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王牌 消失的指叉 王建民DFA
2013/07/03 03:23:54瀏覽55|回應6|推薦0

2013.07.03

TVBS:比賽一結束球團就宣佈對王建民行使「指定讓渡」DFA,除了移出先發輪值暫別大聯盟舞台,如果沒有其他的球團要承接合約,王建民也可以自行選擇去藍鳥隊3A報到或是成為自由球員,不過經紀公司已經證實,王建民決定要接受藍鳥隊的小聯盟合約安排,從3A再出發。

兩連場在第二局大量丟分,球隊勝率跌破五成,藍鳥馬上執行DFA,照合約? 一時情緒? 還是已無法再等待?

真為王建民可惜,但也無法責成藍鳥是遵照合約或一時情緒,可能真的是不能再等待。

2013MLB王建民GAME5
(藍鳥官網)

從賞鳥的望遠鏡看去,覺得如果藍鳥還有第五第六號先發,對王執行DFA是只能如此也只有如此。上一場的先發大量丟分,總教練並沒有多做苛責,只說了任何投手都有這個時刻,怎麼會接著第二場翻臉不認人,一句話都不說就是DFA呢?

我只能假設,最重點,農場還有投手,加上藍鳥今年是大量的投資的一個球季,球隊居然在五成勝率徘徊,作為總教練壓力肯定非常的大。

其他一些個人觀察與疑惑,就是我為王建民可惜的原因了。這些教練、球探也是超專業的,不會不知道王建民到底行不行,要是真的不行,不可能讓他先發來到第五場,只是比較不解的是,怎麼第二場的"我不是只有伸卡球"的王建民,在後面的第三四五場不復出現了呢?從第三場以高效優質的伸卡球解決對手之後,第四第五場似乎想要比照第三場來進行,幾乎通通都是伸卡球在對付打者,但是很可惜的是,後面這兩場的控球,不再像前三場總是能在邊邊角角遊走。

且不說伸卡球尾勁(我看到的跟電視球評說的老不太一樣),就後面兩場就算稍微偏高失投球打者也還是未必能打的好,但致命的是,打者很輕易可以選掉的壞球時時的出現,一語雙關的說-真的很難投下去。

五場觀察下來,球速從第一場最快到後面慢慢保持在88-90英哩左右,但是控球的高精準度慢慢不見了,尾勁似乎時好時壞,這我只能下一個小結論,覺得體能來到一個撞牆期。而這第五場可能運氣更是不好,我個人感覺王建民身體根本就是有狀況,時而擦擦鼻子,時而甩甩肩膀,然而,他沒有得選擇多休一天的權力,就算有,上一場留下的戰果也讓他沒有任何的話語權,所以我為他可惜。

另一方面,王建民不可能,也不應該會把第二顆武器球丟掉,指叉球在末兩場少見了,反而是曲球在第五場略有效果多用了幾顆似的,但純個人意見,覺得這顆曲球要作為武器球,無法想像。主要也是個人不認同一般球評說,現在王建民需靠曲球、滑球這些配球來掩護主要武器伸卡球。從第二場的漂亮勝利,我知道就是要兩顆武器球,而指叉球不二人選,因為第二場已經看到了,它存在它有威力,它不是誰憑空捏造,它就是明擺在那等他去用,問題是,我直覺體力因素,它越來越無法駕馭,所以後面這兩場只剩伸卡球了,而棒球之神這次沒站過來,教頭也沒法等待,只能執行DFA,可惜。

所以能怎麼辦?

20130623MLB王牌指叉

理性的說:就是到3A"調整"。以五場球的身手,王建民除了伸卡球威力沒什麼問題,就是強化第二顆武器球,等到至少有七八成的控制力,機會會再來的,那時一定會站的更加穩固,繼續試試看是對的,現在放棄太可惜了。

感性的說:拜託求求你,到3A完成指叉球吧!把指叉球練成"精"吧!伸卡加指叉真希望能再多欣賞到更多的"GAME2"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oe123&aid=8087887

 回應文章

網路艦長日誌@guest
Re: 消失的王牌 消失的指叉 王建民DFA
2013/07/07 03:28
跟你講個公開的祕密, 一堆特約專欄作家看球的能力還不如我(像那個什麼發文很多的棒球生活誌, 不要說棒球知識了, 連基本的中文都寫的零零落落), 然後我的程度在真正的棒球強者A權威或尼克楊面前, 如同螞蟻面對巨人

其實我看球看的很少, 只是以前有一段時間很高頻率的在看, 然後瞬間灌了一大堆那個時候網路上有的棒球知識, 加上後來的科學訓練等等, 讓我能判斷誰是誰非

話說回來, 我對cutter的了解, 主要是來自當年看的好幾場, 兩位洋基隊的先發Andy Pettitte和Darrell Rasner, 還有幾隻早就忘記名字的各隊RP, 尤其Rasner, 他的成績和stuff從來都不是多好, 也只是個頂一下先發的免洗SP, 但從努力辯識他那顆威力和尾勁都很不起眼的cutter之中, 我學到的cutter知識, 比看Rivera得到的還要多

要講專欄作家, 我勉強也算是吧, 我在udn寫過30篇文章(不過沒收錢, 都是當投稿), 第一篇主角還是Hu呢, 結果他現在已經回CPBL, 靠著半殘的右手, 屠殺低階聯盟的投手了, 哈哈哈

版主回覆:(07/06/2013 07:15:30 PM)


出差數日 回晚了 致歉致歉~.~
只想說 您果然是高手 (這實在是廢話 誰看不出來)
胡金龍 沒注意到原來他有受傷過 但守備功夫覺得還是很不錯的 勢必堪為國家隊成員
考慮位置重疊 屬意胡守二壘 甚好啊

網路艦長日誌@guest
Re: 消失的王牌 消失的指叉 王建民DFA
2013/07/05 05:02
"幫王提提策略", 你認真的嗎?XDDD 人家是專業丟球的, 我們是鍵盤手耶

我的文章寫到, 核爆是兩個因素的加成:1. sinker no stuff 2. no control, 單一因素會小爆, 兩者合一會核爆, 而解決的辦法有二:1. 轉任RP 2. 去比較低階的聯盟繼續當SP, 像NPB, 或CPBL

真的要想繼續延長MLB生涯的策略, 我一直覺得葛格丟慢球的天份實在是很有限, 他丟splitter的天份我覺得已經比change up好了(葛格的變速球從來就是悲劇), 但顯然實戰上, 仍然1顆好1顆普通2顆鳥, 不能依賴; 另外他有一點丟slider和curve這類breaking ball的天份, 但......BJ4

我這個講的一嘴好球的鍵盤手一直認為, 對葛格幫助最大的會是cutter, 葛格一向都無法搞定左打的內角, 等於碰到左打先廢一半, cutter和sinker一樣都是2-seamer, 都靠尾勁克敵, 葛格既然sinker很有天份, 丟cutter可能也不會差到哪去, 而且葛格的cutter應該會是快速球, 可以大量使用來主戰

之前還在洋基時, 洋基農場的巡迴教練也提出練cutter的想法(不過寫報導的記者跟我說, 這消息是真的, 但聽聽就好), 後來轉隊當然就沒了下文, 但我覺得, 現在是認真考慮練cutter的時候了(反正splitter也等於是要新練)

不要期待葛格的4-seamer了, 他的4-seamer沒有rising movement, 不能丟高抓揮空, 丟低還不如丟2-seamer有用, 但練成cutter的話, 是可以對左打丟內角高的, 這能增加進壘空間上的變化, 而且一般來說, cutter和sinker的速度類似, 但變化方向相反, 連續打同一個位置可以混淆打者的判斷, 像今年洋基隊的Mo神, 前幾年都是一顆cutter切切切到底, 今年卻加了sinker來用, 詳情請見我的好友RS的新文

連Mo神有那麼威的cutter都加用sinker, 葛格在sinker威力不足下, 加用cutter也是很合理的, 差別只是Mo本來就會投sinker, 但葛格從來沒投過cutter, 不過假如葛格能練出一顆普通水準的cutter, 那靠著sinker與cutter主戰, 搭配少量的splitter和curve, 大概50-30-10-10%的用法, 還是有機會能在MLB繼續生存下去

不過練成cutter的機會......不練誰知道?

版主回覆:(07/04/2013 05:51:10 PM)


自家的部落格 誰不是鍵盤手呢 雖不是特約專欄作家
但咱寫文章 可不也是都要花個2 3小時以上 外加準時收視觀察分析花的時間未必少於專欄者
大家都是看球看很久的球迷 寫的再有差錯 都還是有可思考的地方 (專業球評也不是從沒差錯的吧)
"我是認真的嗎?"一定程度當然是熱血大於認真的啦 (我那又沒多少人會來逛的部落格)
但敝人若有想要去寫一個topic 通常都不會先看過各家評論 幾乎都是寫完再去看大家的說法法
想個人至少有做到減少資訊相互污染 一己的想法再不濟 東西也算不會跟別人全一樣吧
鍵盤手在自己家提點意見 也沒惡意啊
你這寫的這麼好 寫成文章我一定給你按推喊讚的啦

網路艦長日誌@guest
Re: 消失的王牌 消失的指叉 王建民DFA
2013/07/04 05:49
“這球投的好不好 不打還不知道“

這不就是了嗎?連續兩場大爆炸、就是伸卡不好啊。“伸卡在人在,伸卡亡人亡”、其他討論什麼指叉曲球滑球都是多餘的。

我想體力不會是什麼問題、至少不會是首要的問題、葛格以前的問題是、他的控球和慢球“不穩定“、可能這場很威、下場很威、第三場就鳥掉、鳥三場後突然又很威、完全抓不到模式。這也是為什麼你看到葛格某場控球很好、或是變化球很強、只能高興一場、因為常常下一場就判若兩人。

以前的問題是“控球和慢球不穩定“、現在的問題是“伸卡消滅不了打者“、兩者現在加起來、造成毀滅性的核爆、連兩場投不滿2局、連打者都解決不掉、當然不可能繼續先發了。

版主回覆:(07/04/2013 09:06:19 AM)


是啊,你說的沒有錯
我是覺得"伸卡在人在 伸卡亡人亡" 這是過去
現在伸卡在 人未必在 還要看對到多強的打者
以前洋基時期 那些所謂的強打者 可能50%50%打的好打的不好
那現在的伸卡 對這些強打者而言 可能變成70%30%了(這也許還高估了)
有一句話叫做 "做著同樣的事情 卻想要事情有所改變 那是瘋狂的"
稍微對照一下回過來 現想泡製以前洋基時期的成果 但用的卻不是那時的伸卡球 這至少是一種鄉愿
也許真的可以
有些球評這麼說:現在王建民的伸卡球對某些打者還是有效果 (從這幾場轉播我也這麼認為)
那對產生不了什麼效果的打者 如果都很幸運例如打的結實但逆風 多幾場這樣的幸運或許還真的可以8勝10勝
但至少現在我很難相信
經過幾次復健過程的建仔 現在建仔的策略若是一股腦只想找回以前水準的伸卡球
並認為只有這是唯一的途徑 我怕他是從何找去 因為這聽起來不實際
故才覺得 四縫線 二縫線(伸卡) 外加一顆與速球搭配 欺敵效果奇佳的指叉球
GAME2告訴我這是很好的策略 現在還是打不好伸卡球的打者讓他繼續打伸卡球
對王伸卡球打很好的打者 可試試透過這樣的方式再讓那30%回到50%
(其實50%還是很糟糕的 那可是打擊率5成啊)
如果還是不行 就回中職吧(>誤<) 別這麼說討論指叉球是多餘的吧 幫王提提策略加加信心吧

加油了@guest
Re: 消失的王牌 消失的指叉 王建民DFA
2013/07/04 03:30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photo/games/pic/218596456
王建民 Game2 對遊騎兵全場的 pitch by pitch 剪輯

版主回覆:(07/03/2013 06:53:32 PM)


THANK U^^

sports@guest
Re: 消失的王牌 消失的指叉 王建民DFA
2013/07/04 03:21
親愛的會員您好:

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並且向運動邦投稿分享此文章
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已將此篇文章放上了運動邦的《邦民投稿》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writing
希望能有更多熱愛運動的網友們閱讀到您的好文章
謝謝~ 也期待您日後的再次分享~

痞客邦運動邦

網路艦長日誌@guest
Re: 消失的王牌 消失的指叉 王建民DFA
2013/07/03 05:59
王葛格在AAA深造的同時, 你不妨去精研一下A權威那3篇文章, 答案都在那3篇裡, 真的

葛格的慢球本來就......不怎麼樣啊, 你每週抽一天看一場MLB, 看個3個月, 心中就大概有譜了

版主回覆:(06/24/2013 07:17:04 PM)


艦長大大晚安^^ 覺得曲球真的是不好 指叉可以繼續試著練一下

休息片刻 馬上再來精研一下
(艦長提供的是這三篇有興趣的一起來修煉修煉)
http://andrenomo.pixnet.net/blog/post/26945619
http://andrenomo.pixnet.net/blog/post/23800542
http://andrenomo.pixnet.net/blog/post/23284479

PS.這是我第二次閱讀 對於A大的說法 相當認同
我也不清楚大大要我尋找的答案到底是?
伸卡球要的是尾勁 超級伸卡球 無所謂配球 打者知道也打不好 而這球投的好不好 不打還不知道
我想這些在比賽中我們都應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