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爐主‧連任成功
2006/12/06 17:20:21瀏覽648|回應0|推薦2

今天一大早5:30起床,準備要把照顧我們一整年的王公爺迎回廟裡

從幾天前就開始忐忑不安,很擔心祂回去後就不想回來了

有王公在的日子,心裡多了份踏實,

至少有些時候是很需要信仰來支持的.. 跟祂說說話許個願

就覺得自己又充滿了能量..

再加上祂來到我家後,我又升了官今年的業績也有所突破

無論如何還是很希望王公爺可以留在我們家

一大早就跟我們家的小爐主報告.. 希望她今天好好表現

誰知道她一大早沒睡飽.. 又哭又鬧.. 差點沒海扁她一頓..

連哄帶騙的才把她哄上車.. 我手裡捧著王公爺.. 心裡七上八下的

我們家這個寶貝女兒.. 居然才上路就告訴我

『今天如果沒有把王公爺爺求回來不要怪我哦!』

厚 ~ 會被她氣死.. 已經夠緊張了還要來亂..

台北的天氣陰陰冷冷的.. 沒想到一開到關西雲也散了太陽也出來了

真是太神奇了.. 很多事情沒遇到還真難相信..

跟往年一樣,將王公爺坐上神轎.. 一路遊行回廟裡去..

恐怖的是今年我們是副爐主,過火衝鞭炮都得自己上陣..

在一陣震耳欲嚨的鞭炮聲中,在一片煙霧瀰漫的煙硝味中..

我跟老婆扛著神轎往前衝,管它鞭炮會不會炸到我們..

只是最近運動較少.. 體力不好.. 還好有年輕人接手衝刺,,

呵 ~ 我跟老婆早就在一旁上氣不接下氣了.. 煙硝味差點讓我們窒息

不過還是很圓滿的將神明迎回廟中..

緊接著上香拜神.. 普渡眾生.. 舞龍舞獅.. 天兵天將的表演

最重要的重頭戲就是要『擲爐主』

這一屆的總爐主與副爐主共九人.. 個個摩拳擦掌誓在必得

一開始就有人擲了連七個聖爻.. 戰況激烈..

我一開始居然連十次不中.. 嚇的我一身冷汗..

還是請出我們家的寶貝女兒幫忙.. 果然一出手就是五個聖爻..

還開心沒多久.. 一堆人都擲出五個聖爻.. 我也擲出二次..

重新上了香再次請求神明幫忙.. 再去拜託我們家的寶貝女兒..

一出手果然一個聖爻都沒有.. 跟女兒溝通了一下..

她自己跪在神明前口中唸唸有詞.. 不知道在說什麼?

接著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跟去年一樣..

大家都圍上來幫忙數.. 一爻.. 二爻.. 三爻.. 四爻

我又開始緊張了.. 接著五爻.. 六爻.. 現場一陣歡呼聲..

跟去年一樣.. 六個聖爻.. 真是有夠厲害..

我家的寶貝女兒.. 年紀最小的副爐主

我們連任成功.. 開心的迎著王公爺回家了..

感謝王公爺的保佑.. 今年我會更努力的..真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58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