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替「台灣」環保團體看看相。
2010/08/04 11:49:34瀏覽1559|回應7|推薦10

前天拙文「台灣環保團體之惡,在於不食人間煙火」,竟意外被選入聯合報網評,兩日間有超過萬人點擊,並承蒙五十餘網友回應賜教,亦有多人代為推薦,小弟在此謝了。拙文執筆之日,是在本地時間731日午後,同台灣時間有一日之差。當時台北行政法院亦未曾驚天一判。而電小二仁兄是在82日將拙文連結網評欄,可能因此引起網友們高度注意。拙文只是隨興之作,本乎良知及對故鄉情事之依戀,是而閒時多有上網發表文章,我不否認政治偏向藍營,但是絕非盲目力捧藍營。

從目前為止回應拙文之五十餘篇貼文中,大罵狂罵或小罵拙文者,佔多數,其實,本人歷來對回應文章,只循例過一過目,向來沒有再回應之習慣,不過此次例外,因為回應網友太多,不答不好意思也。即忙抽出時間,以本文作為總體回應之作。

本人拙文中,根本沒有反對環保之意,由標題到內容,對準的是「台灣」內的一些不入流環保組織,此等所謂環保組織,不多不少同政治連上關係,甚至有等更可被充分懷疑是民進黨之外圍組織,剛剛就見到民進黨立委們包括田秋堇在內,伙同此等所謂環保人士,在立法院向政府嗆聲。多少次用環保問題責問政府,不就是這一批所謂環保團體,而現在竟連惡名昭彰之李遠哲亦跳出來,連署千多個所謂學者專家們,反對國光石化,同那些環保團體互相呼應。

為答覆網友質疑,以下本人提出幾個疑問,不必要你們回答,只須網友們靜心觀察深思即行,而上篇拙文的答案亦在其中矣。

對產生問題的疑問

六輕事件:

(1)   六輕各期由批准設計到完工生產,是由那個執政團負責環保評審到批准開工?

(2)   六輕多次工安事件,縣府執行處罰與監督做了甚麼工作?

(3)   六輕建廠工地本來是填海而成,當地不管岸邊與附近,原居民到底有多少,建廠開工後搬遷到廠區附近的又有多少?

(4)   在馬執政前,六輕對附近環境沒有污染問題嗎?雲林縣有否向扁朝中央投訴過?

(5)   在扁朝時代,環保團體有對六輕向中央哼過一句嗎?而中央回應又是如何?

(6)   台塑歷年鉅額回饋金是甚麼的一回事?台塑代居民交電費的好康又是甚麼的一回事,是誰主事時批准有這類掩口費的?

中科停工事件:

(1)   兩兆雙星是甚麼碗糕?是誰為選舉而施行的政策?

(2)   2006年中科徵地時是誰執政?誰把包括友達在內招回台投資設廠。

(3)   中科各科學園區之環保是誰批准?當日環保團體,尤其是如今吵鬧的幾個環保團體,有哼過一句嗎?

(4)   當日之環評委員是否又在李遠哲之千人學者當中?李遠哲當時有反國光石化嗎?

(5)   中科土地不合環評要求,或當日環評忽略居民衛生健康評估原因何在?是那些環評學者不夠格或所學膚淺?李遠哲當日在那裡混日子呀?

 

拙文的基本態度

拙文一再提出環保同經濟發展要相提並論,同等重要。本文更要嚴正指出,環保及經濟發展應該同政治嚴格分開。民進黨及其支持者,包括最令人齒冷之李遠哲在內,就分不清這一點。

就拿六輕及中科,尤其是國光石化投資案來說,假如馬英九上台後,立時不顧一切,先停了問題多多之六輕,再停中科各項工程,大可以堂而皇之以環保不過關,要從頭評估為理由,重新來過。看看民進黨會如何又一個說法呀?就是因為國民黨深知經濟發展不是為政黨而生,更不是為馬英九個人聲望及支持度而生,為的是整體國民生存。沒有經濟發展,或嚴格的說,經濟發展跟不上時代,對整個國家,其危險更重於戰爭。李遠哲之流,大聲叫罵不要國光石化,那麼請問要甚麼?不要說台灣沒有石化工業會是個甚麼樣的經濟環境。有人大叫要台灣學新加坡及香港,不要工業只發展服務業。真是笑話得很,香港及新加坡只是個城市型的地區或國家,香港近年的確工業沒落很多,但亦非沒有工業,香港在某些輕工業來言,還是很先進的,而香港之金融服務業更是台灣未來根本毫無機會比較的。說到石化業,新加坡就有亞洲最大的石化工廠,最近新建的石化廠剛剛完工投產,此新廠同國光石化廠同時間籌備及設計,環保要求相同,新加坡能,台灣卻諸多制阻,真是同廠不同命也。總原因是新加坡沒有李遠哲之流,更加是新加坡之環保團體會自發的將政治同環保分開。

假如台灣不要工業,尤其是不要石化工業,我就要問問如何取代他們去養活生計呀?國光石化目的是取代高雄楠梓老舊的石化廠,其環保設計是同新加坡新石化廠同樣嚴格,遠非楠梓老廠所可比較。工業要絕對沒有污染,全世界無人做到,其實只要人類群居,就有污染,問題是在能否接受,以不影響健康為最低原則。真要不污染嗎?好呀,大家不要坐汽車,大家不要生火煮食,連種植農作物沒有污染嗎?誰信?

台灣不要石化工業,則任何石化產品都要由外地輸入嗎?光是沒有原料發電,李遠哲家中就沒有電及水可用矣!李遠哲肯嗎?

總的來說,昨日北市行政法院幾個莫名其妙之無知法官胡搞一判,很像阿扁下令停建核四,帶給全國人民之重傷害,豈是幾個法官所能承受。中科雖然不合環保---- 好像只有少部份,而且可以改進。如此判到根本無法轉彎,真不知此等法官是食屎還是食飯長大的。其實假如判決限期改進,再呈法庭批准,不是將問題簡化了嗎?現在如此一判,令全國人民受損,以後休想再對外招商投資,加上有可能的天文數字國賠要求,台灣人民自己食自己好了,豈光是國民黨馬英九受重創呀?

最後,李遠哲之流,民進黨之流,不要以為台灣很重要,人家、包括是親綠台商們,他們可走的地方,真是太多太多了。民進黨要迫自已找回來投資之友達陷入絕境,已經有多處地方向友達招手。本人十分贊成馬政府在第一時間批准友達到對岸建廠,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igreen&aid=4289234

 回應文章

NTUTAIWAN
歡迎你搬來麥寮住
2010/09/16 23:04

你說的到輕鬆 !!

什麼不是為了馬 xx 個人 !是為了經濟發展 ....

這種文章虧你也寫的出來!

我想請你們這些高高在上犯藍人士們! 搬來麥寮住看看!

感受一下這裡的新鮮空氣!


善男信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李諾貝爾是學什麼的 ?
2010/08/07 22:39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李遠哲

好像考上過化工系

是否錢已經夠多   終身俸飽飽的

要不然  怎麼不替學弟   晚輩學生  徒子徒孫的飯碗好好考慮

優良美國柏克萊化學教授    李氏一家都是化學傑出人士

我們身上穿的  身體裏面更換的零件   都是石化工業的功勞

食衣住行都逃不掉


wien322004
民主社會的權力分立
2010/08/06 22:13
台灣是五(?)權分立的政府,司法權不是行政權的附庸

台灣人對於民主社會的權力分立仍然是在剛受啟蒙階段
行政、立法、司法,是三權鼎足而立
行政權並非東風壓倒西風般凌駕於立法司法之上

台灣的慣例是,行政權不依法行事
立法、司法則必須配合來補破洞或放水
明明年初的最高法院判決後,行政單位就應該做適當準備
現在卻一意孤行,不就是依"傳統"行事

原本在網路上看到多是偏向指責法院判決不當
現在總算有不同意見出現了(如下)
萬幸吾道不孤呀


經濟日報8/6日的社論:台灣有幾個政府?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5769367.shtml

 旅人的部落格:法院有權中止違法的行政決策
http://blog.udn.com/tripc/4297114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05 13:17
民進黨長期以來的表現,就只是個為反對而反對的黨而已.
所以我一直很不屑民進黨,也從未投票給民進黨乃至台聯過.
所以拿『如果如何如何...民進黨會怎麼罵...』來當擋箭牌兼轉移焦點,根本就沒意義.
 
面對民進黨這種反對黨,國民黨原本應該很輕鬆:
只要國民黨做的對,民進黨愈罵只會愈弄臭民進黨自己;

如果馬政府當初真的『先停了問題多多之六輕,再停中科各項工程,大可以堂而皇之以環保不過關,要從頭評估為理由,重新來過。』,那我會給馬英九掌聲與鼓勵!

然而,偏偏馬英九帶領的國民黨,不時向民進黨妥協,不時向深綠靠攏,愈做愈差,反而讓民進黨的罵聲,看起來理直氣壯了許多.

而一些深藍馬迷為了怕跟民進黨一樣,就反而不敢批評馬英九,甚至把批評馬英九的通通當成民進黨徒.

作者前文的標題寫得很聳動:『台灣環保團體之惡,在於不食人間煙火。』等於直接點名批判台灣的環保團體了.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因為怕批判了六輕與中科,會變成看起來好像和民進黨一樣,所以就算國民黨做錯了也不敢批判,還反過來想要將環保團體一軍?

好好笑
樓下當然就是條綠蟲啦!
2010/08/05 11:06
 格主有說不要環保嗎?他只說出事實,那就是台灣環保團體中,很多同民進黨連上關係,是民進黨外圍組織。你看看你樓下網友貼出的舊聞好了,蘇貞昌不就是強行迫走原評審主委,換上個自己人,根本都沒有看過任何資料,人還在國外不知幹甚麼?就批准中科土地開發,友達及國光建廠。現在又把責任推個五四三。
台灣不要工業嗎?光種田能養到你們肥肥白白,整天五四三,食飽專幹閒事,天天上網洗版。你可以休矣。
據說,二林的朋友要抗議呢?為甚麼呀?因為他們要生活,要工作。
甚麼狗屁學者呀?李遠哲夠格當學者罷,在台灣李遠哲已成過街老鼠,人人見之都不恥他所作所為,「學者」亂台,李遠哲就是樣板。

作者真的很會扯耶....
環保不分藍綠
2010/08/05 10:17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世界各地災難頻傳,這與地球已經受到人為破壞有很大的關係
聯合國IPCC的研究報告已經有很明確的數據資料,網路上可以找的到(大部份已經有中文了)
從大埔農地抗爭,六輕工安事件與最近的中科被裁定停工
這表示國內環保意識抬頭,請問一個小小的台灣需要這麼多的工業用地嗎?

專家學者說良田變工廠是錯的  
台灣以後會沒有稻米蔬菜可吃...這是很可怕的!國際都會出現糧食短缺的狀況...洲糧食自足率150%⋯⋯台灣只有30.01%最爛..再徵收下去也不用吃了!
到時候你我真的是"不食人間煙火"~





abc
政治污染遠比工業污染多幾萬倍
2010/08/04 13:52
格主本文更是精彩,本人十分同意。其實,台灣的政治污染遠較工業污染更害人。這一點不知網友們同意嗎?工業污染會影響人的健康沒有錯,但政治污染不止影響健康,更嚴重影響人的智力,令人雖生猶死,而且瘋狂而死那一類。台灣的政治污染全世界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