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撿恨
2007/04/27 14:53:18瀏覽605|回應8|推薦51

媽媽又犯歡了!

 

 

媽媽一直在樓下喊『開門』!我們家門鈴被挖掉了,沒帶鑰匙的只能用喊的,門開不開,也只有靠我們耳朵聰不聰了!

 

 

偏偏爸爸又將電視開得超大聲,而我剛從廁所裡面走出來,小弟在睡覺,外甥只顧打電動,根本不過問電動以外的事。於是媽媽被鎖在門外了!又氣又急!

 

 

連隔壁棟都聽到媽媽的叫聲了,還幫忙喊『收掛號信喔』!哇冽,都這麼晚了,哪來的掛號信呀!隔壁棟的idea也太非凡了!且我們家的掛號信都不是好事,都是大弟的存證信函,那掛號信不收也罷。

 

 

當下我聽到『收掛號信』,只覺得應是鄰居在玩笑吧!且不是在跟我們家玩!所以雖然我有往陽台外面晃一下,但外面烏戚麻黑的。只好當做是別人家的玩叫聲吧!

 

 

而爸爸只顧看電視,全家就只有爸爸知道媽媽出門,小弟睡尬不知人,外甥的死德性。一次我也忘記帶鑰匙,猛CALL家裡電話,明知外甥在,但外甥就是動也不動,連接電話也不肯。

 

 

這次因為我的輕忽,都已經有往陽台外面晃一下,卻沒發現媽媽在叫門,媽媽就被關在門外了。但媽媽不會罵小弟,更不會唸外甥,只會罵我跟爸爸!只因我們有在客廳流連,媽媽重男輕女重子輕夫表態無疑!

 

 

好不容易媽媽帶著滿臉的『咒怨』回家,然後一路罵到尾。說我們『存心把她鎖在外面!』『不讓她回家!』『真的不要她了!』『真沒良心!』

 

 

說不相信我們都沒有聽到她的喊叫聲,我連她幾時出去都不曉得!爸爸又反應遲鈍,照理爸爸離陽台最近,最應該聽到的是爸爸才對!

 

 

也已經罵過一輪迴了,我們各自已經做過另一行事例了『吃飯、上廁所、進房間』。我們再回歸到客廳就位,媽媽還繼續罵著,『吼,抹開門就是抹開門!』『真正攏抹甲開門!』『看我無路用呀!』『要甲我丟掉呀!』說得好像我們是故意不開門,反正就是要把我們罵到下地獄才甘心。

 

 

罵到小弟也醒了,小弟稍微聽一聽,就知媽媽又在耍霸道任性!笑說,『無人會挑工甲妳鎖在外面的!』外甥只有小弟喊得動,假裝怒斥外甥『你也沒聽到!』我也推給爸爸,『係爸爸電視開喀享大聲!』

 

 

嘿,不過是沒幫她開門,就罵得好像我們犯了殺人放火的罪一樣!當我被鎖在外面時,我還不是自力救濟的按對面門鈴幫忙開!我也不會千怪萬怪呀!

 

 

沒開門,有這麼大的罪過嗎?

歸咎在於爸爸電視聲音開那麼大聲幹嘛!

 

 

媽媽欲加之罪,真是又歡又盧又霸道!

她就可以沒聽到我的喊門聲,我就不能沒聽到她的喊門聲嗎?

原來媽媽才是真正會『撿恨』的人!常聽媽媽說自己有多麼不計前嫌的妯娌之怨!

可就為了沒開門,唸那麼久,都不嫌累!我們聽的人都受不了了!『呵』

 

 

媽媽還說她並不是在罵人,都說我一拖拉庫的不是了,還不是在罵我。

難道是在說好玩的嗎?媽媽的玩笑真的很難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923144

 回應文章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函說得對
2007/04/30 14:54

還是趕快把電鈴修好吧!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
2007/04/28 21:38

偶媽最近也是一直一直碎碎唸ㄉ,偶們家人都跟你一樣雖

看來我需要引用你ㄉ文章ㄌ~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28 16:30
你媽這叫碎碎念,不過,也太超人一等了,偶是外人,連我都受不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4/28 15:28

Qr的媽更慘    誰會知道樓頂有人還用石頭丟勒.....

我們都是隱約有聽到聲音    但就是不確定.......

所以換來一頓罵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
2007/04/28 15:23

有一次她到樓頂種花 , 結果一陣強風把鐵門關上了...

她在屋頂上喊了半天(當時家中只有我和弟弟女友)

因為是假日 , 所以處於熟睡狀態(我有聽到有人叫我 , 以為在作夢)

結果她在屋頂忍受著寒風刺骨(當時是冬天)

後來她丟一些小石頭到樓下 , 警衛發現 , 才按電鈴通知我們去解救她!

當她獲救之後 , 可想而知...我們被罵到臭頭~~~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可而止
2007/04/28 13:53

明知屋裡有人   卻叫不應    很氣人

但沒人會故意不應門的

而碎碎唸也適可而止就好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8 10:22

被鎖在外頭的心情固然不好受

但 唸太久了 還是會令人厭煩

還是將電鈴修理好吧!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晚了
2007/04/27 15:07
被關在外面一定很心急..............偏偏屋裏又一堆無辜的家人...............只能說陰錯陽差喽.............