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對夫婦的離婚帳單(網路分享)
2010/05/25 10:46:39瀏覽1085|回應7|推薦51

一對夫婦的離婚帳單

(頗令人深思的一篇文與大家分享)

他和她结婚整整10年了,夫妻間已經没有任何衝動與情趣,他越来越覺得自己對她幾乎就是一種責任與義務,他開始厭烦起了她。尤其是單位新調進了一個年輕活潑的女孩,對他發起了瘋狂的進攻,他突然覺得她是自己的第二春。經過再三考慮,他决定和她離婚。她似乎也麻木了,很平静地答應了他,兩個人一起走進了民政部門。 
        手續辦得很顺利,出門後,兩個人已經是各自獨立的自由人了。不知為什么,他心裡突然有種空落落的感覺,他看了看她:“天已經晚了,一起去吃點饭吧。” 
        她看了看他:“好吧,聽说新開了一家「離婚酒店」,專門執行離婚夫婦的最後一顿晚餐,要不咱們到那兒去看看。” 
        他點了點頭,兩人一前一後默默地走進了離婚酒店。 
    “先生女士晚上好。”二人在包間剛坐下,服務小姐便走了進来,“請問兩位想吃點兒什麼?” 
        他看了看她:“你點吧。” 
        她摇了摇頭:“我不常出来,不太清楚这些,还是你點吧。” 
    “對不起先生女士,我們「離婚酒店」有個规矩,這顿飯必须要由女士點先生平时最爱吃的菜,由先生點女士平时最爱吃的菜,这叫‘最候的記憶’。” 
     “那好吧,”她理了理頭髮,“清蒸鱼、熘蘑菇、拌木耳,記住,都不要放葱姜蒜,我爱人……这位先生他不吃這些。” 
     “先生呢?”服務小姐看了看他。 
       他愣住了。结婚10年,他真的不知道老婆喜歡吃什麼。他張着嘴,尴尬地愣在了那兒。     “就這些吧,其實這是我們兩個人都爱吃的。”她連忙打起了圆場。 
       服務小姐笑了笑:“说實话,到我们「離婚酒店」來吃這最後一顿晚餐,所有的先生和女士其實都吃不下去什麼,所以這‘最後的記憶’咱們還是不要吃了吧。就喝我們酒店特意為所有離婚人士準備的晚餐——冷飲吧,這也是所有來的人都不拒绝的選擇。” 
    她與她都點了點頭:“那就來冷飲吧。” 
      很快,服務小姐送來了兩份冷飲,兩份飲料中一份淡藍一片,全是冰渣;一份滿杯红潤,冒着熱氣。 
    “這份晚餐名叫‘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兩位慢用。”服務小姐介绍完退了下去。 
       包房裡静悄悄的,兩個人相對而坐,一時間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篤篤篤!”輕輕一陣敲門聲,服務小姐走了進来,托盤裡托着一枝鲜豔的红玫瑰:“先生,還記得您第一次给這位女士送花的情景嗎?现在一切都结束了,夫妻不成就當朋友,朋友要好聚好散,最後為女士送朵玫瑰吧。” 
        她渾身一抖,眼前又浮现出了10年前他给她送花的情景。那時,他們剛剛來到這座舉目無親的省城,什麼都没有,一切從零開始。白天,他們四處找工作,努力拼搏;晚上,為了增加收入,她去晚市出小攤,他去给人家刷盤子。很晚很晚,他們才一起回到租住在地下室裡那不足10平米的小屋。日子很苦,可他們却很幸福。到省城的第一个情人節那天,他為自己買了第一朵红玫瑰,她幸福得流下了眼淚。10年了,一切都好起来了,可兩個人却走向了分離。她想着想着,淚水盈满了雙眼,她擺了擺手说:“不用了。” 
         他也想起了過去的10年,他這才記起,自己已经有五六年没有给她買過一枝玫瑰了。他擺了擺手:“不,要買。” 
        服務小姐却拿起了玫瑰,“刷刷”兩下撕成了兩半,分别扔進了兩個人的飲料杯裡,玫瑰竟然溶解在了飲料裡。 
     “這是我們酒店特意用糯米製成的红玫瑰,也是送给你們的第三道菜,名叫‘映景的美麗’。先生女士慢用,有什麼需要直接叫我。”服務小姐說完,轉身走了出去。 
    XX,我……”他一把握住她的手,有些說不出話來。 
      她抽了抽手,没有抽動,便不再動彈。兩個人静静地對視着,什麼也說不出來。 
    “啪!”突然,燈熄了,整個包房裡漆黑一片,外面警铃大作,一股煙味兒飘了進来。 
    “怎麼了?”兩個人急忙站了起来。 
    “店起火了,大家馬上從安全通道走!快!”外面,有人聲嘶力竭地喊了起来。 
    “老公!”她一下撲進了他的懷裡,“我怕!” 
    “别怕!”他緊緊摟住她,“親爱的,有我呢。走,往外衝!” 
       包房外面燈光通明,秩序井然,什麼都没有發生。 
       服務小姐走了過來:“對不起,先生女士,讓兩位受驚了。酒店並没有失火,煙味兒也是特意往包房裡放的一點點,這是我們的第四道菜,名叫‘内心的選擇’。請回包房。” 
        他和她回到了包房,燈光依舊。他一把拉她:“親爱的,服務小姐說得對,剛才那才是你我内心真正的選擇。其實,我们誰都離不開誰,明天咱們就復婚吧?” 
       她咬了咬嘴唇:“你願意嗎?” 
    “我願意,我现在什麼都明白了,明天一早咱就去復婚。小姐,買單。”他說着喊了起來  
        服務小姐走了進来,遞给兩人一人一張精緻的红色清單:“先生女士好,这是兩位的帳單,也是本酒店的最後一道赠品,名叫‘永遠的帳單’,請兩位永遠保存吧。"
       他看著帳单,眼淚淌了下来。 
      “你怎麼了?”她連忙問道。 
       他把帳單遞给了她:“親爱的,我錯了,我對不起你。” 
       她打開帳單一看,只見上面寫着:『一個温暖的家;兩隻操勞的手;三更不熄等您歸家的燈;四季注意身體的叮嘱;無微不至的關懷;六旬婆母的微笑;起早贪黑對孩子的照顾;八方维護您的威信;九下厨房為了您爱吃的一道菜;十年為您逝去的青春……这就是您的妻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4064211

 回應文章

蘋果 宸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宸吟邀請您
2010/06/16 21:16
蜜水梨果實碩大~香甜如蜜~~品質優美~新鮮現採,嚐鮮敬請提早唷!謝謝您
蜜水梨評價最高_優質水梨、特優果_最香甜的蜜水梨6月28日開始採收囉~
歡迎蒞臨歡迎參觀遊山玩水 宸吟邀請您蒞臨
宸吟蘋果^_^社區學校志工、
☆安妮(anne74) 於 2010-06-18 10:03 回覆:

謝謝妳的邀請...(讓人很動心哦!)

但因身體緣故..只好跟妳說聲:抱歉囉!!


笛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06/15 19:49


☆安妮(anne74) 於 2010-06-18 10:08 回覆:

謝謝笛藍的綜子動畫唷^^


ir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願妳健康無恙!
2010/06/14 12:59

安妮:

願妳健康無恙!

☆安妮(anne74) 於 2010-06-18 10:12 回覆:

傅盟:

謝謝妳的祝福與支持...我終於撐過最難熬的一天...

現在正努力加油向30年挑戰哦!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重再會
2010/06/13 20:32

祝福安妮小姐不管身在何處都有上帝的恩典滿滿!

近日連綿雨天~請保重身體唷!我在主裡思念你^^

☆安妮(anne74) 於 2010-06-18 10:26 回覆:

三隻小小羊的媽:

感謝妳提醒我"主恩夠我用"

南部陽光讓人很受不了ㄟ....電費大概要爆了...

謝謝妳一直為我禱告....我會珍惜得來不易的"重生"日子..並善於應用。

以馬內利


ir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省思的離婚帳單
2010/06/13 20:23
安妮您好:
許久未問候您了!
看了妳這篇文章,我感觸良深!
前些日子由於自己的重鬱症,我除了接受藥物的控制,也接受了心理治療。
幾番抽絲剝繭終於找到了問題的癥結。
醫師希望我可以偕同先生一起諮商,當時我頗為訝異!
不過如我所料先生沒有絲毫的意願。
其實如果有再次的抉擇我一定選擇單身,
但如今顧及孩子的心靈成長也只能隱忍。
還好我有一群無話不談的同事們,還可以彼此抒發心中的憂悲苦悶。
當我決定隻身跟團前往歐洲,就告訴自己要揮別昔日的陰霾,放空自我~
如今我的心胸開朗許多,憂鬱症似乎已與我say goodbye 了。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的重生,與妳分享~妳會為我高興的。
在端午佳節前夕,虔誠的祝福您~快樂平安!

傳盟
☆安妮(anne74) 於 2010-06-18 10:39 回覆:

好幾次要送花給妳都吃了閉門羹...原來妳生病了..請原諒我對朋友的疏忽...

我也得過憂鬱症:那是段身心煎熬的日子...我很高興妳能成功走出陰霾哦!

曾經有朋友形容我把丈夫看成是"天"是我的生命重點..

其實他不明白原因為何?如同他認為"母親節"我應該寫自己媽媽而我卻寫我婆婆一樣...不知原因為何?

端午節我洗腎滿24周年哦!相信妳也會為我高興的。

讓我們都朝陽光前進把陰霾丟棄.....加油...加油....((((((((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文選分享
2010/06/01 08:45
好感人的故事想象,內容卻充滿真切感。謝謝安妮的文選分享!
☆安妮(anne74) 於 2010-06-18 10:41 回覆:
其實真的不要客氣...因為我也是身受感動的一位...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安妮的…分享
2010/05/26 08:34

這般的文章…總是很易催動珍辰我的淚

願安妮汝一切…順心平安加上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