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之影傳奇一《古鏡國》3
2011/04/30 10:06:01瀏覽116|回應0|推薦1
母親...

母親來了,他將所有人疏散,他不投降,他只想離開;他獨自一人在武器庫「實驗室」善後,他要將「原子彈」轉換成「七彩寶珠」,那並不難,而當哥哥來了,也會了解他的。「安忍」心裡一點也不恨「安宇」,他也愛他的父王,現在還來得及;只是母親來了,母親知道他的研究成功了,母親要他按下「原子彈」發動鈕,他終於拒絕了,他不再是那個七、八歲的孩子,他不再是那個十四歲的孩子,也不該將「安宇」放逐,不該將「父王」囚禁,他現在知道他可以拒絕母親的;可是母親瘋了,母親用一個金屬瓶打擊他,執意按下「原子彈」發動鈕,只是母親不知道他已經動手轉換「原子彈」,以至於「雷射死光」反彈,當場擊斃母親,而他也來不及戴上護目鏡,只能勉強用手動裝置強制拆卸「原子彈」,而強制讓武器庫發生小型爆炸,把一切燒毀,他不希望有人再認識「原子彈」的秘密;他不該發動戰爭。

現在一切他能做的都做完了,他離開武器庫,母親死了,他很累,很累……….

 「安忍」只想離開,武器庫爆炸,「鏡」皇宮大火,大火衝天,到處是爆炸聲,煙霧….,「安忍」覺得眼睛很痛、很畏光,頭很痛;他勉強跨進飛行器裡;漫無目地的飛走了。

其三

 ………

 「看不見也好!」

 「如果看不見晶晶公主,望向安宇哥的眼神,自己就不會及嫉妒的發狂!」

 「看不見也好!」

 「如果看不見母親雪白的胸,自己就不會有罪惡感!」

 「如果是被雷射光直射眼睛,會有灼熱感,如果超過三秒鐘,視神經會受損!」

黑暗是慢慢來臨的,「安忍」覺得頭痛,他已經許久沒有睡了。飛行器墜落在「魔法森林」;原來他往北飛,飛行器飛得很低,「安忍」也沒有打開照明燈,一直到油料用盡,斜斜的撞入陰森林;「安忍」覺得一陣撞擊,覺得痛;他勉強爬出飛行器,只聽到爆炸聲,就昏過去了。

他斷斷續續醒來,覺得眼睛很痛,頭很痛;只能看到一些微弱的光;好像有一些涼涼的藥膏敷上眼睛,有一條味道很香的濕手巾敷上額頭;身上蓋上輕薄暖和的被子,好舒服,他不想清醒,他第一次覺得安心,他深深的睡著了。等他清醒過來,頭不痛了,眼睛也不痛了;可是很奇怪,他張開眼睛卻看不見東西,不是黑,像白霧遮住眼睛一樣,好像播開就可以看見,他再一次張開眼睛卻還是看不見東西,他知道自己瞎了;他想起自己被雷射光直射眼睛有好幾分鐘,視神經已經毀了。

他聽到聲音,「醒了嗎?」一個溫柔又有些稚氣的聲音傳來;他試著坐起來,毫無困難,他覺得身體很輕鬆,像熟睡以後醒來,一樣舒服;他覺得奇怪,除了眼睛看不見,他覺得很舒服、很輕鬆、很安心。

即使看不見,還是會餓,還是要吃飯;看不見的人吃飯是很笨拙的,看不見的人做任何事都很遲鈍;「安忍」的心情雖然平靜、輕鬆,也已經接受看不見的事實,只是有時候「黑暗」會拖住他,有時候他會很沮喪;「安忍」很慶幸是「可兒」陪在他身邊,「可兒」救了她,幫助他適應自己的不方便,方法不是「可兒」幫他做事,反而是「可兒」要求他做事,「魔法森林」的日常生活很艱辛乏味,

這裡沒有隨從,沒有商店,凡事都要自己動手;「安忍」不像「安宇」,他很文靜也不會武功,從前所有瑣事都是「雪莉」姐和隨從幫忙的,他只喜歡讀書,只會命令別人。

原來要吃雞蛋要先餵雞,要餵雞,要有飼料,飼料通常是玉米或雜糧;而玉米或雜糧要自己種,「魔法森林」的土地須要施肥,要堆雞糞,很容易長雜草;「可兒」吃得很少,只是「可兒」養了一大群小動物要吃飯,鋤頭很重,眼睛看不見要翻地也很困難,只是「安忍」現在可以很專心,很單純的完成一件事,而且「鷹犬」也會幫他忙,「安忍」第一次知道土地的芬芳,知道流汗的滋味;他不再失眠,

也不會頭痛,他熟悉周圍的一切,他感覺到真實。

第三章第九十九次相信你

 「安忍」欺騙晶晶公主,九十九次;晶晶公主都相信原諒「安忍」;但第一百次「安忍」悔改了是真誠的;晶晶公主卻猶豫了,她有一點害怕,面對真實的「安忍」。「安忍」曾經答應晶晶要幫助她復國,不會傷害「安宇」…..安忍都食言了!

其一

愛情來了!

愛是一種給予,

當你給予財富、金錢、權勢、美麗時,那只有給予一點點,微不足道;

只有你獻上自己,才勉強算是一種愛;順從愛吧!

 安忍第一次看到晶晶公主,就想把自己所有的寶貝給她了,

七海的寶珠、天山的鑽石、崑崙的美玉,南洋的珊瑚、琉璃、瑪瑙,他所有的珍寶。

只是晶晶公主雖然喜歡這些寶貝,她更喜歡他,他多麼特別阿,不像自己的哥哥們,粗手粗腳的,他乍看像個女孩;卻是真正的男人,而且又細心、又乾淨,好香、好好聞。他好安靜,只會靜靜看著她;不說話,也不稱讚她;她覺得好輕鬆、好開心,和他一起,她就會忘了自己是摩洛國公主,覺得好安心;像溫柔的夜一樣,她可以安穩的在「忍哥哥」的懷裡沉睡。

 而「安宇」,像太陽一樣耀眼,她第一次看見「安宇」果然「目不轉睛」,像所有人一樣,誰不愛太陽呢!但太陽太耀眼了,並不適合她。她不知道她已經傷害「忍哥哥」,甚至引發一場戰爭,很久以後她才確定她愛的是「安忍」。

誤解嗎?誤會又何嘗不是一種事實,一種扭曲、變形的真實感受,卻不持久。

只有你隱藏的心,歷經千載輪迴的古老靈魂的直覺,才有自知之明。

你可以懷著愛播種,卻不一定有收成;

你可以等待,你可以呵護,你不能揠苗助長。

一時的熱情,可以激發狂熱的愛,卻不能持久,

退潮之時,才有真愛露頭;

真愛是內在的無限,是你在夜裡會一直不經意浮現的名字,

你的心情,可以像四季一樣轉換;

只是真愛是太陽,只有一個在天空中央;

 眾行星卻可以繞著太陽運行。

只是誰才是你的太陽,只有你自己知道。

其二

告別。

 安忍:「該來的總是會來的,我又何必逃避!」「事件的中心,是個黑洞旋渦,將一切捲入,沒有出口,再一點一滴蒸發!」…….. 安忍像是自言自語。

晶晶:「你誤會我了!」

 安忍:「不要哭,現在已經沒事了!妳回去吧!我不會再做傻事,也不想傷害任何人!」,「你哥哥的使者已經等很久了」,「是不是誤會已經不重要了!我祝福你」。

晶晶:「你誤會我了!我不走。」

 安忍:「何必呢!我哥哥馬上會攻入這裡,妳走吧!我不希望妳受傷,我還有事要處理!」

晶晶:「我不走!我不走!我喜歡你!」

 安忍:「何必呢!我不值得妳喜歡!我發動戰爭,我放逐哥哥,我囚禁父王,我恨我自己…我有罪,不是嗎?妳走吧!,我還有事要處理!」

晶晶:「我不走!我不走!我不走!跟我一起離開好嗎?我不想回去,我們一起離開,那裡都可以!」

 安忍:「妳走吧!,我還有事要處理!如果我們有緣有份,我們會重逢的。」…….

其三

重逢。

晶晶:「我不恨他心裡有其他的女孩,我只怨他離我好遠!」

晶晶:「真實事件是兩面刃,刺向他人又回傷自己,我淚已乾,我心好痛!」

雪莉:「現在,妳以為他能去那裡呢?妳比他有能力多了!」

晶晶:「我開始同情他的脆弱,不堪一擊!」

雪莉:「不要拿愛當武器,那太沉重。傷了別人又毀了自己。」

雪莉:「妳想他,就去看他吧!」

晶晶公主是個美貌與武藝相襯的女孩,「摩洛國」的女孩個個是女戰士,王位繼承人的晶晶公主更是高人一等,而屬於公主的矜持、禮儀,更使她退卻;當雪莉找到安忍後,晶晶公主多渴望見「忍哥哥」一下子,只是她很遲疑,她周圍永遠充滿人,哥哥們、隨從、臣民………;而安忍更排斥見人,他只想靜靜守護自己的小角落,他也無法忍受別人同情或鄙夷的態度……終於晶晶公主還是忍不住決定跟雪莉姐偷偷去看安忍。

晶晶:「我是晶晶!」晶晶公主直接跟安忍打招呼!

 安忍:「嗯!我看不見妳了!」

晶晶:「我知道!那不重要!」

 安忍:「是嗎?我什麼都沒有了!」

晶晶很心痛,因為現在的安忍免不了也是有盲人呆滯的表情、遲鈍的動作、空洞的眼神,一切變得很卑微很可笑,安忍知道這一切,默然的流下眼淚…………..

當眼淚由安忍大而無神的眼睛流下時,晶晶知道了,真正痛苦的人是「忍哥哥」,

晶晶伸手抱住安忍,她閉上眼睛輕輕摟著「忍哥哥」,她希望這一刻靜靜抱赘忍哥哥」可以持續到永恆。

第四章三個女孩

 「千萬不要失去希望,只要還有愛!」

 「我的肉眼雖然看不見,我的心裡卻很清楚。」

其一永遠的雪莉

 「雪莉」,是個孤兒。是「安忍」皇宮裡的得力助手;「雪莉」大「安忍」三歲,是「安忍」養娘的養女。但「雪莉」有特異的體質,她是吸血公主,這個秘密只有「安忍少爺」和養娘知情;從一歲起「安忍」就由養娘扶養,由養娘抱養著長大,養娘的來歷不明,她很神秘;是她教會「安忍」,「古鏡國」古文字;「安忍」小時後很難帶雖然安靜卻多災多病,不像哥哥「安宇」雖然淘氣卻平平安安;原因是「安忍」有個極神經質又自大的母親,「安忍」是足月生(甚至晚產三天)的胖小子,養了三個月,卻比早產的哥哥「安宇」瘦弱;他很少哭,也不睡,吃的極少,總是好奇的張望,瞪著大眼睛極早熟,他長的瘦弱,她母親要負很大責任,
他吃太多營養品、藥劑,卻吃不到正常的食物,煮沸三十分鐘的牛奶根本沒養份,皇后和御醫的建議她陽奉陰違,只聽從家鄉的女巫,女巫是個不學無術的騙子,但年輕又驕傲的母親不懂,又不願求教皇后;「安忍」一歲時差點夭折,原因是女巫餵「安忍」高金屬含量的「八寶散」,「安忍」全身抽筋、陷入昏迷;養娘救了「安忍少爺」;那次以後母親的女巫才稍微收歛;養娘來得巧,身邊帶著「雪莉」,那年大雪又饑荒,很多難民,母親可沒什麼愛心,只是皇后救濟難民,母親一時無聊跑去湊熱鬧,認識養娘在難民堆裡,幸好的是母親喜歡「雪莉」。

 「雪莉」像個男孩子,一個極俊,唇紅齒白的俊小子;從小她就是「安忍」的貴人,還好有「雪莉」和養娘;「安忍」才能在病態的母親手下,得到正常的溫情。

養娘極有學問是摩洛國女神官一族,摩洛國當時在「古」國威脅下已經汲汲可危

 ,養娘是讀書人、卻不懂得營生。勉強會照顧嬰兒,誰都比母親和女巫強!「安忍」事實是「雪莉」的「血」救的,

 「雪莉」認為自己和「安忍」是「血濃於水」,一個四歲的孩子將身上四分之一的血和「安忍」置換,這不難,「雪莉」平時的食物就是「鮮血」,每隔一陣子養娘就餵「雪莉」一點「鮮血」還是人的血,難民很多只要一點食物一點金錢就願意讓「雪莉」咬一口。而「雪莉」的「血」有淨化功能,她吸食懈安忍」的有毒的「血」,再將自己的血注入懈安忍」體內。

從懈雪莉」就像貼身丫環跟著「安忍」,「雪莉」長的俊;母親喜歡她,又有些怕她,「雪莉」很守本份,默默的照顧「安忍」;「雪莉」的族人找到「雪莉」後在特定的朔月時會來接她,只是「雪莉」不願意離開「安忍」了。

 「鏡」國皇宮大火,「鏡」國軍隊潰敗;「鏡」國王與王妃死亡,「安宇」回國繼位,「古鏡國」合併,國民公投、大選……這一切「雪莉」都不在意,只是她找不到「安忍」,而且養娘病了,絆住她,過了大半年養娘痊癒且回晶晶公主身邊安頓好,「雪莉」只想找到「安忍」;「雪莉」和晶晶公主情同姐妹,雖然兩人心裡同樣惦記著「安忍」,只是表達方式不同,晶晶公主只能在心裡頭禱告,但「雪莉」卻迫不及待、上天下地的找尋「安忍」;終於在族人協助下知道「安忍」的落腳處,已經是一年以後。

 「雪莉」像會飛一樣,她武功很好;她終於來到「魔法森林」,那天天氣很好,是五月天,空氣中迷漫花朵與青草的香味,她來到「沼澤」邊,她看到「安忍」獨自一人,那天下午「可兒」和「鷹犬獸」及小動物們,都陪「可兒」到山頂洞穴去看「爺爺」;「安忍」行動不方便,而且要看家,做家事。

 「安忍」正在曬被單,白色的被單要先用粉漿煮過,再放在太陽下曬半天,就會充滿陽光的氣味,「安忍」喜歡這工作。「雪莉」悄悄走近「安忍」邊,靜靜的觀察著,「安忍」長高了,也曬黑了些,剪短頭髮,留海稍長,有一點蓋住眼睛,表情很明朗,還是很俊美,但陰冷憂鬱的氣質消失了,顯得很溫暖、很沉穩、很自在;「安忍」敏捷的拉著被單夾好,「雪莉」有點奇怪,她就站在「安忍」眼前,「安忍」卻彷彿沒有看到她,「雪莉」的族人沒有告知「安忍」的現況,「雪莉」卻很快猜到事實,「安忍少爺」瞎了!!「雪莉」很想飛奔過去,抱一下「安忍少爺」,只是她也有些好奇的觀察著。

曬完被單,「安忍少爺」摸索著走回屋裡,他回頭注意一下,好像聽見什麼,「雪莉」強忍著眼淚,她很心疼。「安忍少爺」將屋子裡的門、窗打開,讓空氣流動,很熟練的打掃屋子,好像做慣了似的,雖然他每一個動作都用手確認一下,行動有些笨拙,但很專注;屋裡擺設很簡單,整齊的擺放著些桌椅、傢俱,有兩三間房間,幾張床、衣櫃,最後「安忍少爺」走進廚房,廚房很大,和飯廳聯在一起,

有一些小動物的氣味,有幾張大桌子,「安忍少爺」熟練的準備切菜和些準備工作。之後「安忍少爺」摸索著拿了釣竿和魚簍和盲杖,從後門出去,「雪莉」輕輕跟著他,午後的「魔法森林」很安靜,走過一條小徑,在山坳處有一個清澈的池子…….

 「安忍少爺」正準備垂釣,在池子邊大樹下坐下;「雪莉」已經忍不住哭起來了,

 「雪莉」離「安忍少爺」大約十步距離,他聽到女孩哭泣聲音,很訝異。

 「誰?是可兒嗎?」

 「雪莉」快步走向「安忍少爺」,就倒向他懷裡;大哭起來;「安忍少爺」這一年來作慣農活,身體結實強壯多了,輕鬆的將「雪莉」抱起來;他太熟悉「雪莉」姐了!他想念那鬱金香般濃郁的芳香氣味,他輕輕摟著「雪莉」,等她情緒平復後,溫柔的吻了她。

這是「雪莉」的初吻,她已經等了十八年了,她也反覆想過重逢的情況,只是一個深情的吻,說明了一切,「雪莉」好累,她已經三天三夜沒有休息,她決定就這樣躺在「安忍少爺」的懷裡,好好睡一覺。

人的一生,可以等待多久,

有幾個十八年呢?

人的一生,可以工作多久,

用什麼心情工作呢?

原來愛一個人,可以用耐心等待和深情工作表現出來,

這樣深情守候的愛,你懂嗎?

其二神秘的可兒



魔法族之女,「可兒」,可以變身成一隻白色狐貍和各種動物;她是魔法公主。

 「可兒」依人類的算法已經三百歲了,可是魔法公主生長的很慢,她實際上像個14、5歲的小姑娘。

她從沒看過像「安忍」一樣的男孩,那麼好看又那麼安靜;「安忍」是個沉靜的男孩,失明之後更沉默了!而且他從未獨立生活過,魔法森林的生活他覺得很新鮮、有趣。

 「幫忙洗衣服吧!」

 「你要住在我家,要幫忙做家事!」

 「嗯!好。」「安忍」從沒做過家事,甚至從沒有自己穿過衣服。

雖然他眼睛不方便,他很快適應新生活。

 「可兒」和她爺爺一起住,但她爺爺很神秘,「安忍」當然沒見過他;也只聽過他幾次聲音,不過爺爺將他的愛寵「鷹犬獸」借給「安忍」,當「安忍」的導盲犬。爺爺很少在家裡,但是卻很喜歡「安忍」,希望「安忍」照顧「可兒」;爺爺似乎很有智慧、很明理,他知道一切事情,因為他已經一千歲了。

 「安忍」很沉默,「可兒」很愛說話,成天說個不停,有時候就像自言自語,「安忍」卻了解「可兒」太寂寞了,「安忍」喜歡偶爾抱一抱「可兒」,或要「可兒」,和他去森林逛逛;而「可兒」將「安忍」當成她的白馬王子,「可兒」平時是不准離開「魔法森林」的,她很純真、沒有心機,喜歡一個人就全然付出,「可兒」有時候像個植物一樣冬眠,三百年就像一瞬間;她很聰明,遇過形形色色的人類,人類的生命很短暫,爺爺告訴過她,有一天她可以選擇做一個平凡正常的女孩。「可兒」第一次有了成為平凡女孩的念頭。

 「可兒,是妳嗎?」

 「你看的見我嗎?」

 「看不見!可是妳很香,我聞得到妳!」

可兒用魔法把自己的味道封鎖起來,「可兒,妳還在嗎?」可兒就站在「安忍」面前靜靜看著他,「安忍」直覺的知道她在面前於是輕輕的伸手抱著她。

其實,爺爺是機器人;「可兒」是魔法族唯一的後人,「可兒」的大腦裡藏著魔法族所有的記憶,魔法族的人全都神秘消失,只剩下「可兒」,據說因為「可兒」的母親是平凡人,所以「可兒」和母親被留下來了,母親很久前就過逝了;這一切「安忍」是由類似生化機器獸的「鷹犬獸」在「可兒」冬眠時,告訴「安忍」的;而爺爺的年紀太大了,可能隨時會短路,只能定期關機休息。

 「安忍」喜歡「可兒」,這是第一次有人無條件的喜歡他,親近他,需要他,即使他的的世界已經陷入無邊無際的黑暗中;在「可兒」身邊「安忍」卻覺得自己看見光明。

 「和我一起洗澡吧!」屋子邊的沼澤源頭,有一股清泉,和一股溫泉;「安忍」在屋子邊砌了一個池子,他和「鷹犬獸」忙了大半個月。「可兒」平時不用睡覺,累了,卻要「休眠」,短則三、五天,長則數月或好幾年,睡在地下室的金屬玻璃盒子裡。「可兒」遇見「安忍」大半年了,都沒休息,「安忍」睡覺時,她會在「安忍」身邊躺一下,看著他;挨不過,是「安忍」硬逼著她去「休眠」。

 「可兒」一睡醒,看見池子砌好,又蓋好浴室,開心極了。

可兒要求安忍「和我一起洗澡吧!」,「好!」;「安忍」仔細的為「可兒」抹香皂,洗頭髮;像「雪莉」姐以前做的一樣,「可兒」看著「安忍」的大眼睛、姣好的臉蛋、白晰修長卻結實的身體,心裡有些遺憾,嘆了口氣;「安忍」問道「怎麼了?」;「沒有,我覺得你好漂亮!」

 「是嗎?」,「安忍」輕輕摸索著「可兒」,他的手溫柔的的捧著「可兒」小巧精緻的臉,緩緩的觸摸著她的每一寸肌膚。月光由半露天的棚頂掩印在乳白色的溫泉上,很安靜只有夜鶯的啼聲遠遠傳入。

你可以看見美,看見青春洋溢著生命的美,

看見風、花、雪、月的美;

只是閉上眼睛,你仍然可以想像美;

別害怕,人的一生,有大半日子是閉著眼睛的,

在夜裡,在夢幻裡,

美是生命,活著就是美,

沒有「惡」、也沒有「醜」;在你純潔的心裡,看不見才知道一切都是美。

雪莉姐來了,可兒好高興;因為安忍實在太沉靜了!安忍平時的日常工作很多,可是忙完工作,他常常陷入沉思,他利用魔法族「鷹犬獸」的電腦系統,直接與地下室魔法族遺留的龐大資料庫連線,失明並不困擾安忍,反而使得安忍更專注直接進入電腦模擬空間,雖然爺爺測試過安忍的視神經已經完全毀壞,安忍也拒絕使用再生技術或電子眼,他寧可留在黑暗中,但並不減少安忍的求知慾與好奇心,當他了解自己可以與電腦直接溝通,他的空閒時間給乎都給了電腦,透過電腦安忍可以看見一切,魔法族甚至遺留衛星監視系統,因此「安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安忍的大腦沒瞎,他反而可以看到一切,靜靜的觀察世界,當然安忍看到的光電
景觀是迥異於常人的視覺,只有黑白光點的訊息但安忍已經很滿足了。但是可兒好無聊,雖然安忍會答應可兒所有要求,但是可兒不敢太麻煩安忍;雪莉姐來了,像她的大姐,不僅分擔了安忍平時的日常工作,也比安忍有趣多了,她可以黏著雪莉姐說個不停,雪莉姐會仔細的幫她梳頭髮、打扮,也常常講些人類世界有趣的事;

安忍很高興兩個人可以如此融洽,安忍很感恩;而且兩個女孩都有相當類似的體質,都須要休眠;雪莉和可兒雖然也吃常人的食物,但吃得少,雪莉須要吸血,小時後雪莉吸過其他人的血,安忍稍微長大懂事後,就不希望雪莉吸別人的血,隔一段時間安忍會讓雪莉吸血,好在雪莉對血的須求不大,只是吸血後要一段時間休眠。

其三龍宮公主「海兒」

龍宮公主,「海兒」,她是海底龍族公主;也是「安忍」從小指腹為婚的「未婚妻」。

 「安忍」從沒見過「海兒」,而「海兒」原本是要許配給「長公子」的,雖然皇后先生下「長公子」,但皇后並不想結這們親家,因為龍族人是綠色的而且長滿鱗片和蹼又可以用鰓呼吸;只有滿二十歲的皇族可以變身;所以「安忍」從未見過公主,等待滿二十歲公主變身為人後完婚,而隨著「古鏡國」合併,「安忍」失蹤,這門親事恐怕沒指望了。

當「可兒」與「雪莉」在地下室休眠時,「安忍」覺得不安心;彷彿有人招喚自己;是誰呢?「安忍」終於跨上由「鷹犬」與機械獸合體的座騎向東方海邊飛奔而去。

經過數日奔走,終於來到奇幻海邊,「鷹犬獸」將他在一個洞口放下,他獨自進去。

 「是誰呢?」

 安忍心裡已經有三個女孩「晶晶」、「雪莉」、「可兒」,可是他似乎被牽引向另一個女孩;他莫名其妙的來到這海邊的洞穴中,洞裡很黑,當然對現在的他無關緊要,他聞到一陣海的氣味,雖然他看不見,他知道有人;有一個淺池子,通向海邊,注滿清澈的海水,洞穴中沒有陽光,淺池子卻閃爍青綠色光芒,原來池子裡有人痛苦的掙扎著、喘息著,一個有淡綠色皮膚的少女,在池中翻滾。

 「是誰呢?」安忍很訥悶,慢慢走近,他聽到水聲和呻吟聲,又不知道如何幫助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15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