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的花生糖(22)
2022/05/27 09:48:16瀏覽269|回應0|推薦3

否則就是有了自由?還是十分無告!一如春雨一般悲苦無告。所以孤寂即是自由!(22)


老伯靜下來打小說。


冬夜的沮喪17

午夜九點。充滿了沮喪!不知為什麼會如此?

吃了兩塊蛋糕。但還是沒有滿足感?

女兒去煮粥來吃。

老伯沒有期望?

冬雨停了。

氣溫快速下降!

腦袋一片空白?

十分沮喪,就是十分沮喪?

也不知為什麼?

有什麼?更深的悔恨與痛苦沒有?

只是背瘡又癢又痛?

睡不舒服,又睡很久?

心不舒暢是真的。

長夜漫漫,背瘡還在痛,不想工作?

只是無法排解沮喪?

就想壺熱茶!

為什麼沮喪?

不知道?

老了!

也不是?就是空茫,一片空茫。

這樣沒談及佛法以及智慧?老伯瞬間變成人渣?是不是這樣?

身子發出臭味。

逝去信心以及信念?空洞,而且深深的看不起自己!不知為什麼?如何是好?

就是不痛快?沒有明天?當下即是浮動不定?不安分。

表法,法布施,您天天的工作呢?

您的佛法呢?

不見了。

無法沉靜下來?寂靜寂靜寂靜!


手腳不大靈活?眼睛也花了?老了本身就是一種沮喪!對不對?

就用這個理由吧?

我老了!哀呀!我老了!



花生長在沙土之地裡。

要有土也要有沙。才可以!

跟鳳梨是不一樣的?鳳梨要的是乾旱之地。不需要太多的水分?

花生開花以後,長在土裡。跟番薯一樣。

在上面開花在土裡長出花生來,一大串的花生。

花生挖上來,可以用水煮。也可以去殼,曬乾,再用鹽炒?還是用砂炒?

油炸,熱風乾。用各種方法來處理花生。

做成花生談也不錯。

還有貢糖?

有各種巧妙!技術。

因為花生是好東西!

但是如果太老,牙齒咬不動?不能磨?就要用瓶子磨成粉狀,再食用。

或做成花生醬?


蚊子一聽到花生得香味,一直攻擊我!

我一邊想花生,一邊打蚊子。


凌晨四點了?

我與蚊子作戰不休?一點睡意也沒有?

我又一邊看著長片。重案對決。

我可能要等待黎明?

繼續工作下去。寫小說時可以一心三用也沒有關係?我手快靈思也快。我有神通用在寫小說上。

阿雨停了!

我拿了圓鏡看看自己。是有點蒼白無告的老人的臉?因為我好久沒曬太陽了?

但乾乾淨淨的沒有老人斑?肥肥的。

很好吃的樣子?像圓餅。

還很滿意,是智者的臉。

帶著微笑,充滿智慧。欣欣悅悅!猶如圓月浸在水裡。

我喝著冰冷的白開水。

找回人生的滿足感。

我不想打字,登刊小說。因為看的人太少了?我很失望!

午後,老伯靜下來打小說。(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456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