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我參與的第一套有聲書創作~無限的天空
2008/10/19 22:29:59瀏覽372|回應1|推薦2
說起來也好玩

到目前為止 不算很長的人生當中

我遇到過許多把藝術當成生命經營而樂在其中 不求回報的人

就像小孩子堆積木 玩樂高 築沙堡一樣 自得其樂

很嚴肅地玩~是這樣的一種生命態度

他們的傻勁往往讓我自歎弗如

尤其是在商業充斥的時代

能夠有人不計成本 願意默默耕耘

付出只為了下一個世代的美好

我不得不說 這是台灣人特有的骨氣和精神

亦是台灣精神產業之一

也正因為兩位有這股"特傻勁"(不是一般傻:p)的兒童文學工作者

~吳敏而女士和林武憲先生

才有我參與的第一套有聲書誕生

這兩位"活力跟傻勁十足"的長輩決定出版一套中英雙語童詩有聲書

找我配樂

我一口答應下來

因為我所喜愛的法國作曲家Satie正是背景音樂高手

背景音樂一向被人認為登不上大雅之堂

不過就算真的登不上大雅之堂

咱們也可以窩在自己的小咖啡館裡樂一樂 不是嗎

誰能說 背景音樂不是藝術呢?

寫背景音樂

這可是在學院裡尋無覓處的機會啊 呵呵

所以 我寫了鋼琴獨奏的背景音樂

還有幸找到了另一個也是"傻勁十足"的鋼琴家~陳宜鍾演奏

文字跟朗誦部份不消說

當然是兩位長輩投注許多心血的原創之作囉~

anyway,這套有聲書是由朗智思維科技出版

在這裡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創作的心得,希望沒有打廣告之嫌!

p.s. 朗智的網站 http://www.longinus.com.tw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ietta&aid=2311910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有有…
2008/10/26 13:07
嫌疑哦!!
出書啊!恭喜哦~恭喜您呢!
竟是如此,那您肯定會跳舞的啊!
您太客氣了~還說不會呢。
話說回來,您講的還真小聲啊~若是我不張眼,那還真聽不到呢!!嘻嘻…
功夫有到家~哈哈
麥紫薰衣(antonietta) 於 2008-10-26 19:30 回覆:
啊哈~嫌疑犯當然說話得小聲些...

免得被如同您這般敏銳之人發現我要越獄啊~哈哈哈

其實書不是我出的啊

只是配樂喔~ 別忘了~

看來您的眼不只管理視線之內 連聽覺也能掌管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