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眼睛
2014/12/02 13:00:16瀏覽53|回應0|推薦2

進銘傳時,尚未戴眼鏡,但想到我們新生是排在後座時,就先買了一付100度的近視眼鏡,好預備在迎新會時,能爽快地看到一些大人物,而進入了四眼田雞之行列.當時不以為然,卻未料到三十多年來,我就和鏡片或是隱形眼鏡有了不解之緣.

我剛信主時,就因身旁之兩片鏡片(是彩衣鏡片)突然被我壓了各一道垂直之裂痕,而在外景糢糊之狀態下,去向那琴藝不錯的男生,去相認,其實上帝所行之[美麗的錯誤]神蹟之一,而我,則開始加入了青年團契.

初從專科畢業時,為了門面好看,就買了隱形眼鏡,但我這急驚風者,坐在公車上,正忙著戴它們時,也總有貼不上的時候,再去尋覓那一片時,真是比大海撈針還難一些吧!而之後,仍覺得眼鏡較為方便,就放棄隱形的了.

當然凡事都有意外止因為,年歲稍長後,記憶力就自然地減退,我常為了眼鏡放在何處,而消耗很多尋找的時間,萬不得已下,備用的隱形眼鏡,就有了一,兩次的出頭天.但它仍是給人有貼身之不舒服感,所以一旦眼鏡被尋獲時,它就真的只有再度隱身.

奇妙的是,戴隱形眼鏡的時刻,感覺是白撿到的時光,可以任意遨遊網路世界,就像,回復到童年時光一般!因而在看不太清楚的時候,倒是心靈可以暫時喘氣的時候,不知其他人是否有同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945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