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月菩提月溪(05)
2015/09/14 22:54:31瀏覽146|回應0|推薦14

[妳入門了沒?](05)

[入門了!就是拼命念佛!沒有空隙,心跟他緊緊的在一起!然後從色受想行識進入如來的佛性中,得未曾有。我的心就遠離空虛,安定下來了!]

[妳媽媽不反對!]白素問。

[我變乖了!她怎麼會反對?]

[怎麼乖?]

[我會體貼人,會知道別人的心,會以同情心,同理心幫助人,會像陳樹菊一樣想幫助天下人!]

[不就是布施?]白素說。

[除了布施以外,菩薩還有忍辱,持戒,精進,智慧,禪定,我都在學習。]小女生說。

[可是妳不自由,妳被那個老男人綁架了?]白素說。

[不會!他說我什麼時候要嫁人他不會怎樣?分手,劈腿都沒有關係!]

[妳劈腿了沒有?]

[怎麼可能?我現在是緊緊的依靠著他!]

[他會吃醋嗎?]白素問。

老伯是會因為吃醋而懲罰她的。

[不會,不過他會罵我:酒囊飯袋,吃喝等死,如果我不精進的話?]

[他只有妳一個女人?]白素說。

[怎麼可能?他有一大堆女人!]

[這樣妳也要?]

[只要他跟我在一起時,對我好就行了!]

白素自言自語的說:[沒有藥救!]

[不會!雙精進!]

小女生好像一塵不染?天真可愛,又好像是一個入世很深的媽媽桑?

[老師!妳哪?妳好像也是要去幽會!]

[我早離婚了!我要去見一位也是66歲的男友,他現在跟新的女生在一起開房間。那個女生自稱是大老婆,天地證婚,不就是野和?我氣不過要去吵架!]白素不小心都說出來了!

[我們來吃便當!]小女生說:[天地,也許就是上帝!天公,天公證婚?她是天使嘛?]

[對!老伯都叫她月圓圓天使,我偷偷問過其她的女人,說很會掉粉的那一個!]白素說。

兩人吃起便當來。

[說不定是一位天使?]小女生說。

[這個世界真的有天使?]白素問。

[真有!]小女生說。

[那我誤會她了!]白素一邊咬著排骨肉一邊說:[如果是天帝證婚,哪她自稱大老婆也沒有錯?天最大!]

[老師!您是一個明理的人!]小女生說。

又說:[女生除了要有錢以外,還要修行!]

[喔?]

[不修行什麼也沒有?]小女生說。

善財童子53參。

[善男子!我唯知此成就一切智解脫。

如諸菩薩偉大的菩薩?心無分別?普知諸法,一身端坐,充滿法界,於自身中,現一切剎,一念悉詣一切佛所,於自身內,普現一切諸佛神力,一毛遍舉不可言說諸佛世界,於其自身一毛孔中,現不可說世界成壞。

於一念中,與不可說不可說眾生同住。

於一念中,入不可說不可說一切諸劫,而我怎麼能說他的功德行?]

善男子!在這裡的南方,有一國土,名:險難國。險難國有城,名:寶莊嚴城,城中有女人,名:婆須蜜多。你去參訪她,問她菩薩怎麼學菩薩行?修菩薩道。]

第三章:黑色的巨蛇

白素很快就把鐵路便當吃完了。

[老師!妳如果覺得我很浪費?我的便當可以給妳吃!]

白素瞄她一眼,發現她的便當只是沒氣了,還是好好的尤其是那一塊肥厚的排骨?沒氣的意思是,不熱了。

[拿過來!]

又說:[妳應該是吃素的!修行人都吃素!]

白素又咬起那一塊排骨。

[我的乳房是素的!我男友說。]

[什麼意思?生肉應該都是素的?]白素說。這個說法來自日本,所謂葷的,日本人的說法是,燒烤過,煮過的食物,尤其是油膩膩的食物是葷的,不出油的於應該是素的!

乳房不出油,生的,所以是素的。

[不是那個意思?是像藝術品引不起性慾的,就是素的!]

白素嚇了一跳說:[妳有她心通?]

[這沒什麼稀奇,我男友也有!]小女生說。

[那!]白素說:[我的應該不是素的!老伯喜歡玩賞!]

[阿妳的男友也叫老伯?]小女生叫起來!

[妳的老男人也叫老伯?乾脆叫她老爺爺!]白素把排骨吃完了。

就把便當盒包起來。

[我叫她老伯佛!嘻嘻!]

[不倫不類!]

小女生看她在生氣就不說話。

其實火車廂像一條長長的金色的蛇,穿過原野。

一直在搖晃著,發出各種可怕的聲音來。

[妳打算怎麼吵架?]後來小女生說。

[看老伯怎麼說,如果偏袒對方?握酒冰的!(台語。我就翻桌!)]

[如果說得很公正?不傷妳的心呢?]

[我叫蘇亦仙出來當和事佬!]白素說。

[又去叫一個女生來?]小女生問。

[不!她住在老伯的肚子裏!]白素說。

小女生卻說:[我不會被妳嚇到?電子遊戲打多了!]

[是真的!她來自虛擬的星球,]白素說。

[電腦的世界當然是虛擬!]小女生搶話。

[我也不貪老伯什麼?不找到機會,衝突就很平,很平淡!吃醋是好的,不然一面倒?他太乖,連我拿錢給他,他都不要,放在冰箱裏,妳知道嗎?]

[我知道,在記憶體裏查過了!]小女生說。

[妳在說什麼?]

小女生說:[比方地球是一部大電腦,所有的個人的記憶體都可以調出來看!不就知道了?]

[是有可能!]白素說。

[所以我終於找到他對不起我的機會了!]白素咬著牙說。

[妳想怎樣?]

[我要他虧欠我?那麼下一世他就要乖乖跟著我!像高僧與森林裏的母猴。]

[妳是母猴,誘惑高僧?]小女生笑著說。

[他們最後是相愛的!]白素害羞的說。

[為什麼不共修?]

[妳不懂?要抓住男人的心!修行是騙人的!騙妳去當尼姑,他自己玩女人!人性是惡的!妳的老伯佛跟我的老伯猴都是壞人!]白素說。

[他如果是壞人騙老師財騙老師色?老師又能如何?]

[他還可以繼續騙我!因為我還有一筆退休金!可以騙!我退休了,也被騙光了?我就可以死了!不是很充實嗎?]白素說。

[妳不換另外一個男人來騙妳?]

[要騙我談何容易!我不好騙!]白素得意的說。

[這是什麼人生哲學?]小女生笑著說。

[不愛錢,不愛情,才可怕!他愛妳的靈魂!給妳一切,像上帝一樣!但妳要永遠榮耀他!生生世世!]白素說。

[妳心裏有一條黑色的巨蛇!]小女生說。

[黑蛇白蛇,我是黑蛇!]白素得意的說。

[其實老師妳只是寂寞!]

[我愛熱鬧,又極討厭熱鬧!我愛有人陪又極討厭身邊有一個男人跟我佔床!]白素說。

善財童子53參。第25參婆須蜜多女。寄第五無盡功德藏迴向

當時善財童子,大智光明照啟其心,思惟觀察見諸法性,得了知一切言音陀羅尼門。

得受持一切法輪陀羅尼門。

得與一切眾生作所歸依,大悲力。

得觀察一切法義理光明門。

得充滿法界清淨願。

得普照十方一切法智光明。

得遍莊嚴一切,世界自在力。

得普發起一切菩薩業圓滿願。

漸次遊行,來到險難國。寶莊嚴城。處處尋覓婆須蜜多女。

城中有一個人不知婆須蜜多女的功德智慧?

就這樣的想著。

[今天看這一位童子,諸根寂靜,智慧明了,不迷不亂,他的眼睛能觀察一尋那麼遠,而不疲倦?無所取著?目視不瞬,心無所動。甚深寬廣,猶如大海!

不應在這裏對於婆須蜜多女有貪愛心?有顛倒心?

應生出淨想?不應生出慾愛之想?

不應為此女色像所攝?

這個童子的話?不行魔行?不入魔境?不沒在慾念之泥中?不被魔綁住?不應做的地方已不能做?怎麼來找這位女人?]

但是也有聖人知道這位女人是有智慧的人,先知就說:[善哉!善哉!善男子!妳今天乃能推求這位,婆須蜜多女,妳已獲得廣大善利!

善男子!你應決定,求佛果位!決定要成為一切眾生所做的依託!決定要拔出一切眾生的,貪愛毒箭!決定要破一切眾生的,對於女色中,所有的淨想。]

濁想也不對?

淨想更不對。你要了解女人才對。

[善男子!婆須蜜多女,在這個城內,北邊的市集,自宅中住。]

善財童子非常高興就馬上前往。

[我只想聽老伯為我解說世局,他的眼光獨特,一定可以指導我的迷津!]

小女生說:[明白了!]

她在新營站下車。

又還給白素一路的孤寂。白素拿起小皮包裏的小鏡子來整裝。竟然發現車子的鑰匙,大門的鑰匙都在。

奇怪!不是找不到?怎麼又出現了?

是不是我太緊張了?

這樣想著?台南就到了!

她在火車站前打個手機給老伯。

[我到了!]

[妳在哪裡?]

[火車站前!]

[我去接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3030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