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鄭市長,加加油!!》之十七
2015/11/04 11:59:28瀏覽248|回應0|推薦1
《請鄭市長,加加油!!》之十七
   
「市長夢很大,口袋跟不上」
桃園不要成為第二個苗栗!!
   
   
4年後破產? 議員憂成苗栗第二
2015年10月29日 04:10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各局處預算執行率偏低,市議員劉茂群、楊朝偉、謝彰文及魯明哲公布倒數前三名,分別為交通局11.77%,青年事務局20.38%,體育局35.52%,質疑剩2個多月要如何花完預算?另外,桃園市各項建設起步,再過幾年恐債台高築,憂心成為苗栗縣第二。
   
謝彰文指出,天下雜誌2015年在「施政力」評比中以三項指標,即債務占歲入比率、赤字占歲入比率、歲入自籌財源比檢視當前各縣市財政「健康程度」,以二項指標檢視各縣市改善財政的「努力程度」,綜計五項評比指標赫然發現「桃園市落入紅燈警戒區」,呼籲市政府消耗性預算不要打腫臉充胖子。
   
根據計算,桃園未來重大交通建設及公共工程全部所需經費直逼1000億,包括捷運綠線總工程費989億,中央補助445億,市府負擔544億,分16年執行,除2013至2014年編6.33億外,其餘分14年編列,議員憂心市府有能力平均每年續編38億?
   
舒翠玲、魯明哲、劉茂群等人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後總經費由308億增加為1032億,桃園市政府負擔的比例預算也由101億增加為293億,范綱祥議員認為,可行性評估也要注意相關細節。
   
另還有桃園至中壢生活圈道路系統改善的國道6號新闢工程總經費39億,桃園需負擔23億,興建市立美術館20億、市立圖書總館20億、航空城世貿中心30億等,議員估計2019年桃市府恐會破產,成為第二個苗栗縣。
   
市府財政局長歐美鐶、主計處長陳慧娟表示,相關局處預算執行都有監控,議員要求市府,應依相關獎懲辦法,懲處預算執行不力人員,同時新年度預算編列應注意計畫執行力的落實;此外,消耗性預算應嚴加控管,以免排擠重大交通建設及公共工程。(中國時報)
   
   

   
    
   
2015-10-29╱自由時報╱第A14K版╱桃園焦點╱謝武雄
體育局預算達成率 議員批不佳
   
   
  教育局達成率最高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今年度總預算九一七.八億元,主計處長陳慧娟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截至九月底,已達成的金額是五四○.七億元,達成率五十八.九%;其中,教育局七十三.九%的達成率最高,體育局最差、只有四.六%,青年事務局也只有十二.三%。多位市議員批評這些局處沒能力執行預算,但明年的預算卻不減反增。
    
  體育局長︰年底會提高
    
  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表示,有很多工程已經完成,但尚未付款,因此未顯示在數據上。體育局長黃永旺也說,很多單項體育運動協會的補助,要到十一、十二月才會列帳;亞太聽障運動會才剛辦完,桃園、中壢國民運動中心也陸續完成發包,到今年底時,預算達成率會再提高。
    
  多位市議員關心各局處執行預算情形,根據主計處的資料,體育局的預算有十二.七億元,達成率僅四.六%;青年事務局預算一.三億元,達成率十二.三%;其他達成率不佳的局處,包括新聞處、工務局、交通局、文化局、水務局,達成率在三十.八%至三十四.九%之間。
   
  市議員楊朝偉、劉茂群表示,今年已過了四分之三,體育局的預算達成率竟不到一成,有夠誇張。
    
  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說,達成率不佳的局處,年底到了又拚命消化預算,明年預算卻不減反增。
   
  陳慧娟表示,達成率的計算方式,是指政府已完成付款,執行中的工程不列入。以工務局為例,七月中旬完成三十二條道路發包,工程經費十三億元,但預算仍在執行,不列入達成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48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