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夠天使的天使
2007/10/26 16:30:00瀏覽965|回應2|推薦5

向來以最純潔的天使自居的雲之國,在時代的潮流裡,正一點一滴的失去原有的純潔,而雲之國的天使,也因為科技的日新月異,和人一樣有七情六慾,雲之國的天使已經不夠天使了。

一九九○年十一月二十日傍晚,「媽,我回來了!」霈姬一進門就感覺到一股詭異的氣氛,平常很晚回家的爸爸,今天竟提早回家了,「霈姬到房間寫功課。」霈姬才剛到房間,就聽到客廳傳來爸爸媽媽吵架的聲音,「現在移民要花很多錢,語言又不通,移民做什麼?」「現在國內一片亂象,人心險惡,打開電視,不是殺人放火,就是燒殺擄掠,若不是為了孩子們著想,我也不會想離開我最愛的這片土地。」接著霈姬只聽到爸爸用力摔上書房的門和媽媽低聲啜泣的聲音。此時,霈姬的好朋友─天璿,家裡也發生了一些事。

夜深了,就讀大學的姊姊還沒回家,全家人都坐在客廳,沒有人睡得著,「都這麼晚了,天渝去哪了?也不打電話回家,真叫人擔心。」「天璿,你知道妳姊天渝去哪了嗎?你知道她其他同學的電話嗎?」「好了,親愛的,別再憂心了,先去休息吧!天渝回來我會叫妳的。」「可是……」「好啦!媽妳就聽爸的話,先去休息。」此時門口傳來開門的聲音,「你們怎麼都在這啊!」是天渝回來了,但爸爸上前就是一巴掌,「妳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大家有多擔心妳,妳知不知道啊?」「為什麼打我,你自己也不是常常很晚回家,憑什麼說我?」「天渝,妳怎麼可以對妳爸這麼說話?他是妳爸,妳不可以這麼……」天渝轉身就奪門而出,「天渝妳給我回來!」爸媽親情的呼喚都隨著天渝的身影,消失在昏暗的街燈下。

天璿,你怎麼啦!看妳悶悶不樂的。」「還說我呢?霈姬你還不是一樣,剛剛上課的時候,看妳恍神恍神的,有心事喔!」「昨天我爸媽大吵了一架,整間房子都是火藥味,快受不了了。」「我們家還不是一樣,我姊和爸媽吵了一架後,就離家出走了,連學校也沒去了。」「妳姊不是大家公認的好學生嗎?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可能是和同學有關吧!」「我想是吧!她自從結交了一群狐群狗黨、酒肉朋友後,就不再把心思花在學業上了。」

傷痛總是比幸福來的突然,天璿霈姬永遠也想不到在她們回家的路上,竟會親眼目賭一件慘絕人寰的暴力事件,而天璿更不會想到昨晚是天渝在家的最後一晚。「霈姬,再不走,校車就要跑掉了!」天璿在教室門口催著霈姬,「不用趕了,校車已經跑掉了,我們走路回家吧!」霈姬輕鬆的說。「啊!」遠方傳來一名女子的尖叫聲「天璿,那不是妳姊嗎?為什麼有一群人圍在她旁邊,妳認識嗎?」「霈,躲起來!」天璿才拉著霈姬躲到小巷裡,那群人就像惡魔附身般,猛力的對一名弱女子下手,壓根不管女子的尖叫和求饒,「天璿,妳要做什麼?這樣很危險的!」「但我不能……」「別說了,先報警吧。」警笛嗡嗡做響,打人的青少年早已不見蹤影,現場只留下哭得不成人形的天璿和嚇昏的霈姬,無法挽回的悲劇就此發生了,這件事成了社會版的頭條,警察的能力也不容忽略,在短短的幾小時內,便把嫌犯緝拿歸案,但,如此的有效率,對天渝的生命有幫助嗎?天渝的精采人生回得來嗎?

天渝的爸媽到學校去整理天渝的課本,才知道天渝離去的原因,「最近天渝經常蹺課,在課堂上也不是很專心,下課之後,常有些不良少年在等她,我曾跟蹤過她,也私下做些調查,發現她的交友很複雜,也疑似有接近幫派的可能性。」老師的一番話,點醒了夢中人,原來天渝的殺身之禍是來自交友的不慎,天渝的爸媽這才知道,整日在外奔波,為了生活打拼,卻忽略了孩子,不是給孩子吃、給孩子物質上的東西就好了,孩子不是寵物,他們需要家人的關心和愛。而霈姬的爸爸終於答應要移民他國,永遠離開這個傷心的地方,離開這個是非不分的地方。

十年過後,霈姬再度踏上雲之國的土地,「終於又回來了,雲之國我回來了!」。過了一段很長的歲月,雲之國已不是當年那個向下沉淪的國家了!因為人們的自覺,開始改革,孩子們從小打好道德教育的基礎,人們也學著時時關心週遭的人,就這樣漸漸的,天使找回原本的那顆心,也因為天使的自省,雲之國逐漸蛻變成人人心中所嚮往的樂園。霈姬心中的感動是無法言語的,她也為雲之國的蛻變成功,流下最純潔的天使之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liese7923&aid=1326744

 回應文章

123
awdsadsad
2007/10/27 11:56
  生活法律常識有聲電子書
http://www.168edm.net/

KURURU
不錯喔=ˇ=
2007/10/27 00:00

加油

我來光顧了=ˇ=

Anneliese(anneliese7923) 於 2007-10-27 00:35 回覆:
請留下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