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聖質詢,民眾有感,政府有感!!     
2015/11/20 16:57:40瀏覽253|回應0|推薦0

學聖質詢,民眾有感,政府有感!!
    
中國時報  2015年11月13日 04:10 
黃琮淵、邱琮皓/台北報導 中時
貨物稅減免擴及機車,機車業者表示肯定,但坦承在少子化及公共運輸夾擊下,要能因舊換新帶動銷量「難度很高」,除評估自行加碼補貼放大減稅效果外,也盼政府能朝全面取消機車貨物稅方向思考。
機車廠龍頭光陽總經理柯俊斌表示,過去機車是奢侈品,所以課徵17%的貨物稅,但時空背景不同,機車已是庶民經濟的基本配備,和汽車不一樣,在納入貨物稅減免同時,應思考全面停徵機車貨物稅。
柯俊斌說,4000元舊換新補助是「沒魚蝦也好」,但其實業者早就在做,不管是送加油金或是直接折抵車價,未來都會續推,但是整體市場很難回到當年百萬台榮景。
柯俊斌認為,有機車需求的多數為學生或是經濟能力較差的勞工族群,他們對於價格敏感度較高,「無感補貼、不敢買車、也不趕著換車」,就會延緩換車時程。
三陽工業行銷企劃室經理高千媚認為,環保標準提高,現行機車售價逾6萬多元,才會讓舊換新補助「看來微弱」,但如車廠願自掏腰包,或許可以放大減稅效果,樂觀推估每年內銷將成長3到6萬台。
三陽目前已在做舊換新折價3000元,加上政府減稅補助及汰換二行程機車,整體補助金額達8800元,等於市售機車打八五折,預估對於換車的民眾仍有誘因。
電動機車方面,目前中央加地方政府最高補助可達2萬8000元,再加上減稅4000元,補助額可突破3萬元。以Gogoro最便宜的車價計算,實際成交價格跌破6萬元、來到5字頭,與燃油機車差距大幅拉近。

(圖片轉自關鍵評論,攝影者:柯金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622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