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給我的感覺就是重情重義」
2015/12/04 13:50:11瀏覽383|回應0|推薦1
「中壢給我的感覺就是重情重義」,個性堅毅、重情義的陳學聖,一路走來都是「第一志願」!
當過記者後來從政,雖然外界對他的政治路有「空降部隊」的評價,「我願意捨棄擁有的一切勇於挑戰,這是戰鬥個性,要引以為榮」。


桃園立委/側寫:陳學聖拒回舒適圈 留桃園深耕
http://udn.com/news/story/7876/1350808


2015-12-02 03:23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中壢給我的感覺就是重情重義」,個性堅毅、重情義的陳學聖,一路走來都是「第一志願」!當過記者後來從政,雖然外界對他的政治路有「空降部隊」的評價,「我願意捨棄擁有的一切勇於挑戰,這是戰鬥個性,要引以為榮」。
59歲的陳學聖出生台北文山區,父母都在郵政單位服務,生活穩定,一路從建中、台大政治系畢業,走過戒嚴、解嚴時代,看遍許多不公不義,除了期許自己替人民伸張正義外,想進一步做到監督、改革力量,民國78年參選台北市議員,踏上政治路。

「我是天秤座,是非黑白非常鮮明,實事求是」,他笑說,自己是理性、重情義的人,歷經媒體訓練,善於觀察、冷靜又客觀分析每一件事。「或許深藍認為我不夠剽悍,但不走激情路線,這也獲得中間選民的支持」。

歷經台北市議員、立委,也選過高雄市長,後來又代表國民黨在桃園縣參加立委補選,當時以2500多票落選,陳學聖說,選後他拒絕黨的邀請回到台北「舒適圈」,選擇留在桃園繼續深耕,「因為這裡有濃濃的人情味」。

陳學聖坦言,這一路走來,知道外界對他有「遊牧民族」的疑慮,但認為具有「戰鬥」個性,不放棄、不怕失敗且勇於挑戰,捨棄所有一切替國民黨搶下灘頭堡,樂在其中。這次選戰以「責任、承擔、向前行」口號,期許鄉親繼續相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766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