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錦繡中華
2008/10/03 22:06:29瀏覽743|回應2|推薦55
  

錦繡中華宛如台灣的小人國一般。
成立於西元1989年的錦繡中華與中國民俗村並存於風光明媚的深圳灣畔,有如兩顆璀璨的明珠般醒目。
錦繡中華是一個將5000年文化歷史濃縮於一體的大千世界。佔地31.5萬平方米,把歷史文化中的74個名勝景點與八大奇蹟以115的比例複製而成。
我們買了門票進去,首先看到的是:世界最長的石窟畫廊:敦煌莫高窟。
我邊拿相機取景又又忙著看說明做筆記,才發現忘記帶筆記本,只好小抄在門票上,但丁點大的紙片實在不夠寫;怎麼辦呢?只好揮霍點相機底片用拍照方式來記錄哦!
本來想說人聰明帶個傻瓜相機也就夠了。誰知道自做聰明的結果就是犧牲掉我一捲好多留念第一次的底片。都怪自己平時太依賴CCMA更換相機底片,而沒有自己實際操作過,才會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整整少了36張照片,包括中正機場與赤臘角機場的部分精彩照片……….(很心疼耶)
我們邊拿著說明書沿著走,邊拍照彷彿跟著歷史走一遭。
看到山西的九龍壁(我還真的去算是不是真的有九條龍)、四川的樂山大佛(本來好大好壯觀縮小版看起來就真的感覺差好多)、走過雲南的石林、白族居民及大理的三塔、遠眺萬里長城(看到萬里長城的壯觀也想起修築長城死了好多人,更想起傳說中哭倒萬里長城的孟姜女…..不知道被哭倒的是長城的哪一段。)、近觀圓明園(這圓明園還分被燒毀前的風光跟被燒毀後的:殘卷。)、世界名人植樹園(中國歷年來的元首所種的樹。)、還到海南島在天涯留影(據說是最南端之地有:海闊天空的題字)、還看到好多縮小版的兵馬俑(好多泥人跟戰國時代的馬車)、看到詩詞中的寒山寺,不自覺的賣弄一下自己的國文程度:「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夢竹根本不甩我,好沒成就感唷!孔廟(大成殿)我差點誤認為皇宮、還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泰山」、看到北京的天壇與故宮、還有一大堆陵寢如:明十三陵、黃帝陵、中山陵、成吉思汗陵、昭君墓與香妃墓(原來真的有香妃哦!)
瞧見了新疆的大清真寺與有海拔最高的建築:布達拉宮。也看到內蒙古的蒙古包及回歸頌詩碑唷!最讓我吃驚的是:我居然看見台灣的阿里山。(有點頭暈唷!
匆忙間走過最古老的拱橋:趙州橋。參觀了最早的天文台:古觀星台。
見識到最早的木塔:應縣木塔。
其他還有一些自然奇景如:漓江、黃山、石林、黃果樹樹布、杭州西湖(想起白娘娘的故事哦!)蘇州林園--------
就這樣兩三個鐘頭暢遊大江南北、瞧盡天下錦繡河山。
兩捲底片完了而我們肚子也餓了,於是我們往『中國民俗文化村』方向覓食去。中途看到一群鴿子,忽然好想跟鴿子合照〈感覺很浪漫咩〉,誰知道才剛擺好姿勢要拍照時,忽然來位小姐把飼料放在我手中,還教我如何誘引鴿子過來覓食(我才想說這裡的人好有人情味唷!)誰知道才一轉身就看到她找夢竹收錢去。(原來不是免費的哦!不禁吐了下舌頭。)因為自己白目愛拍照,所以一直不敢問夢竹那飼料到底花了多少人民幣?!
再來?再來我們就吃午餐囉!吃什麼?吃水餃啊!帶「水」的餃子唷!(我們這裡應該叫湯餃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看那兒的小世界
2008/10/04 11:15

如題

是海洋公園吧

ㄏㄏ 1998年

有點忘記說

下回別去彼岸...洗啦

看得我心驚肉跳的

在那裡洗個....18年

我猜.....ㄏㄏ 不說妳也懂

難怪護士們要花容失色啦


問耕耘也問收穫

雨安妮
☆安妮(anne74) 於 2008-10-04 13:31 回覆:

其實2005年我老公被公司外調上海時,還一度希望我長期住在那裡,但也是因為洗腎問題讓我猶豫不決....因為在上海真的是人生地不熟...即使"總是我不對"也幫不上忙....後來還是選擇放棄;所幸...半年後老公即請調回台灣了。

曾經有不少大陸友人感慨的跟我說:「安妮妳很幸運生長在台灣,如果生在大陸可能活不到現在........」當然也有大陸網友鼓勵我到大陸換腎....但是我實在沒什麼冒險精神...

總覺得現在這樣的日子也不錯...沒去醫院的日子就上網或看書..逛書局..看電影...偶爾北上玩玩...我很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上天對我已經夠厚愛了...我不該再有其他的奢求了...


瑞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去過
2008/10/04 09:54
以前的公司旅遊,去過,但是十幾年前了,都是鄉間田野的。這幾年深圳已經完全現代化了。
~在平常的時刻,給您最好的保障,在特別的日子,給您最深的祝福.~
☆安妮(anne74) 於 2008-10-04 10:38 回覆:
我去時是2004年11月...這幾年聽說又進步更多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