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年國教的痛,學生知道。
2015/11/04 12:02:43瀏覽284|回應0|推薦4
12年國教的痛,學生知道。
  
吳思華:12年國教 上路太過倉促
2015-10-30 03:23:28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前天表示,十二年國教是馬政府的三大錯誤之一。教長吳思華昨坦言,十二年國教上路太過倉促,入學分發制度設計不夠理想,未來將朝高中職均優質化努力。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天在立法院教委會表示,最近一名桃園市議員去某明星國中查訪,發現家長對十二年國教反應兩極,孩子還沒念國三的拍手叫好,但孩子念國三的家長卻跳腳,「十二年國教的真實狀況就是老師、學生、家長都在拚鬥,百感交集。」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說,十二年國教除了讓國三生拚鬥,現在很多小一、小二生都開始補習,就是為了準備考私立國中,也會加速社經地位和貧富差距的拉大,「免試變假免試,就是核心問題。」
    
陳學聖當場質疑,「十二年國教到底有沒有錯?」吳思華承認,十二年國教入學分發制度剛開始設計不夠理想,但是經過去年調整後,今年已開始穩定且各區已凝聚高度共識,會使得升學壓力大幅降低。
    
此外,他說,必須讓高中職均優質化,「如果高職、社區高中發展出特色,十二年國教就會成功」,否則只是改變入學方式,沒有根本性的效果,目前要調整增加國中小學的校本位選修課就是往好的方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48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