的。

[你就假設我是她,我給你幹!]白素笑得很淫蕩。

[不要!很冷!早點睡!]老伯說。

[那我叫她來!你付錢!]白素說。

[要勸人為善!眾生接堪成佛!]老伯說。

[她叫我替她介紹男朋友,一次5千。她缺錢用。]白素又說。

老伯假裝聽不見。裝睡!

不久兩個人都睡著了!

海倫說:[今晚不作愛!]

剛睡下她就跟他說。嚴厲帶點空虛。

[約!妳真的看上那個驅魔人?]東生不放過她。上下其手!

[嘻嘻!不如你去跟老師作,我去跟他一夜情?好期待喔!]海倫淫蕩的浪笑,接著。

東生很快進入,懲罰她。沒有裝套子!

很快拉出來洩在她肚皮上。她塞給他衛生紙。

[生什麼氣?]

又說:[我還是最愛你的,這!沒有變!]然後把肚皮上的精液清理乾淨。十分理智的。

東生只好乖乖的睡。

夜越來越冷。

越來越冷。

會不會結冰了?

老伯夢見他到南方的一個小島種了兩棵樹,一棵叫希望之樹,一棵叫悔恨之樹。

樹長得很快。插天而立。

善財童子53參。第34參。普救眾生妙德夜神。寄第四焰慧地。

當時,善財童子在喜目觀察眾生夜神那裏,聞普喜幢解脫門,信解趣入,了知隨順,思惟修習。

念善知識所有的教誨,心無暫捨,諸根不散,一心願得見善知識,普於十方勤求,沒有懈怠?

願常親近生諸功德,與善知識同一善根,得善知識巧方便行,依善知識入精進海,於無量劫常不遠離,作是願以後,就去參訪,普救眾生妙德夜神。她的道場。

夜神為他示現,菩薩調伏眾生解脫神力。

以諸相好莊嚴其身。

於兩眉間放大光明。名:智燈普照清淨幢。無量功光明以為眷屬,其光普照一切世間。照世間以後,

入善財童子的頂,充滿其身。

善財童子當時即得,究竟清淨輪三昧。得此三昧以後,悉見二神兩處中間,所有一切地塵水塵,以及火塵。金剛摩尼眾寶塵,華香瓔珞諸莊嚴具,如是一切所有為塵。

一一塵中,各見佛剎微塵數世界成壞。及見一切地水火風諸大積聚。

亦見一切世界接連在一起,以地輪任持而住,種種山海,種種河池,種種樹林,種種宮殿。

所謂:天宮殿,龍宮殿,夜叉宮殿,摩睺羅伽人非人等宮殿。地獄畜生閻羅王界,一切住處。諸趣輪轉,生死往來。隨業受報,各各差別,沒有不悉見?

第二天中午,老伯離開白素的頂樓,下來,回到他自己的房間。

天氣還是很冷,國民黨還是不滿意毛治國組閣,因為外面是一片求新求變,馬卻團結安定不變回應眾人。

不過,事實如此,誰願意這時候來挑起改革重擔?彭淮南不願意,老宋也沒有表態?的確找不到人。

因為2016必然會輪替。國民黨沒有機會。行政院長也是末日行政院長?

不如安安靜靜的過完這500多天,下台一鞠躬走人。

以後還有機會。

老伯用心的讀著古墓人的小說。

上品的驚悚小說就是精神的恐懼。緊張的鋪陳。而不是殭屍,鬼,驅魔人?

古墓人是作到了這一點,沒有血腥的常面,卻一直緊張著,可見海倫是一個理性的作家,善於抓住人性的恐懼。

老伯想把她介紹給彩衣的采益出版社。

但是小說中必須鋪陳一段人性的東西在最前面。故事發生在鄰居的女孩身上,離自己很近,這樣才好玩。

凶殺案的現場不必在荒郊野外,就在一般的屋子裏就行了。大家都很熟悉的地方。

他把這些意見傳到海倫的EMAIL,很快就有回話。

老伯!您有空嗎?下星期五,我應邀要去一中街的塔木德飯店去親身體驗。您可以陪我去嗎?我的小男生回家去,準備當兵了。一時找不到安全的人選。這樣可以聽到您談很多事。不是很好嗎?

海倫!這樣不好吧?我這麼老,不搭!

不會!很有安全感!我就說:您是我老爸!求求您!時間真的很緊迫!東生又回家去了。我很乖,不會怎樣!老爸!求求您!

(這一句老爸把他的心打動了!)

好吧!

時間是:1212日,下午6點多親訪。然後住宿一夜,第二天中午吃過大餐才離開。沒有稿費,但是住宿吃飯是免費的!我可以帶您去逛一中街,您要帶錢去,因為我以經很可憐很可憐的一文不名。東生把我乾洗了,那個賊!

我開車載妳去。

5點在公園口見。

好!

原來是口袋沒錢了?忙著選舉,沒去打工?27歲的老小姐還在作冒險的事?

坦白講海倫的影子一直在他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他還是喜歡她的氣勢。亮麗極了!像個孔雀皇后!

那是一種戀愛的感覺。

奇怪的感覺。

當他愛上一個女生時,就想要救她。拯救她離開她的苦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3353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