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涼山鬼(01)
2015/07/27 17:23:39瀏覽708|回應0|推薦30

十月涼山鬼︽︽︽老

2008年六月十日啟筆(2014.9.29改寫)

前言:十月已算進入深秋了,九月入定,十月就要闡揚佛法,深入佛的三昧之中,善財童子53參,應該要分幾本書來寫完,加入一些現實生活的體悟。這樣才好玩,不會太深澳?深入淺出,慢慢整理。繼"港都夜霧"之後,推出:十月涼山鬼。保證精彩!

第一章:我已經發出了正等正覺的菩提心

善財童子53參。

十四歲的善財還是一個小男生,那時候,小男生還未滿十六歲就叫童子。

善財童子告訴文殊菩薩說:

「偉大的菩薩,菩薩中的大菩薩,我已經發出跟佛沒有兩樣的正等正覺的菩提心,求菩薩的修行法門,再來我該怎麼辦?」

「你去探訪善知識吧!

他會教你修行的經驗與方法,對你一定有所幫助的?

南方有一國,名:勝樂國。

有一座妙峰山,山中有一個比丘,名叫德雲比丘,你可以去請教他:

菩薩怎麼學菩薩行?

菩薩怎麼修菩薩行?

乃至菩薩怎麼於普賢行,很快的得到行願圓滿之果?

德雲比丘當為你解說!」

善財童子告別了文殊菩薩就往南走去!

是的!一個童子發菩提心,就不簡單了?

更何況又要慈悲喜捨的求菩薩行門?

有的童子根本就還無法獨立生存呢?更何況自己一個人出來自助旅行?

參訪善知識!

當然他是有來歷的!

文殊介紹他說:「是什麼因緣?他才叫善財!

他入胎的時候,他的家宅自然生出七寶樓閣,樓閣下有七個儲藏室,自然生出真珠等七寶來!

他懷胎十月誕生,誕生時,七個寶藏庫的寶物已累積有七尺高。

地面湧出光,光明耀動!自然有五百寶器出,一下子裝滿了寶物!

七個寶庫也就充滿了!

所以就叫他善財!

他過去世有修,供養過無量諸佛!

深種善根,信解廣大!常常樂於親近善知識!」

他的心清淨猶如虛空。

迴向菩提無所障礙!

他的身語意業皆無過失。

淨菩薩道,求一切智,成佛法器。

善財終於登上了妙峰山。

他到處尋找德雲比丘。

找了七天才在別的山上見到了德雲比丘。他放慢步伐在那裡經行著。

道在言語斷處!

道在心之行止絕地!

不在妙峰山,難怪他在此山找了七天找不到?也暗示你在七覺支中找不到道!

就上前去,頂禮他的腳,向右繞了三圈,站在德雲比丘之前說:

「我已先發了正等正覺的菩提心了!

而未知菩薩怎麼學菩薩行?

怎麼修菩薩行?

乃至應該怎麼在普賢行中很快的得到圓滿的行願?

我聽說聖者善於勸導教誨初學?

請你慈悲為我宣說:您是怎麼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

德雲比丘就跟他說:

「善哉!善哉!善男子!

你已能發正等正覺的菩提心!

又能請問諸菩薩行!

如是之事,難中之難?

所謂求菩薩行!求菩薩境界!求菩薩出離道!求菩薩清淨道!求菩薩清淨廣大心!求菩薩成就神通!求菩薩示現解脫門!求菩薩示現世間所作業!求菩薩隨順眾生心!求菩薩生死涅槃門!求菩薩觀察有為無為心無所著!

善男子!

我得到了自在決定解力!

信眼清淨,智光照耀!

普觀境界,離一切障!

善巧觀察。

普眼明徹,具清淨行!

我前往參訪十方一切國土,恭敬供養一切諸佛!

常念一切諸佛如來!總持一切諸佛正法!常見一切十方諸佛!

乃至見無數無量,無邊無等,不可數,不可稱,不可思,不可量,不可說,不可說不可說佛。

所有諸佛的眾生的心的種種,我於大眾中而得獅子吼!」

其實說得出來的都還算是不好的?真心何所說?

不過,蠻精彩的?就是了!

不要被華嚴繁富的意境嚇到了?一開始!

讀者,搞怪的山羊精,一定會問:「文殊大菩薩怎麼會指錯方向?明明不在妙峰山嘛?」

老伯說:「菩薩帶進門的門是普門!個人修的是個人的心門,業障如果太重先消業障!慧可斷臂以消殺業!正是血淋淋的教訓!」

每個人有每一個人的業,要自己去因應!而且那往往是很微細的?只有自己知道吧?是心門,微細門。

善財是個沒有障礙的人,因緣不可思議,他在妙峰找不到德雲?卻在別處找到!修行是滴水穿石的功夫,此經不悟再研他經,三四五六七八經,耶,通了!

心對治的!修正的都是微細處。

蟬聲清亮,西瓜好吃,股市跌跌不休,耶!夏天到了,走過去行人磚道聞到一股濃厚的七里香味,低頭觀落葉,迎來的是樟樹樟腦的香,卻看見那個老先生在草叢中找東西?不忍驚動他快快行去,天空已一片朗亮!

佛,我回來了!

德雲比丘又說:

「善男子!

我只有得到這個,憶念一切諸佛境界,智慧光明,普見法門。

豈能了知諸大菩薩的,無邊智慧,清淨行門?

所謂:智光普照念佛門!常見一切諸佛國土,種種宮殿都莊嚴清淨的緣故?

令一切眾生念佛門,隨諸眾生心之所樂,皆令見佛,得清淨的緣故?

令安住力念佛門,令入如來十力中的緣故?

令安住法念佛門,見無量佛,聽聞法的緣故?

照耀諸方念佛門,悉見一切諸世界中,等無差別諸佛海的緣故?

入不可見處念佛門,悉見一切微細境中,諸佛的自在神通事蹟的緣故?

住於諸劫念佛門,一切劫中,常常見到如來,諸所施所為,無暫捨的緣故?

住一切時念佛門,於一切時常常見到如來,親近,同住,不捨離的緣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667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