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濛濛的一天~
2010/06/14 22:29:40瀏覽748|回應7|推薦73

這陣子、我的寶貝綠頭鴨(旺旺),好像已經長大了
。自從去年它的爸爸(呱呱)、因為思念母鴨鴨
,終日鬱鬱寡歡,而選擇單飛逃避了家園,
後來再也沒有飛到自己的愛巢了。它的兒子(旺旺)也很孤獨,接下來必須面對每一天的寂寞。打了電話邀約好朋友,開車與我去找尋上次路過旗山路邊經過一處,曾經不經意看到,有一家賣雞.鴨.鵝.之類的攤販。心照不宣的才想不是很清楚這個路段,後來我轉頭卻發現,就在我的後方。


我和好朋友都很高興,找到這個賣雞.鴨.鵝.的攤販
處,只是、映入眼簾的地方,看到有一大群很無辜的雞.鴨.鵝,正被關在髒亂且空間非常擁擠的鐵籠裡
,這些雞.鴨.鵝的生死大權,
全掌握在來訪的每一個客人手裡,如果說:今天來買的客人是準備大快朵頤
,等等就會淪落人類的五臟廟裡,生死就在一瞬間呢?

這時、姿穎的內心突然好刺痛,好難過喔!接下來老闆問我說:這位小姐妳選好了哪一隻綠頭鴨了嗎?妳是要買回家吃的ㄋ,我們的綠頭鴨一隻成本是250元
如果妳是買回去當寵物的那賣妳300元,那如果是要買回去吃的,待會我把它們給殺了要多100元,
一隻就是400元。

朋友說他眼睛往鐵籠內向上一看,有一隻大白鵝眼睛很無助,和很期盼的眼神在注視著他,因為我沒有假以思索,很快的就拿了300元給老闆。

老闆手腳很專業也很殘忍的用了一隻鐵拐,只見他用力的往綠頭鴨脖子一拐,就把這隻母綠頭鴨遞給了我朋友,突然冒出一句對綠頭鴨的話兒,嘿嘿..你這隻綠頭鴨要跟主人回家好命了。

這隻就是我以300元的聘金,買回家給我們寶貝旺旺當妻子的啦...我已經幫它取好名就叫(仙貝)旺旺和仙貝=旺旺仙唄..哈哈..很好記吽..

正當我在納悶老闆為什麼口出此言時,因為下雨地上不但溼答答的,週遭環境真是髒亂其臭無比,所以急忙把剛買的母(綠頭鴨),安置在事先帶來的籃子擺放好,想說就以300元的聘金,把仙貝帶回家去給我的寶貝綠頭鴨(旺旺)當妻子ㄋ。

在車上因為好奇老闆剛剛冒出的一句話(好命)
,我問了好朋友解釋說:因為這隻綠頭鴨是被妳買回家當寵物,不再淪為人類的五臟廟,那它(綠頭鴨)當然好命啊!喔..原來如此!


朋友說;剛剛如果不是我動作快,他想拜託我,把剛剛有一隻眼神很無助的大白鵝,一起買回來。後來開車的路途中,我一直在思索這些家禽的命運
好悲淒,難怪有一些好心人,會想盡辦法用錢把它們,通通買回去放生啊!....(泣)

旺旺和仙貝昨晚睡在一晚,剛剛看到它們、相處好像很融洽的走在一起,這時我也釋放了之前的擔憂,想說把它們放在在一起會不會不適應呢?還好..它們彼此好像也蠻來電的ㄋ 。呵呵...

霹靂震寰宇之龍戰八荒-楓染紅塵
***影音配合日記欣賞,若有侵權,請即時告知,馬上撤掉。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yliu&aid=4129553

 回應文章

旺旺鴨
旺旺要找阿嬷
2010/07/28 11:05

旺旺的阿嬷~妳的鴨孫媳婦仙貝生了一顆蛋啦!!

姿穎(anmyliu) 於 2010-07-28 13:45 回覆:

吼...您連我的仙貝(母鴨)生鴨蛋..

您都知曉...

真是厲害的老先覺捏~!!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良^^
2010/06/16 01:03
被親愛的姿穎感動咧  真是一位溫柔善良的好人

現在「旺旺」有了「仙貝」陪伴  牠就不再寂寞了

並祝福親愛的姿穎  闔府端午佳節愉快唷~  

姿穎(anmyliu) 於 2010-06-16 13:33 回覆:

親愛美麗的hanㄋㄟ 老師午安:

感謝妳的稱讚和支持啦...

我想每個人心性都是本善

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個歐巴桑ㄋ

越...接近中年以後.....心性就越感傷越脆弱

動不動..就愛哭掉眼淚ㄋ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課後補充
2010/06/15 22:51

姐姐

在你起心動念的那一刻

在另外一個時空裡

他們已經全部妳被買走,爾且放生了

雖然在這個時空裡,妳並沒有救走任何一隻鴨子

但是這樣也已經足夠了

姐姐不用去擔心他們的未來,不用去考慮其他的道理

如果你一想起他們,妳就想著:

你把他們全買了,全放生了

他們不用帶著恐懼死去,他們的靈魂去到了極樂世界,成了佛

他們很開心

你也很開心

這就是一個慈悲心的願力

這樣的心態才是一個正確的慈悲心

你把這樣的心態用來印證金剛經裡的那四句話

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

所有一切眾生之類,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
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者度。

************************

如果,姐姐很執意實際上你並沒有救到任何一隻鴨子

那就是著了眾生相

著了眾生相之後

你的腦袋裡就會產生很多的想法

帶給自己困擾.............

實際上,不管你渡不渡他們,每一隻鴨子都會成佛 

所以金剛經才會說:實無眾生得滅渡者

******************************

許添盛醫師說:

心靈的實相會反射在生活裡

姐姐的擔心反射在生活裡,結果當然是讓自己更擔心

如果姐姐能像我剛才說的那樣

在自己的心靈裡創造出美好的感覺

那生活才會變得更美好啊~~

雖然姐姐看了兩次金剛經

但是好像還沒開悟ㄋㄟ

***********************************

姐姐如果能夠本著自己的慈悲心吃素

那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

但是千萬不要認為吃素會消業障

百分之八十的業障是因為心相產生的

和你有沒有吃素無關

舉例來說

有一個天生殘疾的人,他覺得自己的身體不如別人的好

所以他活的很難過,很痛苦................

這個人的業障重不重??

當然很重

如果,有另一個天生殘疾的人,他認為天生我材必有用

他畫畫畫的很美,他文章寫的很好

他帶給身邊的人很多歡樂,自己也過得很開心

這個人的業障重不重??

他哪有什麼業障啊??

搞不好正常人的業障還比他重呢!!

所以說,唯一能夠消業障的是自己真心的慈悲

和吃了什麼東西無關啦~~~~~~~~~

姿穎(anmyliu) 於 2010-06-15 23:16 回覆:
阿昌弟..還沒睡..打屁屁喔..

看到你下班後..這麼用心為阿姐姐解迷惑

阿姐當然不在執著那些雞鴨鵝了..

你說的道理..阿姐都懂啦

天生我才..必有用乎

誠如你所言..雖然有人肢體殘障..可是在她他們心湖裡確有著比正常人更多的堅定毅力和才藝ㄋ

其實你說的阿姐都懂啦..那是那天當下的哀怨

其實阿姐平常茹素已經習慣了..也特別喜歡吃素說

吃素和心腸慈悲..是真的沒有甚麼關聯啦...

心善..才是最重要的基本核心ㄋ

阿姐..現在比較擔憂的是現實問題啦..

但是..明天又是端午佳節了

我不會給自己太多煩惱啦...

因為我也想要快樂過完每一天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6/15 20:54

姿穎吉祥

文章寫的好

鴨子好美 好可愛

真有善心哦

祝端午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姿穎(anmyliu) 於 2010-06-15 21:30 回覆:

敬愛的居士老師晚安"

感謝您的鼓勵和不嫌棄

姿穎得以有信心分享一日之心得ㄋ

祝福闔家:端午節快樂!!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06/15 07:58

傳統市場裡,常見整批待宰的家禽被關在窄小的籠子裡

牠們的慌,可從眼神裡顯現無疑,掙扎、哀鳴…

不敢多看,看了會覺得不忍!

耶!旺旺有伴了,新朋友叫什麼名字,到家裡來還習慣嗎?

姿穎(anmyliu) 於 2010-06-15 13:03 回覆:

這隻就是我以300元的聘金,買回家給我們寶貝旺旺當妻子的啦...我已經幫它取好名就叫(仙貝)旺旺和仙貝=旺旺仙唄..哈哈..很好記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6/15 06:02

阿姨的心腸真好耶~

可惜我不喜歡鴨鴨~     ((  泣...

不過我家有養狗狗@@"

原本想叫我爸或我媽養小雞的...

可是怕被狗狗吃掉 ˊˋ

所以只好放棄囉~XD"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回頭是岸~

看到你這篇文章和你回覆給我的回覆文~

讓我突然想起這兩句!

嘻~


姿穎(anmyliu) 於 2010-06-15 07:30 回覆:

小妹妹早安:

妳的心腸更好捏

妳愛他卻不喜歡他受到傷害

我想妳的包容心更是慈悲ㄋ...

本來我發誓再也不養寵物

因為好友的慫恿...才破例又再次養鴨鴨

本來阿姨也很害怕鴨子..因為鴨子也會咬人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回頭是岸~

我非常認同妳這兩句警世語。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姐真是個活菩薩
2010/06/14 22:59

姐姐心腸真好

我記得小時候

有一次我回外公家

有一隻鵝很兇

跑來要咬我

我被嚇哭了

我外公就把那隻鵝殺了當午餐

我看到桌上的那盤鵝肉

心裡好難過

還是一直哭

外公以為我還在害怕

還夾了一隻大鵝腿給我

其實,我是難過那隻鵝因為我被殺了

那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痛苦的一頓飯

姿穎(anmyliu) 於 2010-06-14 23:08 回覆:

阿昌弟晚上好;

你知道嗎?今天我的心情都在思索這些雞鴨鵝的命運

當時..我在內心深處起了一個動念...我想要把它們通通買走..再把它們放生說

無奈我的經濟是不允許我這麼做啊...我的心裡頓時好難過..好心痛喔....

天地萬物雖說都是人類賴以生存之食物...但是...最近我好像又起了好大的無名..想要開始吃素了..不再吃葷食說

總是感覺姐業障太深..所以才會常常有病痛困擾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