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鳥湖
2008/10/27 15:41:28瀏覽304|回應0|推薦0
黑鳥湖是我從小就非常喜歡的一本書

這麼多年了

沮喪的時候

只要走進黑鳥湖裡面的大草原

歇息歇息 就會重新獲得寧靜

"女巫"漢娜和小黃狗 主角凱蒂 就好像身邊的朋友一樣

會跟我談心

今天逛逛amazon.de

竟然發現有人給這本書只有一顆星

我不禁好奇的一窺究竟

原本懷著"這是什麼沒眼光的人竟斗膽給它一顆星還有理由"的心情

結果看了之後我不禁啞然失笑

因為所有的理由都是"太無聊了,幾乎沒有變化"

還有人說這我讀過最無聊的一本書

到目前為止我還真沒讀過讓我說出這是一本最無聊的書的話

如果真有這樣一本 我想它應該會很有趣吧

不過 話說回來 無聊似乎變成一個現代人簡單而容易逃避的藉口

無聊 並不一定就能拿來否定作品本身具有的價值

當然 世界上不乏糟糕的作品 但糟糕的作品也許很有趣呢?~

或 無聊的作品 有可能是了不起的著作呢

世界上 本來就存在有各種的看法和解讀

不過 因為認為某樣東西無聊而鄙視它的這種看法目前相當流行(but why?)

這一點要細究起來其實很有趣

anyway 或許有一天寫這樣評論的人會突然重新愛上這本書也說不定啊

因為 第一眼看起來無聊的東西 往往很有意思哦~

%%
黑鳥湖原名the witch of blackbird pond

作者是Elizabeth George Spear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ietta&aid=233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