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7月9日_誰來救救我的鴨鴨~
2009/11/21 11:20:56瀏覽1178|回應3|推薦35

誰來救救我的鴨鴨~   

誰來救救我的鴨鴨~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到頂樓餵食我的寶貝綠頭鴨!
覺得母鴨鴨今天好像不太對勁!
一直躲在籠子裡不肯出來!
頭歪斜靠在牆角我直覺鴨鴨可能生病了!

過一會兒母鴨鴨步履闌珊走出籠外!
雙腳攤在地上我發覺大勢不妙了!
急忙抱著母鴨鴨開車直往離家最近的(鼎山)動物醫院去急救
一進動物醫院趕忙跟醫師說明母鴨鴨的病況!
醫生看了鴨鴨之後對我說:
他也無能為力因為他只看貓跟狗!
建議我到鳳山市的大東醫院旁的(立和動物醫院)去求診!

我即刻把握黃金時間趕到(立和動物醫院)!
只見醫院內有一位婦人!
我走向前去詢問能不能幫我救救我的鴨鴨!
婦人回答說:醫生不在!
叫我送到動物防疫所去求診!

這樣一波三折折騰了半天!
我不知道鴨鴨是否還可以撐到那裡!
我抱著鴨鴨只見鴨鴨越來越虛弱!
沒有叫聲把頭依偎在我的手臂!
這時我感覺鴨鴨它已經不是一隻鴨子!

好像是我的小孩一樣!
急忙又抱著它到動物防疫所去求救!
一到動物防疫所趕忙找醫生幫忙搶救我的綠頭鴨!
結果讓我更嘔的是動物防疫所的人員對我說:
他們只搶救野生動物不救眷養的動物!
我苦心哀求他們幫幫忙救救我的鴨鴨!
他們對我說:他們也無能為力!
他們建議我到屏東的屏科大動物醫院去求診!

於是帶著極為難過和無助心情離開!
心想難道我的鴨鴨就這樣痛苦的死去嗎?
我不放棄我一定要救活我的鴨鴨!
一路從鳳山直飆到屏科大因為路程有點遠!
我怕鴨鴨撐不下去一路上叫著鴨鴨的名字!

和它講話看看能不能減輕它的痛苦!
只見它身體攤軟在我的懷裡!
我百般不捨必竟它跟我生活快兩年了!
我把鴨鴨當作是我的小孩照顧飼養!
我感覺鴨鴨快撐不下去了!
這時我眼眶泛紅直叫鴨鴨你要勇敢撐下去!

媽媽要帶你到醫院看醫生你一定要支持下去喔!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看到路標寫著(屏東科技大學)!
我直闖校門守衛看了我一眼也沒說什麼就讓我車開進去!
這時看看鴨鴨還有沒有氣息!
鴨鴨雙眼突然緊閉!
鴨鴨不要嚇鴨媽媽嘿!
醫院已經到了捏~

急忙抱著鴨鴨進去掛號求診!
這時櫃檯小姐突然說:醫生不在無法看診!
我心理快要飆出三字經了(林老師卡好)(冷涼卡好)!
難道號稱動物界的最高學府也沒辦法救一隻鴨子嗎?
這不是天大的笑話!
想到這裡不禁黯然淚下好難過喔~

難道我的鴨鴨已經沒救了嗎?
我好不甘心喔!
突然這時櫃檯小姐說:
內埔有一間福爾摩沙動物醫院!
妳可以去碰碰運氣~
說不定那裡的醫生可以救妳的鴨鴨!!
這時我看了看鴨鴨一眼,對著鴨鴨說:
媽媽不會放棄妳,再遠媽媽也要把妳救活!

這時又趕緊抱著鴨鴨往櫃檯小姐說的地方趕去!
這是我畢生看過最勇敢的鴨子了!
比人類的生命意志力還強勁!
雖然它只剩一絲氣息但還是不放棄生命!
或許鴨鴨也不捨得我這個鴨媽媽吧!

所以才想勇敢活下去的動力吧!
大概經過十分鐘的路程終於看到福爾摩沙動物醫院!
這是今天的第五家醫院了!
如果裡面的醫生在沒有辦法救我的鴨鴨的話!
可能就從此失去了我的鴨鴨了!

想到這裡我好難過又哭了!
只能求老天爺幫幫忙了!
急忙又抱著鴨鴨衝進醫院!
一進醫院大喊醫生救命呀!
我的鴨鴨快掛了求你救救它吧!
醫生趕忙過來探視鴨鴨!
因為情況危急醫生建議先幫鴨鴨照X光片!

這時我靜待檢驗結果!
十分鐘後X光片檢驗結果出來!
發現鴨鴨有氣胸和血尿狀況!
腸胃發炎已經無法進食了!
醫生告訴我必須住院三天觀察和打點滴!
等候中簽立了診療同意書!
醫生告訴我費用大概三千元左右(好貴喔)!
我告訴醫生錢不是問題!
重點是要救活我的鴨鴨!

這時已經被送進保溫室接受治療!
不能探視了!!
這時我的一顆心才稍微平靜下來了?
折騰了一天回到家已經五點多了!
感覺今天搶救鴨鴨猶如生死一瞬間!
在晚一點可能從此見不到我的鴨鴨了!
希望我的鴨鴨趕快好起來!
媽媽三天後再去醫院接你回家!
祈禱我的鴨鴨能早日康復!
今天我的辛苦為你付出也是值得的!

差點忘記頂樓的公鴨鴨還沒進食呢?
一到頂樓只見公鴨鴨焦躁不安
似乎很著急在找它的母鴨鴨呢?
想不到動物之間也有著真感情!
身為人們應該更珍惜
我們身邊的親人呢?

 

鴨鴨和呱呱每天早上都會引頸期盼--鴨阿嬤--(姿穎)喔~!!
 
 


影音配合日記、若有侵權,請即時告知!馬上撤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yliu&aid=3517726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了
2010/05/03 01:44
懂了.....
別難過了
加油!
好特別的寵物...


姿穎(anmyliu) 於 2010-05-05 07:54 回覆:

對啊..它們真的是很有靈性的一對綠頭鴨

母的還會跟我對話傻嬌捏~

公的在母綠頭鴨死的時候

真的有掉眼淚捏...

我沒有騙妳喔!!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還好嗎?
2010/05/03 01:41
現在還在嗎?
看著你抱著鴨鴨到處去求診
那種心態就像是抱著自己的孩子啊 !
看著你的文章....淚也跟著下....
我能體會那樣的心情
我也很怕那樣的日子來臨
再內心深處演練幾百回....
但寵物的生命畢竟短暫
真要做好心理準備啊!

謝謝分享,鴨鴨現在好嗎?

姿穎(anmyliu) 於 2010-05-05 07:55 回覆:

美女妹妹早安"

現在我很怕再養寵物了

並竟向我們這樣重感情的女人

很怕受到任何一種傷害啊..

這對恩愛的綠頭鴨....

公的綠頭鴨到因為思念母鴨鴨

最後引發憂鬱選擇飛往遠方而不知何去了?

目前只剩下它們謹慎的一隻公鴨鴨(兒子)旺旺了


二馬媽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09/11/22 10:27

我們同樣都是愛護小動物的人

你的感受...我體會的到

小鴨鴨在有生之年能遇到了你這麼好的主人..一定很幸福

雖然都離開了你

但..也一定是心存感激的走

好心會有好報的

加油!

姿穎(anmyliu) 於 2009-11-22 16:03 回覆:

謝謝妳的加油鼓勵喔

因為雖然它們是我的寵物..

我可把它們當小孩在照顧耶...

我發誓不再養寵物了..

因為心痛ㄉ滋味..需要很長時間療傷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