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虛妄的世局超越出來(28)
2014/07/10 09:27:26瀏覽77|回應0|推薦4

沒有了心(2014.7.10)

「這也不是?那也不對?您通通將它否定掉了?那我怎麼活下去?怎麼走路?怎麼吃飯睡覺?怎麼ヱ作?我的心失去了?我找不到我的心?我怎麼辦?我一分一秒也活不下去了?」

「別怕!妄心亦心,真由妄中逼,把妄心慢慢修正過來就好了。」

捨妄就真。

真心夲來就有,如人永遠帶著一顆如意珠,並沒有遺失?卻不自知?

就算得了癌症眼看就要死去,真心仍在。

不假外求?不必害怕會沒有了心?

不要以為你沒有了心?心就立即停止運作?

在你痛心悔恨之際,你發狂,你打人,你摔東西,你詛咒天下所有的人!你的心也在座位上。只是失常了而已!

世間的對錯,不一定是萬物宇宙的對錯?

台灣人的想法不一定是對?

虛妄無體,本非真心覺出的菩提果?亦非自性,自性如山泉必然一路奔游直奔大海。以了證自性本空的自在了義。一切這過程,虛妄,空。

一切眾生,皆迷認妄執,以為心性。明知將死,又一時求死不得?人亦顯孤獨,身體一天天的虛弱下去,生命正在一分一秒的枯竭,好像金鐘罩頂,千鬼掐住脖子,已無法飲食,也沒辦法睡覺?往事一幕幕歷歷在前,好不痛苦!好不心酸!好不絕望!又好不甘心!

此時此刻,只有拚命念佛,志求往生一途了。拚生拚死就在此時此刻了!

冀求活在當下,真心常住,般若任運,結出菩提果,坐大蓮花。

好好活在有限的歲月裏。

正面迎接死亡。

在真心的世界裏?

沒有老去?

沒有生也沒有滅?沒有病也沒有痛苦?沒有恐佈遠離顛倒夢想。

不淨不垢,不增不減,無苦集無滅道,無智亦無得,亦無所失。

一切自如如。

也就沒有什麽好害怕的?

因此絕望不是絕望?死地不是死地?

是生,死不是死,正是朝聞道夕可死也。又有什麼好怨嘆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493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